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微控制器用什麼語言編寫PLC用什麼語言編寫他倆什麼區別不都是編寫程式嗎為什麼用的程式設計不一樣高手回

2021-08-25 16:02:44 字數 1118 閱讀 9924

1樓:

核心應當是一樣的,只是程式設計開發程式不一樣而已。比如三菱的plc梯形圖就可以轉化成微控制器的語言寫入機器。

2樓:匿名使用者

神啊,竟然會問出這麼幼稚的問題,你電瓶車跟摩托車一樣嗎,微控制器一般用匯編或c

plc用梯形圖,

3樓:輕睿三農

微控制器用什麼語言編寫:

一般用匯編,也用c語言。

plc用什麼語言編寫?

用梯形圖,或順控圖,指令表。

他倆什麼區別 不都是編寫程式嗎為什麼用的程式設計不一樣 高手回答下?

區別在於梯形圖更直觀,簡單,因此比微控制器程式設計易學,plc也更穩定,只是造價比微控制器略高。

程式語言就像不同的國家語言一樣,他們的目的就在於人和機器的溝通。

4樓:大雨落幽燕白

微控制器用什麼語言編寫:

一般用c語言,也用匯編。或者精簡指令集

plc用什麼語言編寫?

用梯形圖,或順控圖,指令表,c**。

5樓:匿名使用者

微控制器使用匯編、c語言現在主導,plc使用梯形圖語言、布林助記符語言、功能表圖語言、功能模組圖語言及結構化語句描述語言等。

它門的結構構造、功能用途、生產廠家不一樣,開發語言當然各有特色。

就像大家都是地球人,卻有英語、漢語之分一樣。

6樓:匿名使用者

想學的話,就學吧,少想點,學了就知道了,不學怎麼說也不會太明白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用來控制的,其實plc就像一個微控制器,它也有地址分配什麼的。

比如用plc做一個控制,你只管做好具體的邏輯控制關係,別的不用你管(如串列埠通訊),但是微控制器你要事必躬親,什麼都得考慮到,串列埠通訊你得自己寫程式。

plc有插槽可擴充套件不同的功能模組,就像微控制器通過匯流排連線不同功能的晶片一樣,不過plc的模組比較貴,有的要10000多。

一些功能,用微控制器可完成用plc也可以完成,plc比微控制器可靠。

好的功能強的plc可以做很複雜的控制,貌似這個微控制器做一塊控制板也可以做到。

不同的plc有不同的開發環境,現在plc這方面中文資料不是很多。

微控制器開發用什麼語言最好,微控制器開發用什麼語言最好

其實vc也好,vb也好,他們都不是語言,是語言的開發環境,就好像turbo c是c語言的開發環境一樣。微控制器也屬於嵌入式範疇,從世界範圍來看,對於嵌入式開發而言,c語言使用的還是最多的,大多數處理器的開發平臺也都是支援c語言的,比如其他幾位說的keil c就是微控制器開發中經常使用的開發平臺,而其...

微控制器查表程式設計的思路,微控制器查表程式編寫 急!

a 秒十位指標 mov dptr,tab 資料表頭地址送dptrmovc a,a dptr 讀取資料表中相應的資料 秒十位 clr p1.0 p1.0 清零 秒十位標誌位 mov p0,a 顯示妙計數的十位 秒十位由p0口輸出 lcall delay 調延時子程式 setb p1.0 p1.0 置1...

stc89c51微控制器c語言。編寫中斷程式,要求主程式每間隔1秒蜂鳴器響1秒

微控制器,一個定時器,能使發光二極體亮1s,滅1s,周而復始。include define uchar unsigned char define uint unsigned intvoid init uchar a 0 main void init void timer0 interrupt 1 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