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天星有幾種,滿天星有哪幾種顏色

2021-03-04 08:30:16 字數 5074 閱讀 2745

1樓:匿名使用者

1種,白色的花

葉色bai粉綠,花蕾密集du,當盛開時

zhi每枝綻出無dao數細如豆粒般的白花,每朵回5瓣,構成一束束聚答傘花序,散發出微微芳香,有如繁星點點,滿掛天邊。如果放眼遠眺,又彷彿清晨雲霧,傍晚霞煙,繞繚凌空,一片迷茫,

2樓:紙鳶摩羯魚

有花園新娘和吉普賽人品種,但不可以做切花,還有一種可做切花是真正的滿天星手捧花品種

滿天星有哪幾種顏色

3樓:匿名使用者

紫色、粉色、藍色

1、「仙女」:夏季亦能栽培,可以週年開花,花色潔白

2.「完美」:不耐低溫天氣,花朵較大,晶瑩潔白,適宜製作胸花和乾花;

3.「鑽石」:植株較矮,粗生易長,秋天開花,花色潔白;

4.「火烈鳥」:莖枝細長,春季開花,花色淡紅

5.「紅海洋」:莖部粗壯,從春到秋都可開花,花色桃紅

滿天星性喜溫暖溼潤和陽光充足環境,較耐陰,耐寒,在排水良好、肥沃和疏鬆的壤土中生長最好。栽培土質以微鹼性的石灰質壤土為佳,排水、日照需良好。植株高度已有20釐米以上,灌水量酌量減少,稍乾旱能促進開花,尤其開花後排水不良或長期淋雨,根部容易腐爛。

性喜溫暖,忌高溫多溼,生育適溫10-25℃。

滿天星是常綠矮生小灌木,其株高約為65-70釐米,莖細皮滑,分枝甚多,葉片窄長,無柄,對生,葉色粉綠。滿天星外形似縷絲花,花白色至淡粉紅色。常見的有:

胭脂紅,花深玫瑰紅色;大白花,花大,白色;玫瑰紅,花淺玫瑰色。花有重瓣有單瓣。

滿天星話語

滿天星——思念、青春、夢境、真心喜歡。它蘊含著清純、致遠、浪漫的意思。

當別人送你一捧滿天星意味著我在思念你,你是清純的,給我一個夢境,我是真心喜歡你的,擁有你我很喜悅,這是我想給你的浪漫。我們一起守望愛情、讓我關懷你把、思戀(此思戀非彼思念)、我不希望我是你的配角、你是我的真愛以及你擁有一顆純潔的心靈。

滿天星初夏白色小花不斷,花朵繁盛細緻、分佈勻稱。猶如繁星,朦朧迷人,又好似滿樹蓋雪,清麗可愛,適宜於花壇、路邊和花籬栽植,也非常適合盆栽觀賞和盆景製作。滿天星同樣也是插花中必不可少的填充花材,一束花中插入幾枝滿天星,便平添了幾分嫵媚之美。

4樓:雅涵公主

滿天星有白色、淡粉紅色、深桃紅色3種顏色,一般為白色。

滿天星是清雅之士所喜愛的花卉,素蘊含「清純、致遠、浪漫」之意。數百朵玲瓏細緻、潔白無瑕的小花,鬆鬆散散聚在一起,宛若無際夜空中的點點繁星,似霧般朦朧,極具婉約、雅素之美,又如愛人的呼吸般溫柔動人。微風吹過,清香四逸,更顯溫馨。

滿天星(gypsophila-paniculata)又叫霞草、重瓣絲石竹。石竹科,絲石竹屬。由於它花型小、淺色、花姿蓬鬆具立體感,氣質高雅清秀,給人以朦朧感,花序群體效果極佳,是重要的陪襯花材,為當今最流行的切花之一,雖然**昂貴,但十分暢銷。

形態特徵

多年生宿根花卉,株高90釐米以上。肉質根,外觀似粗大「人蔘」,米黃色,略帶鬚根。葉披針形至條狀披針形,無柄,對生於節,節部膨大,紫紅色,節間綠色被蠟質粉、花小,白色、淡粉紅色。

萼短鍾狀,聚集呈稀疏的圓錐狀聚傘花序,每花序內的小花最先是頂端開放,逐步下延。自然狀態下花期5~6月。

5樓:**座美妝達人

分別是; 花白色,淡粉紅色,深玫瑰紅色,淺玫瑰色。

滿天星一般用作主花的襯材,常被稱作"伴娘花",有了它的襯托,主花才變得更加華彩。

就像電影裡的配角,只有在配角的映襯下,主角才會更加生動豐滿,主角與配角相互依存、相得益彰,才能把主題的思想表現地淋漓盡致。

擴充套件資料。

滿天星,原名:圓錐石頭花,別名:錐花絲石竹、圓錐花絲石竹、絲石竹、錐花霞草、滿天星,石竹科、石頭花屬多年生草本。

產新疆阿爾泰山區和塔什庫爾幹。耐寒,喜冷涼氣候,忌炎熱,多雨。

6樓:軒軒沫沫麻麻

滿天星有紫色粉色,藍色,還有白色,特別漂亮,如果搭配在一起的話,很美

7樓:匿名使用者

從品種中可以知道滿天星3種顏色,一般為白色,其他兩種顏色為桃紅、粉紅。

品種甚多,當今世界切花市場及我國引進栽培的主要有5個品種。

1、仙女(bristol-fairy)在切花生產中應用最多,約佔80%,小花型。花白色,適應性很強,能耐夏季的高溫和冬季的低溫,栽培較易,也容易進行週年生產。

2、完美(perfecta)花大,節間短,莖粗壯挺拔。高溫期容易產生蓮座狀叢生,低溫時開花停止,栽培難度大,但**昂貴。

3、鑽石(flamingo)是從仙女中選育出來的大花品種,節間短,低溫時開花推遲。週年生產比較困難。

4、火烈鳥(hamingo)花淡粉紅色,花小、莖細長,春季開花。

5、紅海洋(red-sea)花深桃紅色,花大,莖硬。在高寒地帶春季栽植,秋季**,花色十分鮮豔,不易褪色。在暖地,從秋到春都能開花,是當今新選育出的品種。

滿天星,原名:圓錐石頭花,別名:錐花絲石竹、圓錐花絲石竹、絲石竹、錐花霞草、滿天星,石竹科、石頭花屬多年生草本。

產新疆阿爾泰山區和塔什庫爾幹。耐寒,喜冷涼氣候,忌炎熱,多雨。生於海拔1 100-1 500米河灘、草地、固定沙丘、石質山坡及農田中。

哈薩克、俄羅斯(西伯利亞)、蒙古(西部)、歐洲(西部、中部和東部)、北美也有。根、莖可供藥用。栽培可供觀賞。

滿天星的花語是:甘願做配角的愛,只願在你身邊。

主要價值

插花用途

由於滿天星長的樣貌平平,不惹人注目,一直處於花開花落無人問的狀態。惟有盛產油欖的突尼西亞的姑娘對它情有獨鍾。至19世紀初葉,歐洲許多上層人士興起插花花藝熱潮,才使越來越多的花迷愛上了這個"深閨淑女"。

到如今,滿天星已躍居為世界十大切花之一,與玫瑰、鬱金香、康乃馨等平起平坐了。

滿天星常用於花束的裝飾。清麗高雅,切花是插花上等花材,陰乾後即成天然貼加乾燥花。

滿天星,一年生草本植物,莖分多枝,葉呈披針滿天星形,花開於每細枝尖端,多如繁星點點,花形十分的柔美。 西洋插花中,常將滿天星視為『百搭』,因為它可以任意搭配各種不同型別的花朵,不奪人風采,而又能適時表現出自已的清雅和可愛,不失去自己的風格,這種特質可不是別的花朵能出其右的喔!

花藝創作

滿天星一般用作主花的襯材,常被稱作"伴娘花",有了它的襯托,主花才變得更加華彩。就像電影裡的配角,只有在配角的映襯下,主角才會更加生動豐滿,主角與配角相互依存、相得益彰,才能把主題的思想表現地淋漓盡致。用滿天星作為陪襯,可處理插花作品中的輕重、疏密、濃淡、藏露、俯仰、高低和遠近等關係,使作品變得有深度、主題更為突出,充分顯示出立體感、朦朧感和蓬鬆感來。

比如單純插幾枝玫瑰花固然也能表達其美,但若是加上一束滿天星,那更能起到強烈的烘托作用。

雪白蓬鬆的滿天星花朵極為細小而輕盈,在花藝上常被當作是配角,與玫瑰、桔梗等搭配為愛情的典型花束。其實單純欣賞滿天星也極富特色,將其成束的紮緊做為主花來插瓶,立刻能感受到輕鬆又熱鬧的氣氛。自然風乾後還可製成乾燥花可將全株染色、壓花,更多的使用變化。

選購要點:挑選花色雪白、花苞無干燥或黃褐現象,且花梗翠綠、硬挺的植株為佳。

美學意義:

按照美學的原理,紅與綠乃是強烈的對比色,尤其滿天星切花是紅色更是具有刺激性的色調,而白色則為過度色,屬可調和性的色調。使作品變得更有層次和深度,充分顯示出立體感、朦朧感、蓬鬆感,那更能起到強烈的襯托作用,使主體和附體表現得十分融洽和諧,氣韻渾然,花與滿天星的搭配達到實中有虛,虛中更實的深沉寓意。有位詩人形容這種景觀為"紅紅綠綠家家樹,白白青青處處煙"。

這正如民間俗語所說:"牡丹雖好還得綠葉扶持"的道理,可見具有藝術素養的人士對滿天星的喜愛並非偶然的。滿天星與玫瑰搭配成花束贈予戀人,表示可以創造一個美麗的愛情故事,漫天星星為證!

數百朵玲瓏細緻、潔白無瑕的小花,鬆鬆散散聚在一起,宛若無際夜空中的點點繁星,似霧般朦朧,極具婉約、雅素之美,又如愛人的呼吸般溫柔動人。微風吹過,清香四逸,更顯溫馨。

滿天星有哪些顏色和品種?滿天星花語是什麼?-中國鮮花禮品網(花禮網)  網頁連結

8樓:匿名使用者

滿天星有粉色、紫色、藍色、白色、紅色。

拓展資料:

一、不同顏色滿天星的花語:

1.粉色花語:永遠不可或缺的配角;

2.紫色花語:表達思念情意的滿天星;

3.藍色花語:真心喜歡你;

4.白色花語:浪漫純潔;

5.紅色花語:代表真愛。

二、滿天星的品種:

1、「仙女」:夏季亦能栽培,可以週年開花,花色潔白。

2、「完美」:不耐低溫天氣,花朵較大,晶瑩潔白,適宜製作胸花和乾花。

3、「鑽石」:植株較矮,粗生易長,秋天開花,花色潔白。

4、「火烈鳥」:莖枝細長,春季開花,花色淡紅。

5、「紅海洋」:莖部粗壯,從春到秋都可開花,花色桃紅。

9樓:我說二一

一種顏色,白色。

滿天星又稱六月雪,為茜草科常綠或半落葉矮小灌木,因夏日開白色小花如雪而得名。     滿天星性栽植,一般即可救活植株。

滿天星種子的種植方法

1、滿天星由於在整個生長期比較怕熱的,並且播種最適溫度為15~20℃,故常在9月中下旬以後進行播種:先對播種用的基質進行消毒,最好的方法就是把它放到鍋裡炒熱,進行高溫殺菌。

2、選取鬆軟土壤,先將土溼透,定型後撒種子,上覆一層薄薄的土,陽光、溫度必不可少,澆水原則是乾透澆透,脫離苗期應減少澆水量,隨著滿天星的成長,會出現徒長現象,需要不斷加土固定,不可太密集。

3、播種注意點:

(1)先把泥炭土澆溼,然後播種。

(2)要避光,要覆土(蓋住種子即可)。

(3)蓋上保鮮膜,膜上用牙籤戳一些小洞。

(4)放到避光遮蔭的地方,要注意保持通風

4、滿天星換盆很容易死,但是如果帶土移植,就比較容易成活,就是移植後澆水要非常小心,不能把小苗澆倒,如果是花盆的話,可以在底託中一直加水,慢慢向上吸水,直到土的表層溼潤,把底託中的水倒掉。

5、栽後約20--35天,植株下部開始萌發側芽,這時,可以保留下部3--4對葉打去主頂,讓側枝生長,以便能獲得高產。一般每棵保留6--8個側枝。多數品種從打頂到開花需要70--90天。

不打頂也可以,但是產量會變低。

注意事項:

(1)每過半月要加一次液肥,比例按1:300倍稀釋,並要多發分枝

(2)有可能會倒下,要立支架

滿天星各種顏色的花語,滿天星各種顏色的花語是什麼?

粉色滿天星花語 永遠不可或缺的配角 紫色滿天星花語 思念,表達思念情誼的滿天星 藍色滿天星的花語 真心的喜歡你 白色滿天星花語 浪漫純潔 紅色滿天星花語 真愛。滿天星的花語是 清純 關懷 戀愛 配角 真愛 純潔美好的心靈。顏色有紅白粉藍四種顏色。相對於粉紅的桃花,嬌豔的紅玫瑰,高貴的牡丹花們的競相怒...

不同顏色的滿天星花語不同顏色滿天星花語

粉色滿天星花語 永遠不可或缺的配角 紫色滿天星花語 思念,表達思念情誼的滿天星 藍色滿天星的花語 真心的喜歡你 白色滿天星花語 浪漫純潔 紅色滿天星花語 真愛。滿天星花語 關懷 思戀 清純 真愛 純潔的心靈 喜悅 關心 純潔,守望愛情 甘做配角的愛。白色滿天星的花語就是浪漫純潔 紅色滿天星的花語就是...

滿天星對身體有桅嗎,滿天星對身體有危害嗎

1.對身體有危害嗎 滿天星的花朵是一種典型的切花植物,它開的花是白色至淡粉色的,但是由於它的相貌長得不是特別的好看,所以一直都不怎麼有人過問。有時候我們還會把它作為插花放在房間內欣賞,看起來特別的清新高雅,所以它是沒有毒的,可以放在室內,甚至它的根和莖通過一定的加工還能供藥物使用。2.主要的價值 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