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c89c51微控制器c語言。編寫中斷程式,要求主程式每間隔1秒蜂鳴器響1秒

2022-04-20 07:25:45 字數 828 閱讀 9485

1樓:做而論道

//微控制器,一個定時器,能使發光二極體亮1s,滅1s,周而復始。

#include

#define uchar unsigned char#define uint unsigned intvoid init();

uchar a = 0;

//----------------------------main()

} //----------------------------void init()

//----------------------------void timer0() interrupt 1

2樓:出荃帖旋

首先你這問題不難,現在回答你這問題的難點在於你妹給出電路圖。

在此給出你程式的大體思路,

1、寫兩個子函式,一個是實現8個led順序點亮的函式1,俗稱的流水燈,另一個是數碼管顯示「sos」的函式2

2、在主程式中去呼叫函式1,完了跟著檢測按鍵是否按下,檢測到按鍵後,呼叫函式1,完了多迴圈幾次函式2的呼叫來實現你的「顯示一段時間後返回led順序點亮」

注意:按鍵檢測需要考慮去抖動的問題,寫的高大上一點,可以加入定時器,實現你的點亮一段時間。

望採納,有問題在追加,還不會寫可以發電路圖出來再說

求用stc89c52微控制器控制蜂鳴器發出**的c語言程式。最好有詳解。謝謝。

stc51微控制器c語言開啟蜂鳴器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可能是交流蜂鳴器,你可以試下不斷開關,看人不會聲音大一些。

at89c51微控制器怎麼用組合語言寫“多個延時程式”

微控制器組合語言中要使一個延時程式可以被不同情況下呼叫而延時不同的時間,可以通過類似於c語言中傳遞引數的方式來實現,舉例如下 org 0000h ljmp main org 0030h main mov p0,5ah p0上的led燈間隔點亮mov r7,50 r7是延時傳遞引數lcall dela...

c51微控制器 中斷,c51微控制器如何使用中斷

這個程式是有問題的,第一次中斷時,x先賦值0再加一,x為1,第二次中斷時,又給x賦值0,這樣每次中斷都為1,不可能為2,也就不可能執行到b,建議用全域性變數可以解決這個問題。還有一個問題,一直在執行中斷程式,下一次中斷來臨時,為同級中斷,同級中斷是否能觸發,這個問題要考慮。解決辦法 a和b放在主程式...

c51微控制器設計,c51微控制器函式宣告

我這裡有個00 99正計時的程式,你先看看。如果認為基本可以,我再幫你改成倒計時的,並且具有按鍵起動 停止的功能。c51微控制器函式宣告 主函式是起始位置,在主函式main後面的函式必須要有函式宣告另外,在main主函式之前的函式,雖然可以省略函式宣告但編寫順序是有先後的,就是你在主函式裡面呼叫函式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