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所說的胃寒在西醫裡面該是怎麼說的呢

2021-08-26 15:14:23 字數 820 閱讀 1192

1樓:傳奇旅行

胃寒注意養胃暖胃,每天可以吃些養胃暖胃食物,不要吃性寒的食物。每天可以喝些稀健丁香茶,稀健丁香茶是養胃暖胃的好手。現在喝的人也比較多。

2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的胃寒是脾胃虛寒,中焦陽氣不足,一般表現為胃脘冷痛,用熱手按之疼痛緩解,中醫一般吃些健脾丸,或理中丸!而西醫對胃的各種病變分的很清:胃酸分泌過多過少,胃潰癢,胃穿孔等!

西醫的胃藥主要是一些消炎化菌藥物,和抑制胃酸的藥物,起效快!但是多數是治標的!要想把胃真正治好!

最好用中藥調理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中西醫的思想觀念不同,沒法互翻。

4樓:

胃寒的主要**與飲食習慣有關,如飲食不節,嗜食生冷等。常見臨床表現為:寒食冷而引發疼痛,疼痛時伴有胃部寒涼感。

日常生活中,對於長期胃不好,胃寒等,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儘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儘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我胃脹兩年了,西醫檢查就是慢性淺表性胃炎,可是一直沒好利索。請問中醫怎麼區分是脾虛、胃寒、肝火、脾

5樓:

您好,我患慢性淺表性胃炎也兩三年了。胃病跟心情還有飲食習慣有很大關係,心中老是憂慮,抑鬱焦慮則傷胃。飲食來說,吃刺激性食物(冷飲,辣椒等)對胃負擔也很大,吃飯不要吃太飽,早睡早起。

中醫講究望聞問切,沒看醫生之前自己最好不要僅憑資料對號入座。

在開發中用英語怎麼說,在開發中的英文怎麼說

developing under development the project is under development 這個專案還在開發中。under development 在開發中 的英文怎麼說 developing 追問 這不是 正在發展中 的意思嗎?回答 一個意思 或者說under de...

我的在書包裡用英語怎麼說,用英語怎麼說我的書在書包裡

在書包裡 inthe backpack school bag在你的書包裡 inyour school bag例句 我的.在書包裡 my.in the bag.例句 1 我的帽子在書包裡。my cap is the.2 我的玩具車在書包裡。my toy bus is in my backpack.用英...

日語裡面,形容愛的轟轟烈烈應該怎麼說

形容愛的轟轟烈烈的詞語 偕老同穴 kairoudouketu 1 夫婦 白頭到老 成 白頭偕老 成 偕老同穴 契 白頭偕老之盟.結婚 祝辭 祝你們白頭到老 用 2 動 偕老同穴海綿.在青春的花開得最繁盛,最燦爛的時候,轟轟烈烈地愛著,才能排除一切現實因素,眼中只有對方,只有屬於他們的美好愛情。青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