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解一道高數線性代數行列式的證明題數學高人達人快來

2021-03-04 09:22:05 字數 1062 閱讀 769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好辦

把最後一列乘 -1 加到其餘各個列

行列式就化成了上三角形式

主對角線上是 a1,a2,...,an, 1所以行列式 = a1a2...an

2樓:陳明

分別用1到倒數第二行的資料去減去最後一行的是資料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這題很簡單啊,最後一列*(-1)加到其他每一列,得到一個上三角行列式,it is ok!

問一道高難度線性代數的行列式題目!!!!!

4樓:匿名使用者

^記行列式是

baid,d與d的轉du

置的乘積dd'是一個對角行zhi列式,對角元都是daoa^內2+b^2+c^2+d^2。所以容d=±(a^2+b^2+c^2+d^2)^2。

d的對角元都是a,d的式中的a^4項只出現a11a22a33a44這一項中,符號為正,所以d=(a^2+b^2+c^2+d^2)^2。

5樓:風清響

這個不難算.但是不好想

我們發現a(at)=(a∧2+b∧2 c∧2 d∧2)e所以我們計算iai∧2=專(a∧2+b∧2 c∧2 d∧2)∧4開方.同時我屬們發現a∧4係數是正的,所以行列式等於(a∧2+b∧2 c∧2 d∧2)∧2

一道線性代數證明題求解!

6樓:匿名使用者

把行列式拆成兩個:

2~n-1與原行列式一樣。而第一行 分別是(x-a1-b1) 0 0...... 0和回 a1 a2 a3......an

第一個行列式,很答

容易求它等於 (x-a1-b1) d (n-1) ,其中d(n-1)是同型,去掉a1後的n-1階矩陣。

第二個行列式,第一列都是a1了,提個a1出來,然後第2列,第3列......第n列,分別減去第一列的-a2倍,-a3倍......。它就等於 a1 (x-a2-b2)(x-a3-b3)......(x-an-bn)

然後就這麼遞推就是了。

線性代數行列式計算,線性代數行列式的計算有什麼技巧嗎?

答案如下圖所示 方法一 直接計演算法,用主對角乘積之和減去副對角乘積之和。方法二 按行列式求和,這裡是按第一行計算的。你也可以按列計算。線性代數行列式的計算有什麼技巧嗎?線性代數行列式有如下計算技巧 1 行列式a中某行 或列 用同一數k乘,其結果等於ka。2 行列式a等於其轉置行列式at at的第i...

求解一道線性代數的問題,求解一道線性代數題目

3.a a1,a2,a3,a4,a5 1 2 1 1 3 1 1 2 1 0 0 5 5 2 7 4 6 2 0 14 初等行變換為 1 2 1 1 3 0 3 3 0 3 0 5 5 2 7 0 2 2 4 2 初等行變換為 1 0 1 1 1 0 1 1 0 1 0 0 0 2 2 0 0 0 ...

線性代數,矩陣。這個怎麼算的A是行列式

覺得選c吧。原bai式等於 4 1,2 1,3 4 1,3 du2,zhi3 0 4 3 dao 版1,2,3 已知 1,2,3 0.若行列式的權兩列或兩行對應成比例,值為零。行列式的每列或每行係數也是可以提出來的 線性代數行列式的計算有什麼技巧嗎?線性代數行列式有如下計算技巧 1 行列式a中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