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路供電時停電是人工切換嗎,雙路供電與雙電源切換是一回事嗎?

2022-04-07 09:00:31 字數 3092 閱讀 9429

1樓:匿名使用者

雙路供電時停電不是人工切換,而是靠雙電源切換開關自動切換到另一組電源上。

雙電源切換開關就是因故停電自動切換到另外一個電源的開關。一般雙電源切換開關是廣泛應用於高層建築、小區、醫院、機場、碼頭、消防、冶金、化工、紡織等不允許停電的重要場所。

雙電源切換開關的兩臺斷路器之間具有可靠的機械聯鎖裝置和電氣聯鎖保護,徹底社絕了兩臺斷路器同時合閘的可能性。

特點:1、智慧化控制器採用微控制器為控制核心,硬體簡潔,功能強大,擴充套件方便,可靠性高。

2、具有短路、過載保護功能,過壓、欠壓、缺相自動轉換功能與智慧報警功能。

3、自動轉換引數可在外部自由設定。

4、具有操作電機智慧保護功能。

5、本裝置帶有消防控制電路,當消防控制中心給一控制訊號進入智慧控制器,兩臺斷路器都進入分閘狀態。

6、留有計算機聯網介面,以備實現遙控、遙調、遙信、遙測等四遙功能。

2樓:充電學童

可以自動切換也可以手動切換(高低壓均可,要看設計圖紙),一般高壓切換為了安全起見都設計成「自投」不「自復」(當停電時「高壓自投開關」動作時,「高壓斷路器」也斷開,這時為了發生事故要把「高壓斷路器」進行手動拉出,防止分離不清,造成逆送電。來電後要手動將「高壓自投開關」「復位」)。電子式自動切換裝置停電時間一般可以忽略不計的(有的裝置時間是可調的),機械式自動切換裝置時間要長一些大約兩秒到五秒(具體看設計)。

人工切換就不一定了。無論是自動切換還是人工切換一定要仔細,注意安全!!

3樓:在神農谷思考的無花果

雙電路供電有的是人工切換,有的是自動切換,低壓多數是自動切換,高壓多數是人工切換。

自動切換,停電時間只有零點幾秒;人工切換就不一定了。

4樓:容桃

自動切換,停電時間只有零點幾秒

5樓:

雙電路供電有的是人工切換,有的是自動切換,低壓自動切換,用兩個交流接觸器就可以提供自動切換功能,停電時間只有零點幾秒就行;手動切換用互投箱也可以實現。

高壓自動切換,用綜合自動化的保護備自投裝置也可以自動切換和手動切換,辦公樓肯定是低壓系統的自動切換,一般用交流自動切換裝置就可以了。

雙路供電與雙電源切換是一回事嗎?

6樓:月似當時

雙路供電與雙電源切換不是一回事。雙路供電是同一電源分支後設兩個迴路。雙電源切換是兩路電源相互切換供電。

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雙迴路一個用電負荷裡同時接有兩回路的用電線路,這裡可以是同一個電源,而雙電源則是分別有兩個電源供電的。

雙電源切換備用電源的線圈走主接觸器的常閉點,主電源接觸器吸合主電路導通。主電源斷電,備用電源通過主接觸器的常閉點導通。如果主電源恢復正常,備用電源斷開。

主電源的接觸器線圈走繼電器的常開觸點,備用電源的接觸器線圈走繼電器的常閉觸點。

主線路有電的時候,繼電器吸合,常開觸點閉合,主線路導通。常閉觸點斷開,備用電源不工作。當主線路斷電的時候,繼電器也斷電。

常開觸點恢復初始斷開狀態,主線路斷開。備用電路的接觸器通過繼電器的常閉觸點開始工作。

擴充套件資料

雙電源切換當因故停電,且在較短時間內無法恢復供電時,必須啟用備用電源:

①切除市電供電各斷路器(包括配電室控制櫃各斷路器,雙電源切換箱市供電斷電器),拉開雙投防倒送開關至自備電源一側,保持雙電源切換箱內自備電供電斷路器處於斷開狀態。

②啟動備用電源(柴油發電機組),待機組運轉正常時,順序閉合發電機空氣開關、自備電源控制櫃內各斷路器。

③逐個閉合電源切換箱內各備用電源斷路器,向各負載送電。

④備用電源執行期間,操作值班人員不得離開發電機組,並根據負荷的變化及時調整電壓、廠頻率等,發現異常及時處理。

發電與市電的不停電切換?

7樓:武漢摩恩智慧電氣****

系統中應該有個市電與發電機的切換系統:

這個系統可以是手動、半自動或者是全自動的:這三種不同的切換系統是有區別的,

手動的:是市電停電後,啟動發動機組-帶負載送電的所有流程都得是人工來完成。這種系統的優點是:

完全,因為人為的檢查做好了每一項工作,不容易因裝置或者啟動條件的缺失而導致發電機組的啟動失敗或者電壓不穩而導致用電裝置的損失;

缺點:送電慢、需工力值守,即沒有人在場是無法發電的。

半自動:市電停電後,系統感應市電失壓後自動啟動發電機組,但不會自動送電,需要人工合闡後方可送電,這種方式相比手動要快一點,比全自動要慢,相比較為安全。

全自動:要求裝置具有高品質和高可靠性,對裝置的平時保養及維護要求很高:a 電池,發電機組均需每週進行一次常規的檢查,電池與發電機要組馬達間的連線,潤滑油量,燃油量及油品;並每週啟動機組進行空載執行10分種左右,每半個月要進行一次短時間的帶載執行,以確保在真正市電失壓時裝置能安全啟動。

例行檢查的程式是人為進行,可以人為關停市電,要是否能順利自啟動和自轉換。

8樓:在神農谷思考的無花果

理論上是可以的,但估計對你的發電機和變壓器的衝擊比較大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市電的電壓、頻率、相位都好調,但是市電網中的有功、無功都是隨時變動的,不是個人可以逆轉的,弄不好會發生大面積停電事故的(即電網崩潰),因此是不允許的。就如水電站你想發電也要通過電力排程的允許(即開機令)才好併網發電的同時停機也不是說你是老闆想停就停的也要批准才可以的。

呵呵,十幾秒?你知道電力系統中保護動作是多少時間嗎?幾毫秒~幾十毫秒間呀。可能就是這十幾秒的衝擊就會造成崩潰的!

10樓:郭衛國

小發電機(組)是不能和電網併網執行的,實踐上和規定上都是不允許的,請不要試,會很危險的。

補充:大型發電機組的勵磁是能調節的,也就是說,發出電的頻率和相位是可調的,通過調節,可以使之和系統電壓、頻率、相位相一致,這時才能合上併網開關併網,但你的小型發電機組,不能進行頻率,特別是相位調節,不能保證在併網的瞬間使電壓、頻率、相位相一致,可能會出現事故;a相和b相只相差0.02秒/3=0.

007秒,你手動能作到嗎,如果你發電的初相和系統電的初相相差0.007秒,這就是短路事故。

有沒有一種裝置在兩路電源切換時可以不斷電的?

本人是新手,請教各位大俠在路測量CPU供電MOS管好壞的方法

測量cpu供電管,紅表筆接地,黑表筆依次測量mos管的g極對地的阻值,一般為460 680不等,如果太小了就要把上面的管子取下來測量。取下後先短接g d s三個電極,然後測量d s極的正反向阻值,正常時只有一個阻值。接下來測量d s極與g極的阻值,正常情況下均為1 用數字萬用表的二極體檔 mod v...

萬寶路藍莓雙爆是男煙還是女煙,爆和萬寶路雙爆是一種煙麼

萬寶路藍莓雙爆焦油量在5mg,女士煙一般焦油含量小於等於1mg,所以該煙更適合歸屬為男士煙,但是其水果口味,歸為女士煙也無妨。兩顆爆珠雙重口感,藍莓配薄荷,冰涼甘甜的味道。抽起來非常舒服,也很親民,總體來說是一款價效比超高的雙爆香菸了,適合男生同樣也適合女生。男女都適合,而且萬寶路種類很多,藍莓水蜜...

普通家用功放機是雙12v交流供電的可以改成用

直接改電源是不行的,一定要改也可以,你有線路圖嗎?新增幾個電容就可以了,但改動後功率只有原來的1 4了。有一雙電源的功放板 只用一個直流12v的電瓶可以給功放板供電嗎?必須要兩個直流電源,負電源轉換器功率較小。12v的電瓶接兩個500歐 功率足夠大 等值電阻連線點接零點,雙電源兩端接電瓶兩端。變為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