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溝油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吃地溝油對身體有哪些危害呢?

2021-08-27 13:13:17 字數 561 閱讀 5077

1樓:微觀世界小宇

地溝油放大以後才知道地溝油危害到底有多大

2樓:胖哥視界

致癌,損人不利己的發明

> 吃地溝油對身體有哪些危害呢?

3樓:匿名使用者

1.吃地溝油易致癌

(1)地溝油的製造:地溝油是不法商販從飯店、餐館下水溝或排水道中撈出來的油膩贓物,經3次反覆熬煮後,比重較輕的混雜油將浮在上面,這些油被舀至其他容器,再經反覆熬製提煉,直到顏色變得純淨一些,最後將這些「精心提煉」出的油和鋸末屑混合,用特製的葦蒲包裹,再放重物慢慢地壓擠,一滴滴擠出。經這一工序之後,油中的渣滓被清除,最後再加入吊白塊等化學試劑除去異味。

(2)有害物質:地溝油的油質已經發生了變化,這種油的酸價、過氧化值和水分等指標均超過國家規定的衛生標準數十倍。

(3)對人體健康的危害:這種油經長時間熬煮後,其中不少成分已經發生聚合反應,形成多種致癌物質。如果食用,會破壞白細胞和消化道黏膜,其中的致畸、致癌、致突變毒性物質嚴重危害人體健康。

(5)注意事項:不要吃地溝油。

地溝油怎樣辨別,怎樣識別地溝油?

辨別地溝油有妙招,不知道就可惜了 國家及相關部門還在研討論證地溝油檢測方法,經驗總結以下幾點供你參考。1 嘗味道 如果油味中含有辣味,很有可能是用地溝油煉製的食用油 2 辨異味 取少量食用油於掌心,用手掌來回搓,如果其中有異味,很有可能摻入了地溝油 3 放冰箱 將油品放到冰箱5至8攝氏度的冷藏區內,...

怎麼知道是地溝油,怎樣識別地溝油?

辨別地溝油有妙招,不知道就可惜了 鑑別 地溝油 一旦流入市場,消費者要學會感官鑑別。根據經驗,食用植物油一般通過看 聞 嘗 聽 問五個方面即可鑑別。一看看透明度,純淨的植物油呈透明狀,在生產過程中由於混入了鹼脂 蠟質 雜質等物,透明度會下降 看色澤,純淨的油為無色,在生產過程中由於油料中的色素溶於油...

地溝油吃多了會怎樣,地溝油吃多了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後果不堪設想,地溝油裡含有大量的致癌物質,長期大量食用易患癌症。牲畜都不吃的地溝油,有毒 傷身 致癌,這個淺顯道理誰不懂?但為何如此 版氾濫,屢禁不止?何東平權教授說 中國每年有200萬噸到300萬噸地溝油迴流餐桌。民以食為天,龐大連鎖餐飲業,吃喝玩樂文化,老闆道德淪喪,食檢標準缺失,管理制度混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