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列式的符號怎麼確定的

2021-08-25 18:28:32 字數 603 閱讀 2318

1樓:居弘示自怡

將元素按行號(或列號)升序,重新排列,

計算此時列號(或行號)的逆序數,

逆序數為奇數,則取負號

為偶數,則取正號

擴充套件資料

n階行列式的性質

性質1行列互換,行列式不變。

性質2把行列式中某一行(列)的所有元素都乘以一個數k,等於用數k乘以行列式。

性質3如果行列式的某行(列)的各元素是兩個元素之和,那麼這個行列式等於兩個行列式的和。

性質4如果行列式中有兩行(列)相同,那麼行列式為零。

(所謂兩行(列)相同就是說兩行(列)的對應元素都相等)性質5如果行列式中兩行(列)成比例,那麼行列式為零。

性質6把一行(列)的倍數加到另一行(列),行列式不變。

性質7對換行列式中兩行(列)的位置,行列式反號。

參考資料

搜狗百科——n階行列式

2樓:緒甜簡從筠

行列式的符號只能通過最後的結果確定正負.但是行列式式中某一項的符號可以按照行排序後,求出列的逆序數,如果是偶數,則為正,否則為負.行列式按某一行的時候,其係數的符號也是根據所在行號和列號的和覺得正負,偶數為正,奇數為負.

怎麼解釋行列式和它的轉置行列式相等

利用行列式的定義,展開之後有n 項 每一項都是正好取自行列式的不同內行不同列的容 元素 轉置之後,仍為n 項,並且符號不變 因為符號只依賴於行號 或列號 排列的奇偶性,顯然轉置後行排列的奇偶性變成列排列的奇偶性,因而仍然相等 從而行列式和它的轉置行列式相等 其實我覺得書本已經講得很清楚了,可能是不夠...

行列式怎麼算啊,行列式是如何計算的?

第二列以後的所有列都加到第一列,第一列提出 a1 a2 an 第一行乘以 1 加到以下所有行,結果 a1 a2 an 1 範德蒙行列式怎麼算?具體的計算方法如上圖所示拓展資料 行列式 行列式在數學中,是一個函式,其定義域為det的矩陣a,取值為一個標量,寫作det a 或 a 行列式可以看做是有向面...

什麼是係數行列式,係數行列式怎麼算?

n個未知數n個線性方襲程所組成的線性方程組,bai它的係數矩陣的行列du式叫做係數行列式 determinant of coefficient 含zhin個未知量的線性方程組dao 由它的係數 組成的n階行列式 叫做方程組的係數行列式。擴充套件資料 行列式的性質 性質1 行列式的行和列互換,其值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