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SPSS軟體,這個軟體有什麼用

2021-08-26 20:09:42 字數 1821 閱讀 7592

1樓:蕢秀花寧巳

spss(statistical

product

andservice

solutions),“統計產品與服務解決方案”軟體。最初軟體全稱為“社會科學統計軟體包”(solutionsstatistical

package

forthe

social

sciences),但是隨著spss產品服務領域的擴大和服務深度的增加,spss公司已於2023年正式將英文全稱更改為“統計產品與服務解決方案”,標誌著spss的戰略方向正在做出重大調整。

spss是什麼軟體,用來幹什麼。

2樓:城市秋天

spss(statistical product and service solutions),“統計產品與服務解決方案”軟體。

最初軟體全稱為“社會科學統計軟體包”(solutionsstatistical package for the social sciences),但是隨著spss產品服務領域的擴大和服務深度的增加,spss公司已於2023年正式將英文全稱更改為“統計產品與服務解決方案”,這標誌著spss的戰略方向正在做出重大調整。

spss為ibm公司推出的一系列用於統計學分析運算、資料探勘、**分析和決策支援任務的軟體產品及相關服務的總稱,有windows和mac os x等版本。

擴充套件資料

spss功能

一、集資料錄入、資料編輯、資料管理、統計分析、報表製作、圖形繪製為一體。從理論上說,只要計算機硬碟和記憶體足夠大,spss可以處理任意大小的資料檔案,無**件中包含多少個變數,也不論資料中包含多少個案例。

二、統計功能囊括了《教育統計學》中所有的專案,包括常規的集中量數和差異量數、相關分析、迴歸分析、方差分析、卡方檢驗、t檢驗和非引數檢驗。

也包括近期發展的多元統計技術,如多元迴歸分析、聚類分析、判別分析、主成分分析和因子分析等方法,並能在螢幕(或印表機)上顯示(列印)如正態分佈圖、直方圖、散點圖等各種統計圖表。

從某種意義上講,spss軟體還可以幫助數學功底不夠的使用者學習運用現代統計技術。使用者僅需要關心某個問題應該採用何種統計方法,並初步掌握對計算結果的解釋,而不需要了解其具體運算過程,可能在使用手冊的幫助下定量分析資料。

3樓:清風良子

spss是一個統計功能非常完善的軟體

spss軟體的特點

一、集資料錄入、資料編輯、資料管理、統計分析、報表製作、圖形繪製為一體。從理論上說,只要計算機硬碟和記憶體足夠大,spss可以處理任意大小的資料檔案,無**件中包含多少個變數,也不論資料中包含多少個案例。

二、統計功能囊括了《教育統計學》中所有的專案,包括常規的集中量數和差異量數、相關分析、迴歸分析、方差分析、卡方檢驗、t檢驗和非引數檢驗;也包括近期發展的多元統計技術,如多元迴歸分析、聚類分析、判別分析、主成分分析和因子分析等方法,並能在螢幕(或印表機)上顯示(列印)如正態分佈圖、直方圖、散點圖等各種統計圖表。從某種意義上講,spss軟體還可以幫助數學功底不夠的使用者學習運用現代統計技術。使用者僅需要關心某個問題應該採用何種統計方法,並初步掌握對計算結果的解釋,而不需要了解其具體運算過程,可能在使用手冊的幫助下定量分析資料。

三、自從2023年spss公司與微軟公司合作開發spss介面後,spss介面變得越來越友好,操作也越來越簡單。熟悉微軟公司產品的使用者學起spss操作很容易上手。spss for windows介面完全是選單式,一般稍有統計基礎的人經過三天培訓即可用spss做簡單的資料分析,包括繪製圖表、簡單迴歸、相關分析等等,關鍵在於如何進行結果分析及解釋,這一方面需要學習一些數理統計的基本知識,另一方面也要多進行實踐,在實踐中瞭解各種統計結果的實際意義。

有什么小說軟體是全部的嗎,有什麼小說軟體是全部免費的嗎?

白看書 我現在就用白看書看 全站免費,沒有廣告,功能就比較簡單,沒有太多附加的功能。掌閱 以前用 開卷有益 也免費 最重要的是這2個很好用 開卷有益升級後不好用了 老版找不到了 我現在是用湯圓創作。感覺是挺好的。主要是因為看 的時候,不會看著看著突然出現一個章節需要付費。湯圓創作那邊.的 不過是不是...

下圖是在spss軟體上用了相關分析,是什麼意思

就是兩個指標間有沒有相關性,比如一個越大,另一個也越大 spss中的相關分析有什麼用處?相關分析通常最直觀的就是做相關係數矩陣,從中你可以看出你要分析的變數之間的相關性。如果是因變數和自變數相關性強,你才有做模型繼續分析的必要,如果是自變數之間相關性很強,那麼就要考慮剔除某個自變數。相關係數在 1和...

這個是什麼軟體? 20,這個是什麼軟體?

軟體是。計算機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相對於。計算機硬體。而言,軟體是計算機的無形部分,但它的作用是很大的。這好比是人們為了看錄影,就必須要有錄影機,這是硬體條件 但僅有錄影機還看不成錄影,還必須要有錄影帶,這是軟體條件。軟體就是一大段程式,具有專門而完善的功能。比如我們熟悉的。字處理軟體。wps和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