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盆栽滿天星開花有沒有果實,滿天星盆栽為什麼不開花

2021-03-04 08:17:59 字數 3687 閱讀 7797

1樓:蟑螂花語

一般不會結果,滿天星很好養,扦插就可以生根成活,試試吧,扦插繁殖就可以,

滿天星很好養,喜光耐旱,乾透澆水,喜肥澆水時加點營養液比較好,喜溼潤葉片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比較好。

2樓:益漢堂

如果有昆蟲等媒介傳粉就有可能結果。

滿天星盆栽為什麼不開花

3樓:蘇堤舊事

滿天星盆栽不開花的原因:一是開花時間未到。二是養護不到位。

滿天星盆栽如何養護:

1、盆栽滿天星選土很重要,土壤以微鹼性的石灰質壤土為佳。

2、不用每天都澆水,要看盆土乾燥、表土發白以後才澆,夏天氣溫高可多灑水,冬天低溫可少灑。要保證花盆排水良好。

3、滿天星喜陽,要放到陽光充足和通風的地方,光照條件好,空氣有一定溼度,才能充分地進行光合作用,這樣才會開花。

4、滿天星生長旺盛,要注意修剪,掉葉的地方可以隨意剪掉,很快會長出新的枝葉。剪掉的越多,長出的新葉越豐滿。

5、滿天星長勢強、花期也長,養分消耗的快,所以滿天星喜肥,要經常給它搞點肥料。可以用複合肥,花店賣的營養液、花寶都行,施肥按少量多次的原則,每7--10天施一次,施肥後要澆水。

6、通常隔1—2年翻盆換土1次,於春季2—3月或深秋期間進行,換去全部舊土,適當修剪根部,可結合換盆進行提根,使其形成懸根,提高觀賞價值。

7、滿天星易患的病害為灰黴病,此病主要為害葉片、花器。受害葉片表面出現褐色水漬狀病斑,最後往往導致整個葉片枯死。此病在環境潮溼、氣溫低的情況下容易發生。

發病時可每隔10天噴施50%的苯來特可溼性粉劑2500倍液一次,共用藥2~3次。

4樓:妖神の超新飯

時間不對啊,到了花期才會開。

我家有一盆滿天星, 一直沒有開花 ,光長葉子,怎樣它能開花啊?

5樓:匿名使用者

滿天星一直光長葉子不開花,主要原因應該是缺磷或長期過陰或長期盆土過溼所引起的現象。

1.韭菜蘭不開花最有可能的原因是缺磷,因磷是生命的重要物質基礎,能促進根系、開花和種子與果實的生長髮育。當缺磷時韭菜蘭無法形成花芽,沒有花芽的韭菜蘭也就無法進行開花了。

當非菜蘭到花期沒有形成花芽時可往盆邊按量埋入含磷鉀較高的複合肥或含磷鉀較高的其它肥料促進花芽形成,有了花芽也就有開花的希望。

2.日照不足,當長期在較陰暗的位置無法進行光合作用,無法製造出較多的養分提供花芽的生長,沒有花芽也就不會開花,可以移出室外多晒些太陽來增強光合作用製造更多的養分提供生長開花。

3.長期澆水過溼容易引起不開花的現象,在花前一個月採取控水也能促進花芽分化更易開花。

6樓:匿名使用者

交一點磷酸二氫鉀,0.3%濃度,噴施和灌根同時進行。

滿天星開花了以後,還能生存多長時間? 如果盆栽的想要拿走可以嗎? 10

7樓:多想失去

滿天星開花之後,可以生長3-5年,是多年生植物。開花之後可以拿走,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養護就可以。

滿天星簡介:

滿天星,原名:圓錐石頭花,別名:錐花絲石竹、圓錐花絲石竹、絲石竹、錐花霞草、滿天星,石竹科、石頭花屬多年生草本。

產新疆阿爾泰山區和塔什庫爾幹。耐寒,喜冷涼氣候,忌炎熱,多雨。生於海拔1 100-1 500米河灘、草地、固定沙丘、石質山坡及農田中。

哈薩克、俄羅斯(西伯利亞)、蒙古(西部)、歐洲(西部、中部和東部)、北美也有。根、莖可供藥用。栽培可供觀賞。

滿天星的花語是:甘願做配角的愛,只願在你身邊。

形態:多年生草本,高30-80釐米。根粗壯。

莖單生,稀數個叢生,直立,多分枝,**或下部被腺毛。葉片披針形或線狀披針形,長2-5釐米,寬2.5-7毫米,頂端漸尖,中脈明顯。

圓錐狀聚傘花序多分枝,疏散,花小而多;花梗纖細,長2-6毫米,**;苞片三角形,急尖;花萼寬鐘形,長1.5-2毫米,具紫色寬脈,萼齒卵形,圓鈍,邊緣白色,膜質;花瓣白色或淡紅色,匙形,長約3毫米,寬約1毫米,頂端平截或圓鈍;花絲扁線形,與花瓣近等長,花葯圓形;子房卵球形,直徑約1毫米,花柱細長。蒴果球形,稍長於宿存萼,4瓣裂;種子小,圓形,直徑約1毫米,紅褐色,具整齊的鈍疣狀凸起。

花期6-8月,果期8-9月。

8樓:蟑螂花語

滿天星開花之後,可以生長好多年,是多年生植物。開花之後可以拿走,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養護就可以。

滿天星喜光耐旱植物,生長期比較長,養護管理得當能夠養很多年。盆栽滿天星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比較好,怕乾旱注意澆水及時點,土不幹不澆水,乾透及時澆水就可以,喜溼潤葉片枝幹經常噴噴水比較好。

滿天星養護管理:

•滿天星喜光,放陽臺上明亮處比較好,注意光線暗容易徒長,開花少,還容易落葉。

•滿天星喜溼潤比較耐旱,乾透及時澆水就可以,一般情況下都是見幹見溼比較好,澆水前看看盆土的乾溼度,盆土不幹不澆水。

•滿天星喜肥水,每次澆水時可以加點營養液,植物生長更好更旺,盆栽植物一般缺肥,盆土營養有限,需要追肥,植物才可以生長更好更快,枝繁葉茂,開花更豔更多。

•滿天星喜通風,尤其夏天,溫度高,植物生長比較快,注意通風,通風差容易滋生蟲害,蚧殼蟲、蚜蟲,可以一個月左右噴噴殺蟲劑,可以預防蟲害發生。

•繁殖,滿天星分株繁殖就可以,春季結合換盆分開根部栽植。滿天星扦插就可以生根成活,扦插沙土裡就可以,保持一定的溼度一個月左右生根。

9樓:一度就可

答案:花謝後可以拿走。你拿走這一株,可以據此不斷繁殖,你說生存有多長。通常人活不過它。

10樓:穆碧沃孤菱

一般不會結果,滿天星很好養,扦插就可以生根成活,試試吧,扦插繁殖就可以,

滿天星很好養,喜光耐旱,乾透澆水,喜肥澆水時加點營養液比較好,喜溼潤葉片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比較好。

前段時間買了盆小盆栽,賣花的人告訴我是滿天星,每天早上開花,晚上凋零,可根本就沒開過花。

11樓:檸檬草金魚

滿天星,原名為重瓣絲石竹,原產地中海沿岸。屬石竹科多年生宿根草本花卉。為常綠矮生小灌木,其株高約為65-70釐米,莖細皮滑,分枝甚多,葉片窄長,無柄,對生,葉色粉綠。

每當初夏無數的花蕾集結於枝頭,花細如豆,每朵5瓣,潔白如雲,略有微香,有如萬星閃耀,滿掛天邊。如果遠眺一瞥,又彷彿清晨雲霧,傍晚霞煙,故又別名「霞草」。

滿天星、錐花絲石竹

拉丁學名: gypsophila

別稱: 絲石竹、霞草

界: 植物界

門: 被子植物門 magnoliophyta綱: 雙子葉植物綱 magnoliopsida目:

石竹目 caryophyllales科: 石竹科 caryophyllaceae屬: 絲石竹屬

分佈區域: 歐洲、亞洲、非洲北部

滿天星種子怎麼種(什麼時候種) 滿天星盆栽種植方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滿天星,也叫霞草。滿天星,以露地種植為主,不適合室內盆栽種植。滿天星(宿根霞草)屬長日照植物,花芽分化需要13小時以上的日照;隨日照長度增加,花芽分化速度加快。

室內盆栽無法滿足其光照需求,由於種子細小、幼苗纖弱,盆栽不容易成活開花。

滿天星,半重瓣品種可用播種、扦插或分株法繁殖。完全重瓣品種不易結籽,必須採用無性繁殖,如組織培養、扦插或分株。一般不同型別的宿根霞草臨界日照長度有差異,大花型品種比小花型品種對長日照敏感。

在自然生長情況下,秋季定植,翌年5~6月開花。

滿天星盆栽怎麼養,滿天星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滿天星怎麼養

1.澆水 盆栽滿天星不用每天都澆水,若是夏天高溫時每天2次即可,冬天低溫時只需10天一次,但是注意是幹了的時候進行澆水。而且要保證花盆排水良好。2.光照 滿天星是喜好陽光的植物,所以養護的時候要放在陽光充足和通風的地方,保持良好的空氣溼度,光照條件好,滿天星才會開花。3.修剪 通常可以看到滿天星是滿...

滿天星有毒嗎滿天星能放在室內臥室嗎

無毒,可以放到臥室裡的,不過需要注意,在室內養的話要把它放到光照充足的南陽臺處,否則它可能長不好。滿天星放臥室好嗎 可以,但室內有擺放的正確位置。滿天星除了可以給人觀賞之外,具有招財的作用,擺放在家裡或是陽臺的話能提升家裡的財運,滿天星有一點的招桃花作用,在客廳或是臥室等地方作用不大。已經結婚的人不...

滿天星葉子為什麼會幹掉,紫花滿天星葉子乾枯了怎麼辦

此種情況,應該是曾經缺過水,雖然澆水但是有些葉子沒有緩過來,過一段時間會發黃脫落的,以後要及時澆水,一定要多晒天陽,滿天星比較喜歡強光,以後要多注意呀 紫花滿天星葉子乾枯了怎麼辦 最適生長溫度為18 30 忌寒冷霜凍,越冬溫度需要保持在10 以 上,在冬季氣溫降到4 以下進入休眠狀態,如果環境溫度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