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硬碟怎麼連線新主機板

2021-09-24 17:21:36 字數 823 閱讀 8436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老硬碟是sata介面的,那直接安裝在新主機板對應sata介面上就行了,sata 1 2 3版本之間是可以互相相容的,只是速度為短板部分為準。

如果老硬碟是ide介面的,新主機板一般沒有這個介面,無法直接使用,如果非要用那得考慮pci、pcie轉ide轉接卡了,一般來說不太划算,一個轉接卡幾十快錢,老硬碟也值不了多少錢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老硬碟都是ide介面,新主機板如果沒有ide介面的話,可以買一個ide轉sata轉接卡,便宜的20左右。

**看到了,**上主機板是sata口,硬碟是ide口。按照我說的做就行了。

3樓:微生實顧衣

如你所說,舊硬碟是ide並口,新電腦的硬碟是sata串列埠。

指界用光碟機的介面接舊硬碟,沒有什麼問題。

但是要注意:

1、接拔硬碟時要關機。

2、關閉主機板bios設定中的raid選項。

3、bios設定中,first

boot(第一驅動盤)選擇新硬碟,即新電腦的串列埠硬碟。

4、開機以後進入系統,雙擊我的電腦如果不能看到舊硬碟的話,進入系統中右鍵我的電腦圖示,選擇“管理”選擇“磁碟管理”,隨後啟用maxtor

160g。就可以看到舊硬碟了。

接下來,就和u盤的使用一樣了。

舊硬碟之中有系統也沒有關係。

如果你的新電腦就一塊新硬碟的話,不用再開啟raid(raid是磁碟矩陣管理程式,在只有一塊硬碟工作時,必須關閉該程式)

4樓:匿名使用者

你上面不是有4個sata口嗎?理論上支援4塊硬碟

老款技嘉主機板支援幾個硬碟,老款技嘉主機板支援幾個硬碟

這主機板是可以支援3塊以上的 只不過ide介面的硬碟用同一條資料線的話硬碟上的主從盤跳線要設定一下注 將一設為主盤,另一設為從盤。具體設定硬碟上有說明s開頭的為從盤,m開關的為主盤 你能夠不用光碟機嗎,這塊主機板是雙ide介面 雙sata介面按道里能夠接6個硬碟啊。你這樣試一下,把光碟機拔掉,每個並...

聯想售後能給換新主機板嗎?怎麼證明呢

聯想售後 你要驗證他是不是聯想的 聯想的主機板後邊有1100開頭的 那是聯想主機板的身份證 要不你就可以打800核對下 今天去聯想售後了說給我換新主機板但是我怎麼知道是換 自己去買,強烈建議,報你的機器去重新買個裝上,讓他們給你裝,這樣就不怕相容問題,他們會看你的配件,給你配合適的主機板 聯想維修站...

固態硬碟 普通硬碟 光蝶怎麼插在主機板SATA上,我主機板有SATA3G插口(藍色)SATA6G插口(白色)

固態硬碟插sata6g 其它插sata3g 首先 看你這三個裝置都是哪個速度的介面的?硬碟一般現在都是ssd2,ssd3,sata2,sata3,優先把3代的硬體接在sata3上面。光碟機現在也只是sata2。建議是硬碟接6g口了。然後設定從哪個硬碟啟動就行了。主機板有6個sata6g介面,如何安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