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軟體設計,什麼是軟體設計

2023-01-20 18:05:10 字數 2389 閱讀 5438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是一名程式設計師,做軟體開發的,我給你講講我這幾年來的感想。

首先,軟體開發找工作的確很容易,而且薪金待遇也很高,北京上海10000,杭州南京5000,廣州深圳8000,中西部城市6000。

以上數字是近兩年來的資料,可考究。但是,學軟體開發的難度非常之大。

首先,你必須掌握紮實的數學功底,包括《高等數學》《線性代數》《向量代數》《概率論》《數理統計》《空間解析幾何》。請看清楚,我說的是紮實的,而不是考試及格的。

其次,外語也很重要,如果相當於cet-6的水平,那你就可以相當於一箇中級程式設計師的水平了,如果超過專業8級,那麼你完全可以在某個領域遊刃有餘的工作。如果你還會其他國家的語言,那就可以很容易拿到我上面所說的那樣的薪金待遇了。

第三,專業知識要相當於紮實。《資料結構》非常重要,這本書裡的內容一定要死死的刻在你的頭腦裡,每個知識點都要弄清楚其原理。《軟體工程》你必須背下來,很多地方都用得到的。

《資料庫原理》《編譯原理》你必須弄清楚它們的原理,而不是死記硬背。

最後,要補充一點,這個行業隨時會被淘汰掉,很容易下崗的,所以一定要不斷的提高自己的專業知識以及各方面素質。

一個合格的軟體開發人員應該具備以下素質:堅韌不拔的毅力、敏銳的邏輯思維能力、廣泛知識內涵、團隊精神和協作能力、文件習慣、規範化,標準化的**編寫習慣、需求理解能力、複用性,模組化思維能力、測試習慣、學習和總結的能力。

2樓:平敏叡

www.bokee.com

去裡面註冊一個就ok了.

什麼是軟體設計?

3樓:河南新華電腦學院

軟體設計是從軟體需求規格說明書出發,根據需求分析階段確定的功能設計軟體系統的整體結構、劃分功能模組、確定每個模組的實現演算法以及編寫具體的**,形成軟體的具體設計方案。軟體設計是把許多事物和問題抽象起來,並且抽象它們不同的層次和角度。」

什麼是軟體設計,其目的是什麼

4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軟體設計是從軟體需求規格說明書出發,根據需求分析階段確定的功能設計軟體系統的整體結構、劃分功能模組、確定每個模組的實現演算法以及編寫具體的**,形成軟體的具體設計方案。

軟體設計是把許多事物和問題抽象起來,並且抽象它們不同的層次和角度。將問題或事物分解並模組化使得解決問題變得容易,分解的越細模組數量也就越多,它的***就是使得設計者考慮更多的模組之間耦合度的情況。

5樓:新華遲暮

軟體bai設計是從軟體需求規格說明書出發,根據du需求分析階zhi段確定的功能設計軟體系統的整體結構dao、劃分功能模組、確定每個模組的實現演算法以及編寫具體的**,形成軟體的具體設計方案。軟體設計是把許多事物和問題抽象起來,並且抽象它們不同的層次和角度。將問題或事物分解並模組化使得解決問題變得容易,分解的越細模組數量也就越多,它的***就是使得設計者考慮更多的模組之間耦合度的情況。

什麼是程式?什麼是程式設計?

6樓:blackpink_羅捷

1、計算機程式是一組計算機能識別和執行的指令,執行於電子計算機上,滿足人們某種需求的資訊化工具。

它以某些程式設計語言編寫,執行於某種目標結構體系上。打個比方,程式就如同以英語(程式設計語言)寫作的文章,要讓一個懂得英語的人(編譯器)同時也會閱讀這篇文章的人(結構體系)來閱讀、理解、標記這篇文章。

一般的,以英語文字為基礎的計算機程式要經過編譯、連結而成為人難以解讀,但可輕易被計算機所解讀的數字格式,然後放入執行。

程式是一個指令序列。

2、程式設計是給出解決特定問題程式的過程,是軟體構造活動中的重要組成部分。程式設計往往以某種程式設計語言為工具,給出這種語言下的程式。程式設計過程應當包括分析、設計、編碼、測試、排錯等不同階段。

專業的程式設計人員常被稱為程式設計師。

7樓:

程式就是一組計bai算機能識別和執行的指令。du程式設計是指從確定zhi任務到得dao到結果,寫出文件的全過程。(一般經歷6個階段:

①問題分析;②設計演算法;③編寫程式;④對源程式進行編輯,編譯和連線;⑤執行程式,分析結果;⑥編寫程式文件;)

8樓:

程式,就是一組動作的序列。程式設計語言,就是一組對二進位制程式進行描述的符號及規則。

9樓:

土點的講話程式就是一串按照命令執行的**。這個**是什麼應該怎樣執行,你會這個你就是程式設計師了。

10樓:

程式就是一組計算機能識別和執行的指令。

程式設計是指從確定任務到得到結果,寫出文件的全過程。(一般經歷6個階段:①問題分析;②設計演算法;③編寫程式;④對源程式進行編輯,編譯和連線;⑤執行程式,分析結果;⑥編寫程式文件;)

軟體設計有什么要求?(看描述)軟體設計 有什麼要求?(看描述)

就要看做軟體設計的哪一部分,如果是做使用者介面部分,包括介面圖形設計,那應該要跟顏色打交道,但是如果做程式設計,例如跟設計模式打交道的那種,或者做架構師就跟顏色沒有太大的關係。如果是設計介面的,色盲會有影響,如果只是設計流程和邏輯那不關心你是否色盲。軟體設計屬於ui,肯定要設計顏色的搭配呀 軟體設計...

有關C軟體設計

這事你要問自己,你有那麼努力麼.在大學裡有人不用上課,在短短几周內就學會程式設計的,也有人學了幾年 還什麼也不會的.至於你能學到什麼樣,只取決於自己,寄希望於教學機構本身就是個錯誤,他們就是領著你在讀課本.他們只負責讀。而學不學,只取決於你自己.我只能告訴你,我從什麼也不會到c 可以獨立做軟體 用了...

軟體設計師初中級考試是什麼時候,軟體設計師考試有等級嗎

其實軟體設計師要求的英語水平不是很高,考試也沒要求你要通過英語幾級,在上面的主要是一些專業英語你要懂,還有就是要多複習,多做練習題,如果你基礎不是很好的話,我建議你去報個培訓班,我以前就是參加過希賽軟體設計師培訓班,不是吹現在我混的不錯的。軟考,初級程式設計師和中級軟體設計師,考哪一個呢?1.如果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