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鈴薯屬於無性繁殖的哪一種,馬鈴薯用塊莖繁殖屬於無性生殖的哪一種

2021-08-26 11:38:31 字數 1756 閱讀 8143

1樓:匿名使用者

無性繁殖中有出芽生殖,營養生殖,**生殖

而馬鈴薯屬於馬鈴薯屬於營養生殖

營養生殖是由高等植物體的營養器官---根、莖、葉產生出新個體的生殖方式.

例如,草莓的匍匐枝,薊的根,秋海棠的葉,都能生芽,由芽形成新個體。

特點及應用:

較低階、不普遍。後代能較好的保持母體的遺傳性狀,但變異性小,生活力差。

營養生殖能使後代保持親本的性狀。因此人們常用分根,扦插,嫁接等方法來繁殖花卉和果樹.

生產上和科研中,常用無性繁殖的方法來繁殖優良品種和克隆生物。 營養生殖主要是在母體上的營養器官開始,逐漸的脫離母體,經過一系列的細胞**和分化,逐漸成為一個新個體,它的遺傳資訊完全的來自於母體,因此,只能保持母體的形狀,由於它開始形成的起點就是母體的營養器官,所以,能夠加快升值的速度,而合子的起點是從受精卵開始的,不能夠迅速的升值。由由於營養生殖只能遺傳母體的遺傳性狀,因此,變異較小,所以,後代的生活力是逐漸的降低的,最後還可能滅絕。

2樓:匿名使用者

馬鈴薯屬於無性繁殖中的 營養繁殖 .

是利用塊莖上的芽眼來繁殖的.

3樓:

營養生殖中的塊莖生殖

馬鈴薯用塊莖繁殖屬於無性生殖的哪一種

4樓:du知道君

營養生殖

抄營養生殖是由高等植物體的營養器官——根、莖、葉的一部分,在與母體脫落後,發育成一個新的個體

因為只有高等植物具有根莖葉的分化,所以,它是高等植物的一種無性生殖方式,低等的植物細胞不可能進行營養生殖。 但是後代較低階、不普遍。後代雖能較好的保持母體的遺傳性狀,但變異性小,生活力差

土豆是無性繁殖的,算不算種子植物?

5樓:天使聯盟國領主

樓上的胡說什麼東西!!

種子植物分為被子植物和裸子植物,土豆屬於前者,土豆當然是種子植物是不是採用塊根,塊莖,甚至扦插等方式繁殖與是否屬於種子植物無關(我們生活中是按照最方便的方式來繁殖,其實土豆是有種子的。

如果按照lihi的意思,是不是甘蔗,桂花,番薯這些統統要劃歸出種子植物了??當然是荒謬的。

6樓:黯·澀

種子植物就是裸子植物和被子植物的統稱。所以馬鈴薯屬於種子植物。

種: 馬鈴薯

屬: 茄屬

科: 茄科

目: 茄目

綱:雙子葉植物綱

門: 被子植物門

主要利用塊莖進行無性繁殖

7樓:匿名使用者

算啊,我們平常習慣用無性繁殖來種植而已,其實它也會開花結種子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

土豆發芽屬於那種無性生殖

9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是芽在塊狀的營養莖上的芽孔內長出一個個芽,繼續生長連成一片,由於不涉及兩**配的問題,屬於營養繁殖。

下列哪項不屬於無性生殖(  )a.用馬鈴薯塊莖來繁殖b.棗樹周圍地面上冒出許多棗樹苗c.用莖尖來繁殖

10樓:延朝雨

馬鈴薯用塊莖來繁殖、棗樹周圍地面上冒出許多棗樹苗、用莖尖來繁殖植物體都沒有經過兩性生殖細胞結合,是由母體直接產生新個體的生殖方式因此屬於無性生殖.甜葉菊種子是由受精卵發育形成的,因此甜葉菊種子萌發出幼苗屬於有性生殖.

故選:d.

防腐劑過量屬於食品汙染的哪一種

防腐劑過量屬於 食品新增劑超標。食品安全法 法律適用和法律責任 1 正確把握食品安全法與其他相關法律法規的關係。食品安全法確立了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我國食品安全監管的基本原則 基本體制制度,對於其他相關法律法規具有指導和規範作用,其他相關法律法規的基本精神應當與食品安全法相一致。如農產品質量安全法,是...

黃河頌屬於哪種詩黃河頌屬於詩歌的哪一種,為什麼

直白抒情 風格豪爽,它寫出了黃河的氣勢,還有靜夜 秋天 黃河大合唱 是著名詩人光未然 張光年 為配合 家冼星海創作的大型民族交響樂而寫的組詩。1938年,抗日戰爭全面爆發以後,日本侵略者的鐵蹄踐踏著華北大地。全國掀起了抗日救亡運動的高潮。通過自己創造的藝術形象反映現實鬥爭,激發全國人民的抗日熱情,是...

流行的水果胸,你屬於哪一種水果,最新流行的水果胸,你屬於哪一種水果

1 豐滿型 冬瓜e 西瓜d 2 一般型 橙子b 梨c 3 修身型 水蜜桃b 檸檬a 你屬於哪一種呢?小夥拿水果比喻不同歲數的女人,你屬於哪一種 少女 十八 櫻桃,好看卻不好吃下去,一般人你也吃不起。女人到了二十七,有了一定的經歷 氣質成熟彬彬有禮像蘋果般豐滿美麗,好看 好吃 遍地而且誰都能吃得起。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