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列式的計算和證明 題目如圖,運用行列式的性質計算行列式的值,題目如圖

2021-08-22 17:03:56 字數 964 閱讀 9315

1樓:匿名使用者

1. 右邊是vandermonde行列式 = (a+b+c)(b-a)(c-a)(c-b)

用加邊法考慮左邊行列式

|1 a x^2 a^3|

|1 b x^2 b^3| = (x-a)(x-b)(x-c)(b-a)(c-a)(c-b)

|1 c x^2 c^3|

|1 x x^2 x^3|

左邊行列式就是上行列式中 (-1)^(4+3)x^2 的係數,即

(-1)^(4+3)(-a-b-c)(b-a)(c-a)(c-b) = (a+b+c)(b-a)(c-a)(c-b).

得證.2.

c1+c2+c3+...+c(n+1) 所有列加到第1列

再按第1列, 即得行列式 =

(-1)^(n+1+1) a1a2...an = (-1)^n a1a2...an.

有疑問請訊息我或追問

搞定請採納^_^.

2樓:

1.把兩邊都算出來就行了

左邊=右邊=(b-a)(c-a)(c-b)(a+b+c)

2.把每一列都加到第一列上,你會看到答案!

運用行列式的性質計算行列式的值,題目如圖

3樓:匿名使用者

運用行列式的性質,變換成右上三,可避代數餘子式。

4樓:匿名使用者

按某行計算得值為46

關於行列式的證明題,如圖。請問圖2中打問號和波浪號的地方是怎麼得出來的?

5樓:手機使用者

這個是假設法,先假設一個命題在n

題目已假設:dn=n+1

所以d(k-1)=k-1+1; d(k-2)=k-2+1

線性代數,行列式按行列,題目如圖

解題需要的定理 行列式的值等於某行 列的所有元素分別乘以它們對應代數餘子式後所得乘積的和。另外,注意一點,某一行元素對應的代數餘子式,與本行元素是無關的。即修改本行元素,不會影響本行的元素對應的代數餘子式 所以第 2 題,顯然我們把第一列元素,替換成題目裡對應的係數,再求行列式的值,即為所求。而第一...

向老師求教。設行列式如圖。不用具體計算。證明D1的第4行元素的餘子式之和等於D2的值。謝謝

證明 用m4j代表d1第4行第j個元素的餘子式 通過觀察可以知道m4j也為d2關於第4行第j個元素專的餘子 式。根據行列屬式的性質如果把d2按第4行可以得到d2 1 a41 1 a42 1 a43 1 a44 這裡a4j為d2第4行第j個元素的代數餘子式 根據定義a4j 1 4 j m4j,所以a4...

n階行列式的計算,怎麼計算n階行列式

將最後一列乘於 an n 1,2,n 1 分別加到第n列,化為x a1 10 x a2 10 0 1.x an 1 10.0 1 最右邊那一列分解開就行 此題的解答方法很多,不知道你的專業的難度。以下提供幾種思路。解法一 求此矩陣a的行列式 a a b e,矩陣b為所以元素為3 所以矩陣b的特徵值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