鬱金香放在室內有毒嗎

2021-08-26 20:05:25 字數 711 閱讀 1197

1樓:樂觀小山

鬱金香本身有一定毒性,在露天地影響不大,但不適宜放在室內。曾有報導,花和葉中含一種有毒生物鹼,其生理作用類似西發丁鹼(veratrine)鬱金香甙abc對枯草桿菌有抑制作用。鬱金香汁通過陽離了及陰離子交換樹脂後,對金黃色葡萄球菌仍有抗菌作用。

莖和葉的酒精提取液,對bacillus cereus mycoides 有抗菌作用,其活性成分中含有多種氨基酸。

擴充套件資料

鬱金香是百合科鬱金香屬  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具球莖。鬱金香被廣泛認為原產於土耳其,  是土耳其、荷蘭、匈牙利 等國的國花。

形態特徵

葉3-5枚,條狀披針形至卵狀披針狀,花單朵頂生,大型而豔麗,花被片紅色或雜有白色和黃色,有時為白色或黃色,長5-7釐米,寬2-4釐米,6枚雄蕊等長,花絲**,無花柱,柱頭增大呈雞冠狀,花期4-5月

多年生草本。鱗莖偏圓錐形,直徑約2-3cm,外被淡黃至棕褐色皮膜,內有肉質鱗片2-5片。莖葉光滑,被白粉。

葉3-5枚,帶狀披針形至卵狀披針形,全緣併成波形,常有毛,其中2-3枚寬廣而基生。花單生莖頂,大型,直立杯狀,洋紅色,鮮黃至紫紅色,基部具有墨紫斑,花被片6枚,離生,倒卵狀長圓形,花期3-5月。蒴果室背開裂,種子扁平。

2樓:匿名使用者

鬱金香的花朵有毒鹼,人在這種花叢中呆上一兩個小時,就會感覺頭昏腦脹,嚴重者會使毛髮脫落。因此,鬱金香不適合放在臥室裡。

鬱金香有毒嗎,鬱金香放在室內有毒嗎

有,鬱金香花朵帶有毒鹼。和它相處較長的時間會感覺到頭暈目眩,嚴重可導致植物中毒,過多接觸會使人的毛髮脫落,發現身體感到不適,請及時就醫診治,養殖在家中,最好保持室內通風,選擇種植在陽臺,或者窗臺旁。鬱金香的作用 1 藥理作用 曾有報導,花和葉中含一種有毒生物鹼,其生理作用類似西發丁鹼 veratri...

這是什麼花?放在室內有毒嗎,什麼花放在室內有毒的啊?

虎刺梅 學來名 euphorbia milii ch.des moulins 別稱鐵自海棠,是蔓生灌木植物。莖多分枝,長60 100釐米,直徑5 10毫米,具縱稜,密生硬而尖的錐狀刺,刺長1 1.5釐米,直徑0.5 1.0 毫米,常呈3 5列排列於稜脊上,呈旋轉。葉互生,通常集中於嫩枝上,倒卵形或長...

下面的植物叫什麼名字?放在室內有沒有毒

這是 白鶴芋,又名白掌,為天南星科植物。放在臥室內是沒有毒的,具有淨化空氣的作用。這叫 蟹爪蘭金鑽蔓綠絨 沒毒,我家好像也有,忘了叫啥了.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放在室內對身體有沒有好處?有沒有毒?急急急 滴水觀音 天南星科 海芋屬,又名滴水蓮 佛手蓮等,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有藥用價值 在溫暖潮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