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南方很潮溼

2021-09-21 06:18:44 字數 1062 閱讀 7514

1樓:

是地理位置問題,現在是冬天,南方靠海,陸地的溫度較低,海的溫度較高,這樣就形成一個氣流由大海吹響陸地,這樣就把水汽帶來了,所以南方會有潮溼的天氣。

2樓:芹絮

南方潮溼的原因是因為南方的地理位置,所。決定的,因為南方更靠近海洋。海洋裡面蒸發的水分升到空中首先就要從南方經過。

它的水分下降很快會影響到南方的溼氣,所以南方的。t厚就可以更潮溼。

3樓:希寄鬆

當然是氣候問題了,南方氣候潮溼,應該是溫熱帶氣候,本來就潮溼,當然水也多哦!

4樓:

因為南方雨水多。地面常年。溼潤。空氣潮溼。天氣又潮熱。所以南方就比較潮溼

5樓:白星載

南方河流湖泊多,雨季長雨量大,所以氣候環境相對北方潮溼

6樓:

很簡單啊!南方總下雨啊!空氣中水分子多,當然就潮溼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雨水充足,空氣溼度很大,要是春秋溫差大連續出現幾天出現天氣溫度升高,而且稍為悶熱。出現這種情況下,加上空氣溼度很大,就會導致地板容易返潮現象,特別是底樓瓷磚地板返潮特別厲害,跟澆了一層水一樣。返潮過後通常會下雨的,下雨後這種返潮就消失的。

地板返潮是南方正常自然現象,關好窗戶有取暖器等其他東西讓室內溫度升高,解決返潮現象。

由於南方天氣本身就比北方溼度大很多,春秋溫差大很容易出現地板返潮現象,這也是南方天氣導致自然現象的!

8樓:求安然

南方潮溼的原因當然是氣候潮溼啊,南方基本是**帶季風性氣候,特點是溼潤多雨,雨熱同季,春夏多雨潮溼很正常。加之河湖密佈,植被較好,沿海秋季又有颱風影響,冬季冷暖氣團打架有會帶來連月陰雨,所以秋冬季節也經常有非常潮溼的時候,沒有集中供暖的冬季更是潮溼陰冷異常。

總之就是氣候性潮溼,多雨,水資源豐富、水網密佈,不管是空氣裡的水還是地表水、地下水都很豐富,所以南方總體上都很潮溼。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靠近海洋,水汽多。

春季很潮溼適合裝修嗎,春季很潮溼適合裝修嗎有什麼要注意的地方

對於裝修的時段,其實一年四季都是可以裝修的,但一年中最適宜裝修的時間段為3 5月份和9 11月份。上述兩個時間段裝修,氣候不冷不熱,溼度不高不低,有條件可以選擇這兩個時段進行裝修。春季是一個潮溼的季節,潮溼狀況視天氣而定。如果冬季多雪,到開春時節大概有一個多月的時間比較潮溼,但是也沒有雨季潮溼嚴重。...

什麼材質的衣服適合在南方潮溼的氣候穿呢?特別是小寶寶

寶寶穿衣服,尤其是在南方潮溼的地方,一定要給寶寶買純棉線的,它透氣,柔軟,舒適。棉麻的衣服適合在南方潮溼的氣候穿,透氣性好,又比較容易晾乾。寶寶的 非常嬌嫩穿棉質布料的衣服最好,如果嫌氣候潮溼衣服溼噠噠的,建議可以買一個烘乾機,這樣比較好一點,我們最近打算入手一個呢。適合小寶寶穿的是純棉線兒的,比較...

天氣很潮溼衣服不幹怎麼辦,潮溼的天氣衣服不幹怎麼辦

過段時間再洗衣服,或者洗好衣服用洗衣機脫幹晾晒,還不幹就用烘乾機吹乾或者用吹風機吹乾 1.等它自然晾乾 2.用暖爐烤乾 3.吹風筒吹乾 反正我是滴好水 在陽臺上陰乾的 囧 一般自個 家裡弄暖氣吹乾的 在潮溼的天氣裡,為什麼洗了衣服不容易晒乾?因為潮溼的環境裡空氣溼度太大,那如何把衣服晾乾呢?第一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