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晶電視把電視上的電源開關關了,可以不拔插頭嗎

2021-09-21 06:24:54 字數 2689 閱讀 7292

1樓:

可以不拔插頭,但電視仍在耗電。

拔掉插頭與關掉電視機上的開關,達到的效果是一樣的。電視機上本身就有一個電源開關,並不是插上插頭電視機就通電。

電視機的開與關,是由內部的交流繼電器控制的,這個繼電器的開關,就是電視機上的實體開關按鈕。而映象管等直流裝置,是由遙控器的訊號控制的。如果使用遙控器關機,只是關閉了電視機的螢幕,而內部的繼電器等裝置還是在通電狀態的。

對於使用頻繁的電視機來說,頻繁的交流開關,反而比直流關機更費電。因此,只需要在長期不使用電視機時,對電視機進行拔插頭的處理即可。對於每天多次啟動的電視機,只需要按動遙控器上的關機鍵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把插頭是可以的 因為你的電源開關已經關掉了

但是你一定要注意一點 到打雷天氣一定要拔掉電源插頭和有線電視插頭 因為不拔會有遭受雷擊的危險

3樓:匿名使用者

把插頭拔掉比較好,不拔第一是因為電視機長期通電容易引**災,其次也是需要耗電的。因為待機狀態電視機部分零件還是通電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名電工,以本人所掌握的電氣知識而言,一般情況下根本不需要拔插頭,多拔插頭只會對插頭及插座造成機械磨損,而液晶電視在通電情況下的耗電量是微不足道的,尤其是在黃梅天等溼度較高的環境中,保持常通電源,對電視內部元件反而是有好處的。液晶電視只有在打雷閃電的時候,最好是把電源插頭拔掉,不光是拔電源插頭,還要把有線電視也一併去除,做到萬無一失。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最好用帶開關的插座,電視上的電源開關經常使用會損壞,維修就有點麻煩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不過建議還是拔掉插頭

液晶電視不看時,是拔下電源好還是待機好?

7樓:清風悠然悅讀群書

1、在日常使用中,液晶電視機關閉的時候直接待機就可以了,不必關閉電源(

回拔出電源插頭);答待機對電視機的使用壽命並沒有什麼影響;反而是經常插拔電源插頭,可能會因為瞬間電流輸入而導致電視機的電源ic出現故障;而且經常硬啟動也會對電視機的內部硬體造成一定的損壞,時間長了會加速電視機的老化。

2、因此,在日常使用過程中,如果電視機經常使用,則建議不要拔出電源插頭,只需按遙控器的待機鍵直接關閉電視機的螢幕顯示,使電視機進入待機狀態即可;現在電視機的待機功率基本上都可以控制在5w以內,耗電量並不大;這樣做同時也方便使用者下次使用電視機可以快速啟動、喚醒電視機。

3、不過如果電視機長時間不使用或者遇到雷雨天氣,則關機後應該拔出電視機的電源插頭;一來可以節約用電,二來可以確保安全,避免遭遇雷擊損壞電視機。

8樓:春的幻想

當然是把電源斷開好了,因為待機狀態時電視的電源部分還是通電的,我就看過朋友家的***就是因為長時間通電壞掉了.

9樓:**風之子

我有一臺飛利浦50寸,由於安裝太高,取電也很高,又沒在底下裝開關。所以回長期通電。答只用遙控器來開關機。

長期待機狀態。1.5年電源板燒燬。

待機基本沒功耗。就是電源板長期帶電,壽命絕對比插拔電源插頭來的短。當然不排除飛利浦現在國內市場給了冠捷,質量差了。

我的那款電源板好像還是比較通用的,創維一款50寸的也在用。我就是tb買了說是創維的電源板給換了。一模一樣。

現在準備加一個小米智慧插座。用手機遙控開關插頭可能會好很多。就是繁瑣了一點。

液晶彩電看完後需要切斷電源嗎?

10樓:你力哥來了

首先從安全的角度講,不看電視時最好把電源拔掉。

原因如下:

1、是防止漏電。

2、防止雷擊;

其次就是從使用來說

1、待機狀態耗電。

2待機縮短使用壽命。

所以還是拔掉電源的好

11樓:66年的老三屆

家用電器發明了遙控開關是人類的一大進步,通過遙控來控制家用電器是一種享受,習慣拔電源插頭是中國人的一種低消費水平的表現,生活水平提高了,消費理念也要更新,一款合格的家用電器待機是安全的,放心使用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把電視機面板上的電源開關關上為妥,面板上的電源指示燈滅了,說明電源已經關上。

13樓:

這要看你的使用情況,如果長時間不使用,就切斷電源,一般晚上關機就切斷電源,過於頻繁的斷電,反而影響使用壽命!

14樓:電腦節電器

安裝待機節電器,用遙控器關機後,會自動斷開市電電源的。就不用把插頭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沒有開關,是輕觸式開關。

當然是拔插頭好(如果是機械開關的,關掉就行),這樣可以使顯示器徹底斷電,既省電、防老化,又可防雷擊。

16樓:笑紅塵之小刀

斷電相對好些.

因為斷電後不但省電,而且會讓所有的器件停止工作,延長了使用的壽命(當然是相對的延長).

17樓:沙漠綠洲

由於液晶彩電的電源比普通電源成本高,遙控關機後只有5vs,其它供電全關掉,關機後只有小cpu和相關聯電路工作,待機功耗很低,功耗低故障率也低,因此可遙控關機, 98年以後的普通彩電為節約成本,電源大多采用降低主電源,待機功耗大故障率高,所以說明書上寫不可長時間遙控關機

如何檢測液晶電視的電源板好壞,液晶電視電源板壞了,怎麼修,一般都壞哪些元件?怎麼測量好壞?

video 200928 105721 把電源板卸下來,找到開機訊號埠,在5v或3,3v待機電壓接個10k電阻到開機訊號端,測量各路主電源電壓是否正常。正常則電源板沒問題,反之是電源板問題。先把電源板輸出插頭拔下,然後找個摩托車燈泡接在12v電源輸出端就可以開電測量各組輸出電壓了!如果測量出的電壓與...

家裡長虹液晶電視壞了售後說是主機板上的問題至於主機板上哪的問

國產品牌電器不是我不支援,實在支援不起!質量差,維修費用高,訊號處版理效果差!液晶電視權 最大的成本是液晶螢幕,主機板成本不高!你的長虹液晶電視多少寸?在二手網買個12年的二手同型號尺寸,多少錢?很便宜,我買個二手液晶電視,拆了換主機板也不過這個成本吧,甚至還低!只代表個人觀點 主要部件是指 顯示屏...

我可以把臥室裡的40寸液晶電視當電腦顯示器用嗎?這樣合適嗎

可以。首先電腦,和系統都支援多顯示器 特殊的簡裝電腦 系統除外 專 可以用,就是太大看著費勁,買不買顯示器自己決定。臥室該放多大的電視?2.8米 2.9米,能放40寸平板電視。選擇40寸液晶電視,那麼最合適的收視距離就是在2.7米 3.0米之間,通常來說如果是20 以下的空間擺放32英寸左右的電視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