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天星有毒嗎滿天星能放在室內臥室嗎

2021-06-28 17:00:22 字數 4937 閱讀 7460

1樓:廖超凡

無毒,可以放到臥室裡的,不過需要注意,在室內養的話要把它放到光照充足的南陽臺處,否則它可能長不好。

滿天星放臥室好嗎

2樓:愛夏的你呀

可以,但室內有擺放的正確位置。滿天星除了可以給人觀賞之外,具有招財的作用,擺放在家裡或是陽臺的話能提升家裡的財運,滿天星有一點的招桃花作用,在客廳或是臥室等地方作用不大。

已經結婚的人不要將滿天星擺放在陽臺上,一隻紅杏出牆來雖說滿天星不是紅杏但是兩者都是差不多的意思,陽臺上種植滿天星的話會導致女性出軌的現象發生。

滿天星是生活中很常見的一種花,拿來做點綴用,單獨一束也是很清新漂亮的,滿天星是一種觀賞性很強的植物,喜歡寒冷的氣候,天氣越冷的話生長的越好。

擴充套件資料

滿天星種植注意事項

1、滿天星是一種喜陽性植物,需要為它提供充足的光照促進其生長。冬季可以進行半日照,如當天的光照條件不能滿足時,進行補光養護,促使其有足夠的光照開出美麗的花朵。

2、滿天星一般生長旺盛,長勢十分的洶湧,注意及時對滿天星進行修剪,使其枝葉體型更加美麗。在看到滿天星生長過快過多時,可以剪去其中長勢較快較長的枝條。

3、滿天星對水分的需求分為兩個階段,在幼苗時期對於水分需求高,需要注意及時進行澆水,一般一天一次,在其成長開花期,要注意減少澆水,春秋兩季一般一週澆水一次。

3樓:匿名使用者

盆栽滿天星可以放臥室。

滿天星耐寒,喜冷涼氣候,忌炎熱多雨,怕積水澇害。喜溫暖溼潤和陽光充足環境,生長適溫為15~25℃,在 30 ℃以上或 10℃以下容易引起蓮座狀叢生,只長莖不開花。全年均能開花,但由於耐暑性弱,平地夏季高溫,必須在溫室中栽培。

4樓:一騎當後

可以 有較耐陰耐寒耐旱的特點。適合在排水良好、肥沃和疏鬆的壤土中生長。

在我的認識裡,所有植物均在與太陽發生光合作用時產生氧氣,在沒有陽光的暗夜還需少量氧氣。

滿天星,原名為重瓣絲石竹,原產地中海沿岸。屬石竹科多年生宿根草本花卉。為常綠矮生小灌木,其株高約為65-70釐米,莖細皮滑,分枝甚多,葉片窄長,無柄,對生,葉色粉綠。

每當初夏無數的花蕾集結於枝頭,花細如豆,每朵5瓣,潔白如雲,略有微香,有如萬星閃耀,滿掛天邊。如果遠眺一瞥,又彷彿清晨雲霧,傍晚霞煙,故又別名“霞草”。

5樓:life淡享人生

可以的。但是臥室最好不要養植物。因為植物夜晚進行呼吸作用房間內氧氣不一定夠分。可以放在陽臺等地方。生物課老師提到的!>0<

6樓:擁有尾巴的人類

滿天星放臥室是好的。因為可以幫助淨化空氣。

滿天星,原名:圓錐石頭花,別名:錐花絲石竹、圓錐花絲石竹、絲石竹、錐花霞草、滿天星,拉丁文名:

gypsophila paniculata l. 石竹科、石頭花屬多年生草本。產新疆阿爾泰山區和塔什庫爾幹。

生於海拔1 100-1 500米河灘、草地、固定沙丘、石質山坡及農田中。哈薩克、俄羅斯(西伯利亞)、蒙古(西部)、歐洲(西部、中部和東部)、北美也有。根、莖可供藥用。

栽培可供觀賞。且耐寒,喜冷涼氣候,忌炎熱多雨,怕積水澇害。喜溫暖溼潤和陽光充足環境,生長適溫為15~25℃,在 30 ℃以上或 10℃以下容易引起蓮座狀叢生,只長莖不開花。

全年均能開花,但由於耐暑性弱,平地夏季高溫,必須在溫室中栽培。

乾花滿天星能放臥室嗎?

7樓:左丘永芬徐淑

滿天星乾花會枯萎嗎

滿天星乾花的保質期通常在2-3年。

資料拓展

滿天星乾花的保質期通常在2-3年,乾花的儲存時間和它的製作工藝也是有很大關係。滿天星在被製作成乾花後也需要好好保養,這樣才能夠延長它的保質期。乾花的花頭都很脆弱,比較容易斷掉,所以要輕拿輕放。

剛買回家的時候就要保持通風,因為是天然的植物,絕對不可以受潮,以防出現發黴生蟲的情況。一般下雨天,空氣會比較潮溼,等雨天過後要把乾花放在陽光下晾晒,有時間的可以定期做除溼保養。

平時不要長期把放在乾花放在陽光下直射,防止花瓣褪色或是花變得更加脆弱。不要經常放在取暖器旁邊,過高的溫度會讓乾花過度乾燥而**。放置時間長了可能會積上灰塵,由於花瓣的脆弱不能過於用力抹擦,可以用吹風機或是電風扇,開到低檔吹走灰塵。

像那些彩色的滿天星和水晶草都是染色的,所以可能會有味道,只要放在太陽下晒兩小時,味道會好很多。失去水分的乾花並不等於枯萎的花,它還是有生命的,只不過生長變緩慢了,一般可放置三個月,平時一個月噴一次硬化劑可以延長壽命。

8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不適合放乾花是因為乾花本身縫隙多,造型別致,清理打掃都不容易,不好打理;二是乾花五行屬木,從風水學上講家裡放置太多幹花不利於家庭和睦,尤其不適合擺放在正**和西邊方位。

9樓:沅水彎彎流

可以的,乾花放到臥室裡沒有關係。

滿天星能放在臥室嗎

10樓:花卉愛好者

不建議,喜光,放陽臺上明亮處通風處比較好,乾透澆水,見幹見溼比較好

臥室能不能養滿天星

11樓:life淡享人生

可以的。但是臥室最好不要養植物。因為植物夜晚進行呼吸作用房間內氧氣不一定夠分。可以放在陽臺等地方。生物課老師提到的!>0<

滿天星晚上放在室內好不好?

12樓:m愛人

白天可以

放在室內,但晚上不可以放在臥室內,因為植物是要吸收氧氣的,版白天有陽光可以產生氧,但晚上卻權會與我們爭氧氣,氧氣含量少,對身體沒好處,但晚上放在客廳裡還是可以的。

滿天星,原名:圓錐石頭花,別名:錐花絲石竹、圓錐花絲石竹、絲石竹、錐花霞草、滿天星,石竹科、石頭花屬多年生草本。

產新疆阿爾泰山區和塔什庫爾幹。耐寒,喜冷涼氣候,忌炎熱,多雨。生於海拔1 100-1 500米河灘、草地、固定沙丘、石質山坡及農田中。

哈薩克、俄羅斯(西伯利亞)、蒙古(西部)、歐洲(西部、中部和東部)、北美也有。根、莖可供藥用。栽培可供觀賞。

滿天星的花語是:甘願做配角,只願在你身邊。

從風水角度看鮮切花滿天星可以放臥室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從風水角度看臥室不宜擺放任何植物和花朵。要擺也是早上擺晚上人要睡覺就必須拿出陽臺去。

冬天開空調滿天星能放房間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開空調滿天星可以當房間的,不要擔心,沒有什麼不好的

我想問一下,乾花滿天星能放在床頭嗎

15樓:江山

可以。1 乾花是利用乾燥劑等使鮮花迅速脫水而製成的花。平時擺放的許多鮮花都可以製成乾花,尤其是對我們有特殊意義的花束,製成乾花後更能大大提高它的儲存時間。

最簡單的製作方法是把鮮花紮成束放在溫暖、乾燥的地方讓其自然風乾。如果你想要花幹得更快,也可以藉助微波爐。

2 風乾法:風乾是最簡單、最常用的製作乾花的方法。首先,需要選擇一個溫暖、乾燥且通風良好的環境,然後將鮮花紮成束放置其中。

風乾的時間隨著花的種類、空氣溼度和溫度的變化而變化,一般只需幾天就能夠變幹。當感覺花像紙那樣脆了,便大功告成了。

3微波爐烘乾:微波爐烘乾的特點是乾燥時間短,不需其他媒介。它的烘乾時間依爐型、花的數量而定,有些漿果類在微波爐中容易破裂,必須先將它們放在陰涼、乾燥、通風的地方風乾至少一星期。

也可以將鮮花用a4紙或者信封包起紮緊,放入光波爐中,只需微波25秒即可。

16樓:聊天開始的故事

答:可以的,但是有花粉過敏症狀的人群不要放在床頭。

【滿天星】

1,滿天星,原名:圓錐石頭花,別名:錐花絲石竹、圓錐花絲石竹、絲石竹、錐花霞草、滿天星,石竹科、石頭花屬多年生草本。

產新疆阿爾泰山區和塔什庫爾幹。耐寒,喜冷涼氣候,忌炎熱,多雨。生於海拔1 100-1 500米河灘、草地、固定沙丘、石質山坡及農田中。

哈薩克、俄羅斯(西伯利亞)、蒙古(西部)、歐洲(西部、中部和東部)、北美也有。根、莖可供藥用。栽培可供觀賞。

滿天星的花語是:甘願做配角的愛,只願在你身邊。

2,多年生草本,高30-80釐米。根粗壯。莖單生,稀數個叢生,直立,多分枝,**或下部被腺毛。

葉片披針形或線狀披針形,長2-5釐米,寬2.5-7毫米,頂端漸尖,中脈明顯。圓錐狀聚傘花序多分枝,疏散,花小而多;花梗纖細,長2-6毫米,**;苞片三角形,急尖;花萼寬鐘形,長1.

5-2毫米,具紫色寬脈,萼齒卵形,圓鈍,邊緣白色,膜質;花瓣白色或淡紅色,匙形,長約3毫米,寬約1毫米,頂端平截或圓鈍;花絲扁線形,與花瓣近等長,花葯圓形;子房卵球形,直徑約1毫米,花柱細長。蒴果球形,稍長於宿存萼,4瓣裂;種子小,圓形,直徑約1毫米,紅褐色,具整齊的鈍疣狀凸起。花期6-8月,果期8-9月。

3,根、莖可供藥用。栽培可供觀賞。

4,滿天星一般用作主花的襯材,常被稱作“伴娘花”,有了它的襯托,主花才變得更加華彩。就像電影裡的配角,只有在配角的映襯下,主角才會更加生動豐滿,主角與配角相互依存、相得益彰,才能把主題的思想表現地淋漓盡致。用滿天星作為陪襯,可處理插花作品中的輕重、疏密、濃淡、藏露、俯仰、高低和遠近等關係,使作品變得有深度、主題更為突出,充分顯示出立體感、朦朧感和蓬鬆感來。

比如單純插幾枝玫瑰花固然也能表達其美,但若是加上一束滿天星,那更能起到強烈的烘托作用。

5,按照美學的原理,紅與綠乃是強烈的對比色,尤其是紅色更是具有刺激性的色調,而白色則為過度色,屬可調和性的色調。使作品變得更有層次和深度,充分顯示出立體感、朦朧感、蓬鬆感,那更能起到強烈的襯托作用,使主體和附體表現得十分融洽和諧,氣韻渾然,花與滿天星的搭配達到實中有虛,虛中更實的深沉寓意。有位詩人形容這種景觀為“紅紅綠綠家家樹,白白青青處處煙”。

這正如民間俗語所說:“牡丹雖好還得綠葉扶持”的道理,可見具有藝術素養的人士對滿天星的喜愛並非偶然的。滿天星與玫瑰搭配成花束贈予戀人,表示可以創造一個美麗的愛情故事,漫天星星為證。

室內盆栽滿天星開花有沒有果實,滿天星盆栽為什麼不開花

一般不會結果,滿天星很好養,扦插就可以生根成活,試試吧,扦插繁殖就可以,滿天星很好養,喜光耐旱,乾透澆水,喜肥澆水時加點營養液比較好,喜溼潤葉片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比較好。如果有昆蟲等媒介傳粉就有可能結果。滿天星盆栽為什麼不開花 滿天星盆栽不開花的原因 一是開花時間未到。二是養護不到位。滿天星盆栽如何...

種植滿天星的方法,滿天星種子種植方法

中國農業出版社 滿天星分枝纖細,又名絲石竹,其小花組成的聚傘花序疏散開展,如同繁星點點,故名,為石竹科 一 二年生草本。株高30 45釐米,花小,白或粉紅色,花期5 6月。滿天星性喜陽光充足而涼爽的環境,耐寒而忌炎熱,耐旱而不耐溼澇,耐瘠薄而喜肥沃,在排水良好的富含腐殖質的石灰性土壤上生長良好。以種...

滿天星如何種植,種植滿天星的方法

什麼時候都可以播種 主要注意播種時候的溫度和溼度管理一 生育適溫 日溫25 生長最佳,若超過30 以上,時間或日數太長,易造成畸形花的機率增高。夜溫以10 15 最佳,若低於10 最佳,再低於10 以下,再加上秋冬短日,易造成休眠態或簇化現。二 對日照的需求性 多數商業品種,其開花的臨界光周約界於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