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在有市電供電時輸出的電和電池供電時輸出的電有什麼區別

2021-08-27 12:29:53 字數 2836 閱讀 4119

1樓:匿名使用者

1、區別:ups電源在把直流轉為交流電的時候,不是純正弦交流電的波形。

2、ups(uninterruptible power system/uninterruptible power supply),即不間斷電源,是將蓄電池(多為鉛酸免維護蓄電池)與主機相連線,通過主機逆變器等模組電路將直流電轉換成市電的系統裝置。主要用於給單臺計算機、計算機網路系統或其它電力電子裝置如電磁閥、壓力變送器等提供穩定、不間斷的電力**。當市電輸入正常時,ups 將市電穩壓後**給負載使用,此時的ups就是一臺交流市電穩壓器,同時它還向機內電池充電;當市電中斷(事故停電)時, ups 立即將電池的直流電能,通過逆變零切換轉換的方法向負載繼續**220v交流電,使負載維持正常工作並保護負載軟、硬體不受損壞。

ups 裝置通常對電壓過高或電壓過低都能提供保護。

2樓:

樓主,您好!1、首先您的知道您ups的型號及牌子。2、如果小型後備式ups,可能會出現您說的市電給電風扇供電和ups給電風扇供電電壓不一樣。

3、ups一般是不推薦帶電風扇這種感性負載的,如果要帶我們一般推薦ups基本容量上至少進行3-5倍的擴容處理。 詳細可以q我,qq442327025 望上訴回答對樓主有所幫助,謝謝!

3樓:

電風扇的設計電源是標準50-60赫/秒的工頻正弦波交流電電源!停電後逆變器輸出的是模擬波形的交變電流!其波形和頻率都很難達到電網電源的指標!

特別是逆變器的輸出還加雜有諧波和畸變脈衝!不但是對電扇!凡是感型負載!

都會有影響!

4樓:河南ups專賣

你買的是臺後備機吧,ups的輸出波形不一樣,但並不影響使用!

5樓:文匯城

逆變器再好也還原不了標準的正旋波,所以會對電機有影響,不過別的東西可能就不太受影響。恭喜你碰到了個很特色的問題。呵呵

ups 輸出的是交流電還是直流電?

6樓:

行動式ups電源主要是交流電。

行動式ups電源輸出的都是交流電,市電斷掉之後其內部逆變部分將直流電轉換為交流電進行逆變輸出。當市電輸入正常時行動式ups將市電穩壓後**給負載使用,此時的ups就是一臺交流市電穩壓器,同時還向機內電池充電。

當市電中斷(事故停電)時,行動式ups應急電源立即將機內電池的電能,通過逆變轉換的方法向負載繼續**220v交流電,使負載維持正常工作並保護負載軟、硬體不受損壞。ups裝置通常對電壓過大和電壓太低都提供保護。

7樓:米陽pecron劉

一般都是交流220或是110伏交流純正弦波輸出當然220v是針對國內用電或者歐洲一些國家用電,110v是針對日本、美國等國的用電。

當ups接負載並在有市電連線的情況下,後備式ups有兩個迴路,一個是市電給ups充電,一個是市電給負載供電,此時ups不直接給負載供電,當出現斷電的情況下,也就是市電不能供給的情況下,ups會直接供電負載,也就是說負載在連線ups時不受市電停電影響。

市面上大的ups電源很多都是工業級別的,也有商業與民用級別的,如下圖所示 行動式交直流移動電源後備式ups

8樓:

不要複製書上的話,一般人不好理解。

我直接用通俗的語言一講你們就明白了。

先搞清楚幾個基本概念:

蓄電池---永遠都是直流電,

整流器---作用是把交流電(市電)變成直流電,逆變器---作用是把直流電變成交流電

然後,所謂ups(不間斷電源)就是把上面三個結合在一起的東西。

外界的交流電,比如市電、柴油發電機發的電,進入ups前先經過整流器變成直流電,才能儲存到ups裡面的蓄電池裡面去。當市電斷電時,連線裝置的ups馬上頂上去供電,但ups裡面的蓄電池提供的是直流電,所以當直流電出來的時候先經過逆變器變成交流電,才能給裝置供電。

有些裝置是使用直流電的(比如網路裝置),那麼保證這些裝置不受斷電影響的方式就是直接用蓄電池組供電,因為蓄電池能接收、能輸出的永遠都是直流電。明白?

9樓:

正常時,用的是浮充裝置供電,通過濾波器把交流電整流逆變,然後輸出交流電;一般ups還可以切換旁路工作;只有當蓄電池工作時輸出直流電

10樓:臺達工控

國內的是工頻220v的交流電,只不過逆變出來的波形是階躍的,沒有電網的波形那麼平滑,但是對於一般裝置是絕對可以滿足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交流220或是110伏交流正弦波或是方波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交流電,220v,就是一個高階的逆變器!!!

13樓:張萬如愛好電子

一般都是220v的交流電。

14樓:匿名使用者

交流電,220/380v都有

15樓:行者

輸出的是交流(方波波形)。

我的不間斷電源市電供電時輸出正常,斷掉市電,電池供電時沒輸出,是**出問題了?請高手指點。

16樓:無可無不可

“不間斷電源”就是“逆變器”。兩個方面:1).

電池沒有電.2)“逆變器”出了問題。一).

市電正常時,“逆變器”沒有給電池充電(或電池損壞);“逆變器”內提供電池充電的繼電器觸點出問題了。二).“逆變器”沒有起振:

;功放損壞導致沒有功率輸出.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有兩方面原因:一、ups裡面的電池出了問題,放不出來電了。二、ups裡面的逆變器出現了問題。

如何更改apc的ups的IP地址,現在有一根隨UPS一起過來

你買apc時,箱子裡那張隨機附贈的光碟,裡面有ip配置軟體的,直接執行就可以 怎樣給ups分配ip地址 ups通話卡上的網口通過網線與電腦連線,然後用預設ip登入 一般是192.168.1.1或100.100.100.100,建議諮詢廠家 登入后里面網路引數裡就能改ip了。如何通過串列埠讀取apc ...

雙路供電時停電是人工切換嗎,雙路供電與雙電源切換是一回事嗎?

雙路供電時停電不是人工切換,而是靠雙電源切換開關自動切換到另一組電源上。雙電源切換開關就是因故停電自動切換到另外一個電源的開關。一般雙電源切換開關是廣泛應用於高層建築 小區 醫院 機場 碼頭 消防 冶金 化工 紡織等不允許停電的重要場所。雙電源切換開關的兩臺斷路器之間具有可靠的機械聯鎖裝置和電氣聯鎖...

為什麼我的筆記本,在用電池供電時玩遊戲會變得很卡

電池使用,剛開始是節能模式,這是主流筆記本的功能,需要修改bios達到目的,具體方法。改一下電源模式 方法 桌面 右鍵 屬性 螢幕保護程式 電源 電源使用方案 為什麼膝上型電腦不插電源玩遊戲很卡 你看電腦桌面屬性 設定 螢幕保護程式 電源 有裡面有個節電模式,在這個模式下所有裝置都被設定為技能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