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距小怎麼辦

2021-08-26 01:51:53 字數 1065 閱讀 7217

1樓:巫女有隻貓

瞳距的大小是指雙眼瞳孔中心之間的距離,它分為遠用瞳距和近用瞳距,一般我們配鏡是做的遠用瞳距,在配老花鏡時選用近用瞳距。這個後天一般是改變不了的瞳距有大有小沒有絕對的正常和不正常正常人的雙眼注視同一物體,物體分別在兩眼視網膜處成像,並在大腦視中樞重疊起來,成為一個完整的、具有立體感的單一物體,這個功能叫雙眼單視。但是,嬰幼兒在雙眼單視形成過程中,很容易受外界因素影響,致使一眼注視目標,另一眼偏斜而不能往同一目標上看,於是就產生了斜視。

醫學上將眼球注視物體時向內側斜視,稱為內斜,也就是人們俗稱的「鬥雞眼」。

瞳距分為:遠用瞳距,近用瞳距,常用瞳距。測定時,是按一定的距離測出這三種瞳距的。所以,瞳距與用眼的關係不大。

目前**斜視依靠手術**,**近視來講,一般認為在18週歲以上的成年人接受這個手術是比較安全的,在這個年齡段眼球發育處於靜止狀態,要手術要達到穩定的狀態,醫學上就是屈光穩定狀態,這個時候做做鐳射手術是安全的,也可以有效地防止視力後退,有效地防止再次發生,很有好處。

同時,建議要注意用眼衛生,保持看書正確距離,不要過於疲勞,並多作遠眺,多看綠色的物體,如花草樹木等等。

2樓:晨雨梧桐

瞳距小怎麼矯正。所謂瞳距就是人眼左眼右眼之間瞳孔的距離。一般來說,瞳距也是有一個發育的時間的,嬰兒和兒童瞳距相對比較小,一般到了青春期,大概18歲左右,瞳距可能就比較穩定了。

成年男性大概平均在61毫米左右,女性在58毫米左右,當然瞳距的個體差異也比較大,有的人瞳距比較大,有的人瞳距就很小。那麼瞳距比較小,這個本身是沒辦法矯正的,也是不需要矯正的,瞳距本身只是個眼部解剖的或者生理的引數,它對於一些驗光配鏡有著比較重要的意義。瞳距小的人可能會出現比較明顯的內眥贅皮的現象,就有可能造成一種叫假性內斜的外觀。

如果存在這種比較明顯的假性內斜,嚴重的內眥贅皮,那可以進行相應的美容整形的一些手術**,就是俗話說的開眼角。

瞳距是指兩個瞳孔之間的距離,和瞳孔放大術根本就不是一回事兒。建議到眼科門診進一步檢查。測眼壓及裸眼視力,裂隙燈下仔細檢查,建議把精力放在學習上,不要琢磨這些沒有意義的事情。

3樓:匿名使用者

是鬥雞眼嗎,那要找醫生看看了

外殼掉地上摔了,怎麼辦,美瞳掉地上了怎麼辦

手機摔 擠壓後,由於網路平臺的侷限性,無法檢視手機的具體情況,建議您攜帶購機發票 三包憑證將手機送至您就近的售後服務中心,讓工程師幫您檢測一下。美瞳掉地上了怎麼辦 美瞳掉地上後不建議繼續佩戴,因為美瞳是直接戴在眼睛中的東西,對於衛生有嚴格要求,如果沾染細菌,很可能會感染眼睛。如果鏡片掉在地上的時間較...

女生胸部小怎麼辦,女生胸部小怎麼辦?

保健按摩胸部 乳房的辦法來增大乳房,方便有效。具體方法 1.直推乳房 先用右手掌面在左側乳房上部,即鎖骨下方著力,均勻柔和地向下直推至乳房根部,再向上沿原路線推回,做20 50次後,換左手按摩右乳房20 50次。2.側推乳房 用左手掌根和掌面自胸正中部著力,橫向推按右側乳房直至腋下,返回時用五指指面...

男孩膽子小,怕黑怎麼辦,男孩膽子小,怕黑怎麼辦

這個可得上心了,孩子的身體是天生的,但是孩子的認知是後天培養的,不管是有意無意的!所以我分析,一是 孩子膽小與家長平時有意無意的教育和培養有關。當時有作用,可以讓孩子不亂跑啊,聽話啊等等。但是當孩子大了一些的時候,孩子的膽量到成了問題。二是 孩子在某一次,被什麼人嚇著了,從那時後,孩子的心理就有了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