如何檢測液晶電視的電源板好壞,液晶電視電源板壞了,怎麼修,一般都壞哪些元件?怎麼測量好壞?

2021-09-24 17:31:57 字數 2491 閱讀 2258

1樓:萬能哥典春日記

video_200928_105721

2樓:杞素斯淳雅

把電源板卸下來,找到開機訊號埠,在5v或3,.3v待機電壓接個10k電阻到開機訊號端,測量各路主電源電壓是否正常。正常則電源板沒問題,反之是電源板問題。

3樓:粟靈史簫笛

先把電源板輸出插頭拔下,然後找個摩托車燈泡接在12v電源輸出端就可以開電測量各組輸出電壓了!如果測量出的電壓與板上寫的一樣就是正常的了,《偏差在零點幾伏以內》

4樓:匿名使用者

用萬用表檢測各路電壓,一般板上都有表示,如;3.3v;5v;12v;24v等數字樣,在待機時可測到待機電壓來進行判別!!!!

5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燈亮

5v,12v輸出正常

液晶電視電源板壞了,怎麼修,一般都壞哪些元件?怎麼測量好壞?

6樓:小歆嵩

常壞有整流橋,分壓電阻,限流電阻。

先把電源板輸出插頭拔下,然後找個摩托車燈泡接在12v電源輸出端就可以開電測量各組輸出電壓了!如果測量出的電壓與板上寫的一樣就是正常的了、

7樓:蒼海一粟

如壞保險最方便。其它常壞有整流橋,分壓電阻,限流電阻……

8樓:

液晶電視電源板維修  本文主要內容是液晶電視電源板的故障簡單判斷和維修,以海爾液晶電視維修電源板為例,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一、電源簡易檢修方法介紹

1、外觀檢查: 拿出電源後,首先觀察電源外觀,判斷電源板印製板是否完好,電子線路保證不斷裂,其次檢查是否有元件炸燬和缺失的現象,如果有,請重新更換部件再檢修;

2、基本檢測: 用萬用表測量保險絲(fuse)、壓敏電阻(vr)、熱敏電阻(th)以及整流橋和mos管是否完好;

3、如果上述都完好:給電源板通電(注意安全),用電壓表測量交流輸入220v是否正常,整流橋輸出(或大電解的電壓)是否達到380v(上下浮動不大也是正常的),在這樣的基礎上檢查5vstb是否有輸出;

a、若正常:將電源板各輸出電壓對應接負載,可以檢測24v、12v、16.5(18)v電壓是否正常(如沒有負載工裝,可用鑷子直接將5v和on/off腳短接(注意安全),然後測量24v、12v、16.

5(18)v電壓是否正常輸出;

b、若不正常:要重新檢測5vstb輸出電路,對振盪器晶片電路檢查:檢查晶片vcc(一般為8.

5v~14v),啟動腳(一般為4.3v)電壓是否正常,排除振盪器電路的問題後確認5v輸出是否正常,若正常,重複a項檢查。

4、如果5vstb電壓正常,其它沒有輸出,先檢測on/off腳是否為高電平。

a、如果on/off腳為高電平:要檢測24v/12v/16.5(18)v變壓器的初級和次級部分,對重要元件檢查是否短路損壞,如初級的mos管,該類mos管的d極與g、s極的阻抗在500和1300左右;

b、如果on/off腳為低電平:重新檢測on/off腳的電路是否完好。

二、電源常見故障分析方法

故障板通電檢查前,先排除是否有保險絲開路,半導體器件短路問題,以免造成二次損壞,搞不清楚開始的損壞原因。

1、不通電,現象是沒有5v輸出,遙控燈不亮,檢查電源連線線和待機電路:保險絲、5v肖特基、整流橋、mos管等;

2、不開機,現象是有5v輸出,遙控燈亮,但是本遙控不開機,12v、24v無輸出,這種情況看一下肖特基引腳處有無輸出,在判斷是否有初級損壞問題,晶片的供電有沒有,驅動輸出是否有,可以摘除過壓、欠壓保護等保護電路查詢原因。

3、保險絲開路,記錄清楚是否僅僅更換保險絲即可正常工作,還是後端半導體短路造成,這對於分析整改電源板很重要。

4、開機一段時間後電源保護,此時應改去掉過壓保護看是否重現,問題一般出現在保護取樣電路的電阻電容上。 5、屏閃,屏暗,有聲無圖等問題,可以先把電源的調光、背光開關強制接到5v上判斷是否電源造成的,確認後從晶片供電和保護線路入手分析。

怎樣判斷液晶電視電源板和主機板的故障

9樓:老儂

通過測量各組電壓是否正常就可以判斷電源板的好壞,用假負載電壓正常,接上主機板就不正常,那就是主機板問題。

10樓:錦繡河山

①、向此問題首來先測量一自下,主開關bai電源電路輸出端各du組電壓是否正zhi常,【正常為:十

dao24v、十12v、十5v、十5vsb電壓】。

②、經以上測量都正常的話,這就說明開關電源電路無故障。③、即然以上都正常,但上電試機,還不開機那接下來,就在測量一下主機板上的所有,dc一dc電壓變換電路晶片,各輸出端對地電壓是否正常,如有異常重點應檢查晶片異常腳周圍元件即可。

怎樣判斷液晶電視電源壞還是主機板壞

11樓:知舍之心

1、首先看待機紅燈是否亮,亮表示輔佐電源5v正常。

2、測試電源板是主電源5v、12v、24v是否好。

3、如果都好,要懷疑主機板壞。

液晶電視電源板維修怎樣接假負載,修液晶電視電源時如何帶假負載怎麼帶

首先找到電源板上的開 關機端on of stb power等,用一隻1k 2k電阻與 5vsb相連線,讓開關電源進入工作狀態。能找到開 關機控制三極體,將三極體c e極短接進行強制開機。在12v輸出端上接一隻20 47r 10w的電阻或者12v10w燈泡作假負載。在24v輸出端接一隻36v 40w燈...

電視機怎麼強行開機,液晶電視電源板怎麼強行開機?

只有開啟電視機,短路開機控制三極體的基極和地。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液晶電視無法強制開機,通常開不了機,是電源板有故障或保護,強制通電後,會把損壞範圍擴大,直至更換電源板。故障排除方法 1 按下電視機的電源開關,電視機按鍵無反應,電視機指示燈閃爍,使用萬用表測試電源板的電路輸出時正常,主電源...

康佳電視55英寸液晶電視電源板上有5v電壓沒有12v電壓是否

1 不一定的。5v是待機工作電壓。2 電源板的控制電路要收到邏輯驅動主機板的開機指令後,電源板才開始輸出其他的電壓。液晶電視維修時指示燈亮,5v正常,開機無反應怎樣判斷是電源板還是數字板壞 液晶電視維修時指示燈亮,5v正常,開機無反應,判斷是電源板還是數字板壞的專方法 拆機檢視屬液晶電視電源主機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