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和父母誰對孩子的影響更大一些

2021-08-26 11:31:04 字數 5378 閱讀 5057

1樓:育兒蝴蝶

父母vs老師:哪一位對孩子人生影響更大呢?

2樓:回憶

家庭教育。我們都知道,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父母也是孩子的以每年鏡子。孩子出生以後,家長就有義務和責任把自己的孩子培養長大。

一個有教養的人,父母一定是在日常生活中深深影響了孩子,從父母的這面鏡子中,孩子夢能夠看到自己成長的方向。

3樓:菲菲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學校,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家長的一言一行,為人處事的態度和方法潛移默化的影響著孩子,對孩子的人生觀、學習態度、生活習慣、待人接物都起著決定的作用,可以說家長是孩子的表率和榜樣,孩子是家長的“鏡子”,有什麼樣的家長就有什麼樣的孩子。

4樓:以心

學校教育和家庭教育都很重要的!只是分工有所不同。比如我作為一個教齡長達三十多年的中學數學高階教師,對學生進行數學知識傳授的能力往往比一些家長強,對後進生的教育方法也積累了較豐富的經驗。

而家長的言傳身教對孩子的影響很大,家庭教育方面主要以培養孩子的良好行為和學習習慣為主,特別要注意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激發了孩子的求知慾望和興趣就等於成功的一半!

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價值觀往往是父母價值觀的翻版,孩子在父母的身邊的時間要遠遠多餘在老師身邊的時間。言傳身教,以身作則,朝夕相處,耳濡目染,父母在如常生活中,無時無刻不在影響著孩子的成長,這種影響是發生在靈魂深處的,是發生在基因裡的,就像給孩子種下了一顆善或者惡的種子。

6樓:小月有愛

學校只能負責學生受教育階段的教育任務,而家庭教育貫穿孩子的一生,是孩子能否**、成才的主教育陣地,家長永遠是孩子的“老師”和“導師”!

7樓:山藝媛

學校是孩子學習知識的主陣地,孩子的文化知識的90%都是從學校獲得的,教師肩負著“傳道、受業、解惑”重任,對孩子的人生觀和將來走向社會的基本技能以及必備的知識的獲得,老師是教育者,學生是受教育者,可以說孩子的成長過程學校教育是必不可少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教育。一個孩子在自己求學生涯中,大概有近二十年的時間在學校度過。學校是孩子學習知識和技能的主要場所,文化知識是孩子日後立足社會的主要保障。

學習教育學校教育是個人一生中所受教育最重要組成部分,在學校裡接受計劃性的指導,系統地學習文化知識、社會規範、道德準則和價值觀念。學校教育從某種意義上講,決定著個人社會化的水平和性質,是個體社會化的重要基地。

9樓:銘刻

學校教育的成功與否,和學生對學習的認識有很大關係,也需要家長對老師的理解和支援。家長必須得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學生才能這樣認為。如果,家長是溺愛孩子,那麼再好的學校教育都任何作用。

10樓:戴雪蓉

多年的教育教學實踐發現,許多成績差,品行差的學生幾乎共性就是孩子家庭教育缺失,要麼是父母離異或父母長期外出,從小生活習慣、學習習慣、思想品行缺乏正確指導與影響的孩子,要麼是家長過分寵溺慣出渾身毛病的孩子。學校教育面對一個班眾多學生,老師在“傳道授業解惑”,即傳授道理,知識,方法,解疑的過程中,雖也要因人施教,但畢竟老師個人精力有限,不可能人人方方面面都能顧及到,大多數時候還是整班教育教學。所以,通過學校群體教育教學,我們發現家庭教育良好的孩子因其習慣好,他在這個群體中學習的效果自然而然就較好一些,因其品行更端,更受學生和老師喜愛,他的自信心更強,更易激勵成才。

所以從經驗來看,雖然家庭教育與學校教育是相輔相成的促進關係,但我更看重家庭教育對孩子的影響力。因為家庭教育是個體教育行為為主,學校教育是群體教育行為為主。

家長與老師誰對孩子的影響更大

11樓:瘋了孑蜂鳥

家長對孩子的影響大於老師對孩子的影響。

生活中家長的一言一行對孩子都是有影響的,而老師對孩子的影響一般只存在於課堂上。

家庭教育寓於日常生活中,時時處處存在於家庭的每一瞬間,家長毫無掩飾的言談舉止時時刻刻被模仿,這種模仿對孩子的品格影響是潛移默化的,是在漫長的時間裡毫無感覺地完成的。事實上,如果一個孩子生活在一個充滿仁慈、愛心和責任感的家庭,他日後會成為健康、正直、樂觀向上、有所作為的人。如果一個孩子生活在一個充滿愚昧、野蠻、墮落和自私自利的家庭,日後他可能成為一個粗魯的毫無教養的甚至危害社會的人。

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師甚至是孩子的終身教師,應做到身體力行。現實生活中,一些家長說是說,做是做,言行不一,一邊要求孩子學會尊重,學會關心,自己卻夫妻反目,婆媳相嫌;一邊要求孩子努力學習,不斷進步,自己卻安於現狀,不思進取。所以父母在對孩子進行教育時,要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和道德修養,同時,要學習教育學和心理學知識。

目前呈上升趨勢的青少年違法犯罪的原因,許多是家長採取簡單粗暴的教育方法,致使孩子失去對家庭的信任感,流落社會,造成失足。因此,家長應通過學習,瞭解青少年心理髮育特點和教育規律,與孩子建立平等、和諧、民主的家庭關係,努力與孩子一起成長。

華德福幼兒園的一個原則是少說多做。幼兒學習的主要方式是模仿周圍的**,卡洛琳告訴我們,老師就像演員站在舞臺上,她的一舉一動都被觀眾們(孩子們)看到,她在家裡可以隨隨便便,想怎樣就怎樣,但在幼兒園裡,就要時時刻刻意識到,孩子正在注視著她。斯坦納說孩子通過觀察我們來學習,我們的為人處世幫助或阻礙他們成為他們自己。

老師是孩子的榜樣,他們的言談舉止和心態將給孩子帶來長期的影響,不僅影響孩子的心理,也會影響孩子內部器官的發育。比如一位脾氣暴躁的父親,他的怒火會滲透到孩子的身體裡面,因為幼小的孩子是個“完整的感官體”,他不加區別地吸收環境中的一切。因此,**要對自己的言談舉止負責,如怎樣做家務、怎樣在花園裡勞動、怎樣和他人交談、怎樣關心別人、怎樣維護和佈置周圍環境。

“幼兒會將所見所聞吸收進他的整個‘身體形成過程中’。”他對**行為的好壞沒有判斷能力和選擇能力,他跟隨著**的一舉一動而生活。

12樓:中公教育

家長和老師對孩子學習的影響遠比人們想像的要大,這種作用會從孩子小時一直持續到完成中等教育階段,諸如孩子的學習動機、主動性、自我約束力、完成作業和出勤情況等,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家長及老師與孩子之間的關係,因而對孩子無微不至的關心和教育,無疑會鼓勵和促進孩子的學習表現;與此同時,對孩子學業以外方面的影響,如誠實人品、情感穩定、社會表現等,來自同伴的影響則會高過父母和老師的。

家長是孩子的啟蒙老師,對孩子的各種生活習慣和道德有很大的影響,老師對孩子的知識教育有很大的影響力,我感覺都很重要。父母教育孩子怎樣做人,老師教給孩子知識和人生的道理。

13樓:育兒蝴蝶

父母vs老師:哪一位對孩子人生影響更大呢?

14樓:推客多米諾

家長的影響力一定是大於老師的,前提是——家長要是合格的家長,遺憾的是,現實生活中這個比例並不高。

15樓:

家長更大,一個孩子的習慣養成70%來自於家庭,老師再厲害也改變不了家庭對孩子的影響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是家長,在學校是老師,總體來說,應該是家長吧,“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家長能陪孩子大半生

17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是孩子的啟蒙老師,對孩子的各種生活習慣和道德有很大的影響,老師對孩子的知識教育有很大的影響力,我感覺都很重要。父母教育我們怎樣做人,老師教給我們知識和人生的道理。

18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感覺是家長對孩子的影響大,由於孩子和家長有血緣關係,家長做任何事說任何話都會深深影響孩子幼小的心靈,老師只是間接性對孩子進行啟發教育,在學校或許孩子害怕老師,但出了校門學生就把老師忘記了,所以家長做任何事都要想想應不應該

19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因為孩子在學校帶的時間比在家裡帶的時間長,

20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孩子的啟蒙老師就是家長

家長的一切對孩子都有很大的影響

21樓:超級懶貓咪

看那一方面了,如果是學習方法和學習能力方面,還是老師的影響大一些。如果是個人生活習慣,還是家長的影響更大一些。

22樓:love1葉落歸根

家長和老師在孩子成長過程中的影響都非常大,個人認為還是家長影響大於老師影響,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每天和孩子生活在一起,一舉一動都是孩子學習的榜樣。在學校孩子不僅接觸不同的老師,還有同學,遇到不開心的事情或者是開心的事情一定還是首先想到家長,所以家長的引導和理解也是孩子最需要的。家長是孩子這個世界上最重要的人,加油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不用質疑,肯定是家長,家長作為孩子最親密的人,從孩子出生起,家長生活的習慣,面對問題的處理辦法,為人處世的方式方法,無時無刻在影響著孩子,當遇到問題時,孩子更多的會向著父母的方向去處理,而現在的老師更多的是為孩子填鴨式的填充課程知識,對於孩子的三觀影響有限,老師也不會耗盡心力去為每一個孩子灌輸內在的靈魂.

24樓:

相對來講,家長對孩子的影響是最大的

25樓:是本人非人

在家中,要注意個人的行為舉止。

家長與老師誰對孩子的影響更大?

26樓:江蘇知嘛

不論是家長還是老師,對孩子的影響都不容小覷。

學齡前,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啟蒙老師,孩子是家長的影子。言傳身教,家長的一言一行,孩子也是有樣學樣。

而入學後,老師對孩子教導和關懷,甚至直接影響孩子對這門學科的學習態度,對孩子的心理、以後的學習影響深遠。

27樓:範太少

在我看來,談不上誰比誰重要的問題。

家長對孩子的教育是與生俱來的,

老師對孩子的教育,也是會影響終生的。

你說,哪個影響最大?

影響有多大,要看孩子遇到了什麼樣的老師,什麼樣的家長。

家長,是孩子性格養成的關鍵。很多家長經常是胡蘿蔔加大棒的政策,高興時給你個甜棗,不高興的時候,孩子做什麼都會被罵。甚至喜怒無常。

所以,孩子評判一件事該不該做,做得對不對的標準,往往是看父母這個時候是不是高興。

高興了,做錯事也會被原諒。

不高興時,做對事也是自討苦吃。

這樣的孩子在人生道路上,會遇到很多問題,也會比別的孩子,更加迷茫。

至於會迷茫多久,要看遇到了什麼樣的老師。

有人問我,最好的課堂是什麼樣的,我說,就是亦師亦友的那種氛圍。

老師,其實是孩子人生路上,遇到的一個關鍵的朋友。

為什麼說是關鍵呢?

因為她成就你,比別人更容易。

毀掉你,比別人也更容易。

想想看,我們的世界觀,價值觀的最終養成,除了父母之外,就是受到老師的影響了。或者說也會受朋友的影響。

朋友的引領、鼓勵、奚落、背叛,對一個人的影響作用是巨大的,有的時候,不亞於父母對自己的影響。

而這個朋友,就有可能是孩子的父母,或者是老師。

所以說,遇到好的父母,好的老師,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

魯迅和胡適誰對於中國的影響力更大

我不大懂得怎麼看出一個人的思想體系來,只知道把周氏兄弟一比較,明顯周作人的比較混亂,什麼都有一點 是什麼都有一點,不是什麼都學一點 而常有理路不清,他哥哥則邏輯謹嚴,敘述清晰,沒有一個文人學者,能趕得上魯迅的這種科學素質。一些人說他沒有思想,只會什麼,我只能呵呵,篇篇都叫分析中心思想的語文教學,教了...

幼兒園老師對孩子的影響有多大,一個好老師對孩子的學習影響到底有多大

我卻不是這麼看的,我覺得靠一個老師來改變一生,只能說是家庭教育的缺失,我覺得這世上沒有什麼比父母更能影響孩子的一生了,從生下來開始直到長大 進入社會,孩子的一言一行莫不時刻透露出家長的風範,不是說嗎孩子就是家長的一面鏡子,父母不僅是孩子的啟蒙老師也是孩子心靈成長道路上的指路人,而從多的老師只是其中的...

男幼師和男護理的潛力哪個更大一些

個人覺得男護理 bai的競爭潛力大一些du,畢竟學 zhi出來之後還可以轉醫學相關行dao 業,比如藥代回之類的。而且男答 在醫院的待遇普遍比女 高,大多是在重症監護或者手術室之類的科室工作,壓力相對較輕。所有護理院校都招男護。男幼師和男 哪個專業更好?不會一輩子都是個幼師吧,幼師感覺有點青春飯對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