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第三帝國為什麼不能統一歐洲

2021-08-27 14:11:39 字數 4276 閱讀 2371

1樓:北愛爾蘭守望者

個人認為,決定因素有挺多的。

當時納粹已經打下了歐洲的大部分,剩下一挑的中立國和不靠譜的盟友。英國難打,不管是空軍還是海軍的嘗試,都證明了海獅計劃的不可行性,所以老希就把海獅無限期延遲,這給盟軍**大陸提供了前哨站。而且老希自負地強開了兩線甚至三線作戰,和蘇聯開戰本就是個敗筆,何況還因為幫墨胖子打希臘浪費了兩個月,嚴重影響了行軍進攻程序,不然莫斯科也是有可能打下的。

不管是義大利還是芬蘭,保加利亞,羅馬尼亞,整個二戰都只是打醬油甚至是小丑的角色,可以說軸心軍團裡這些國家的部隊僅僅是在湊人數,戰鬥力我就不吐槽了,從希臘戰役上可以看得出來。況且,還有個更不靠譜,更自負的日本。是日本把德國拖下水和美國開戰的,如果山本五十六沒腦抽去搞珍珠港的話,德國估計沒有兩線作戰的壓力,畢竟**歐洲的主力都是美國佬,單憑英聯邦那群殘兵撐不起氣候。

德國獨撐大局,這已近很艱難了,不說前線,就是在奧地利之類的地方還有一打的抵抗組織在挖牆角,海德里希的死也是他們導致的,可以說是內外交困。加上老希戰略眼光有問題還自負,給隆美爾節杖卻沒增兵增糧,害的隆美爾被蒙哥馬利趕著屁股跑回德國。而且,蘇聯以男女比例嚴重失調為代價挖掘戰爭潛力,縱然最後戰鬥統計德國黨衛軍和蘇軍的陣亡比例為1:

7,但還是擋不住斯大鬍子用人海戰術把德國人堆死。東線的失誤也是一連串,包括軍備上,戰略上。老希的超級**計劃走歪了,沒去搞原子彈卻去搞軌道炮和重坦克,雖然虎式在坦克史上算是很精彩的一部分,但架不住其價效比低的缺陷,超級**計劃可以說是不科學的。

嚴重浪費的資源使各線都很吃緊,老希還叫囂著人在地在的戰法,至使了眾多無謂的犧牲。況且,德國久經戰爭,精神疲軟,不如美蘇的生力軍有力,自然沒法保住成果。

2樓:匿名使用者

簡答:老希被別人群毆了,雖然第三帝國是20世紀第一軍事強國,但是他兩線作戰,分散兵力,1939還去打蘇聯【我建議應該不用打蘇聯,因為蘇聯已經和老希簽訂了和平協議,蘇聯要給老希提供糧食原料等】打蘇聯就是一個錯誤的決策。加上打蘇聯時丘吉爾不肯和老希和好,羅斯福也來搞搞震,雖然有義大利和日本兩個盟國,但日本在搞太平洋戰役,拖了德國後腿【不過也拖了美國,但日本不是美國的對手】,義大利又要防止敵軍在西西里島登陸【拖住的兵力相當於反納粹的其他國家的兵力】,所以德國的最大對手是蘇.

英.美,【腹背受敵】,蘇.英.

美的兵力就可以和德國均勢力敵了,再加上德國不去搞核**.ufo.反而搞坦克,所以老希最後稀裡糊塗的輸了。

【元首後來不清醒啊!!!】 ╮1999回答、、、、

3樓:荻花題葉

盟友太坑,老希本身過於**,插手軍隊事務太多

4樓:

樓上幾個一口一個老希,??

德國為什麼統一歐洲德國統一歐洲德國至今想統一歐洲

5樓:匿名使用者

歐洲一體化是趨勢!大歐洲才可以在各方面與俄美中競爭

不過以前元首用的是軍事手段,現在日耳曼用的是經濟+政治

德意志第三帝國,納粹德國,德國有什麼區別

6樓:黎明的殤痛

1、指代範圍不同。德意志第三帝國

來指稱納粹統治下的德國,繼承了中世紀的神聖羅馬帝國(第一帝國,962–1806)與近代的德意志帝國(第二帝國,1871–1918);納粹德國僅僅指納粹統治下的德國;德國泛指所有歷史時期,包括當代的德國。

2、國家性質不同:德意志第三帝國,納粹德國表現了當時的德國走民主制度,但行帝國之實;德國指的是現今統治下的德國,即德意志聯邦共和國,國體並非帝國。

除了上述區別外,基本區別不大。德意志第三帝國,納粹德國,德國都可以指代納粹時期的德國。

7樓:三峽以西最窮

首先回答你的問題

德意志第三帝國就是納粹德國。

德國即我們現在一般口頭上指代的德國,為德意志聯邦共和國。就像現在我們稱自己為中國一樣,現在中國的全稱即中華人民共和國。

其次科普一下。

德意志民族有三個帝國時期

德意志第一帝國 第二帝國和第三帝國

第一帝國指的神聖羅馬帝國,屬於封建帝國,不多說。

第二帝國指的是德意志帝國,屬於君主立憲制,依靠統一戰爭和兩次工業革命崛起的國家。

第三帝國指的即納粹德國,屬於法西斯**統治,元首為希特勒。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策動國之一。

德國祖先為古代居住在中歐的日耳曼人。10世紀時日耳曼人建立神聖羅馬帝國,後發生**。2023年普魯士王國統一德國各邦建立德意志帝國,曾先後參加兩次世界大戰並戰敗。

2023年**為東西兩部分。2023年10月3日,德意志民主共和國正式加入聯邦德國,德國實現統一。

那麼德國曆史=第一帝國+第二帝國+第三帝國+德意志聯邦共和國

8樓:雙興盛世

德國:德意志聯邦共和國,簡稱德國,是位於中歐的聯邦議會共和制國家,由16個聯邦州組成,首都柏林。領土面積35.7萬平方公里,人口8071萬人,是歐洲聯盟中人口最多的國家。

納粹德國: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前希特勒等人提出的政治主張。納粹主義的基本理論包括:

宣揚種族優秀論,認為“優等種族”有權奴役甚至消滅“劣等種族”;強調一切領域的“領袖”原則,宣稱“領袖”是國家整體意志的代表,國家權力應由其一人掌握;鼓吹社會達爾文主義,力主以戰爭為手段奪取生存空間,建立世界霸權;反對共產主義思想體系和社會主義制度,惡毒攻擊馬克思主義理論。

為什麼叫德國法西斯是德意志第三帝國

9樓:日天日地

據說在中世紀的時候,歐洲有一個國家叫東法蘭克王國,這是一個由日耳曼人為主導的國家,911年,東法蘭克王國的末代國王,年僅18歲的孩童路易去世,法蘭克公爵康拉德一世,在大家族的擁戴下,成為了新的國王。

但是他的實力卻遠遠不如他的對手,薩克森公爵亨利,在康拉德一世臨終前,國王的寶座最終到了薩克森公爵亨利手中,亨利一世執政時期,東法蘭克王**事實力大大提升,國王手中的權力也在逐步加強。

962年奧托一世加冕為神聖羅馬皇帝,東法蘭克王國演變為神聖羅馬帝國,又稱德意志第一帝國,值得一提的是神聖的羅馬帝國,雖然名字聽上去特別的強大,但其實它只是一個徒有虛名的鬆散邦國聯盟,當時全國有上千個邦國,2023年,神聖羅馬帝國,也就是德意志第一帝國,被拿破崙所滅。

在拿破崙被推翻後,德意志各個邦國成為了一盤散沙,2023年普魯士王國鐵血宰相俾斯麥成功統一了德意志,建立了德意志帝國,歷史上稱為德意志第二帝國,當時德意志第二帝國的綜合實力,僅次於剛剛崛起的美國,位居世界第二。

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後,德意志第二帝國宣告終結,作為戰敗方的德國被迫接受了凡爾賽和約,由於該合約特別的不平等性,以希特勒為首的納粹黨利用德國百姓對周邊國家的怨恨,不斷的進行煽風點火。

一場席捲全球的大蕭條,更是讓德國的百姓雪上加霜,納粹黨掌控了政權,在2023年的9月,希特勒在紐倫堡召開的納粹黨代表大會上,首次使用了第三帝國這個稱號,所以人們都說,納粹統治下的德國,就是德意志第三帝國 。

10樓:威爾

在德國1000多年的歷史上曾經歷過三個帝國,這期間也有一個共和國。德國歷史上的第一帝國是指公元962-2023年的神聖羅馬帝國。人們習慣上以公元911年作為東法蘭克帝國向得意志帝國轉變的開始,在這一年,法蘭克公爵康拉德一世被選為國王,他算是第一位德意志國王。

公元962年,德意志國王奧托一世在羅馬由教皇加冕稱帝,稱為“羅馬皇帝”,德意志王國便稱為“德意志民族神聖羅馬帝國”,這便是古德意志帝國,或稱為第一帝國。2023年,帝國被拿破崙一世推翻。 第二帝國是指2023年-2023年的德意志帝國,它是普魯士通過三次王朝戰爭統一起來的。

2023年在普法戰爭中,普魯士擊敗法國,2023年1月18日普魯士國王威廉一世在法國凡爾賽宮加冕為德意志皇帝。 2023年開始的第一次世界大戰以德國的失敗和第二帝國的瓦解而告終。戰爭也導致德國第一次建立了聯邦共和國。

由於共和國憲法是在魏瑪城召開的國民議會上通過的,一般稱之為《魏瑪憲法》,因此這個共和國又稱為魏瑪共和國。2023年1月30日,以希特勒為首的德國國家社會主義工人黨(即納粹黨)上臺執政,建立了法西斯**統治,宣告了魏瑪共和國的終結。 第三帝國是指1933-2023年的法西斯德國,希特勒自稱第三帝國。

於2023年9月1日發動了第二次世界大戰。2023年5月8日,德國在投降書上簽字,第三帝國宣告完結。德國為美、英、法、蘇四國分割槽佔領。

二戰的時候為什麼德國被稱為第三帝國?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帝國”一詞源於義大利末世神學家、佛羅倫薩教派創始人尤阿興姆

12樓:鑫爺是我的大哥

德意志第三帝國——納粹德國(1933-1945)是繼承了:

德意志第一帝國——中世紀的神聖羅馬帝國(962–1806)

德意志第二帝國——近代德意志帝國(1871–1918)

關於德意志第三帝國的一些值得思考的問題

希特勒的失敗的確是因為對蘇開戰,但與時間早晚無關。當時的資源都用在了那裡。還有蘇聯地域遼闊,人民力量大,即使攻下了也得不償失。加上希特勒夜郎自大,沒有對其之優勢好好利用。而日本又挑起了美國。導致全世界聯合反抗,還有後來義大利的失敗和日本倒在了太平洋,更是令德國孤立無援。失敗就成了必然。不過,即使有沒...

曹操為何不能統一中國,曹操為什麼只能統一北方,不能統一全國?

赤壁之戰是曹操的滑鐵盧之戰,它是後來三國鼎立得以出現的直接原因。曹操為什麼只能統一北方,不能統一全國?曹操能統一北方是因為 1.袁紹軍人多而心不一,曹操軍萬眾一心。2.袁紹任人唯親,曹操唯才是舉。3.袁紹好謀無斷,曹操多謀善斷。4曹操偷襲烏巢成功,袁紹軍糧草化為灰燼,潰敗而他不能統一全國是因為孫劉聯...

曹操為什麼不能統一是個人能力原因嗎

曹操是一個厲害的領悟,但是他不能統一,並不是因為他自身能力不夠,我是取決於當時天下的社會背景,曹操原本就是挾天子以令諸侯,所以說他的統治地位不被承認,而且東方you孫策,西方有劉備孫劉聯合的聯盟對他的威脅更是嚴重,而且當時三足鼎立,誰也不敢對另一方下死守,除非有了足夠的底氣,所以這就是曹操一生未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