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快死了的時候應該給予怎麼樣的安慰

2021-08-25 16:11:05 字數 3662 閱讀 3571

1樓:匿名使用者

死亡是人生的必經之路。平常對死亡沒有一點認識的人,對死亡才會有恐慌感。

其實死亡並不是一切都沒有了,而是我們換了一個軀殼而已。我們生生世世已經早就不知道生死多少回了。身體其實只是我們暫時借住的房子而已,死亡其實就像換一個家,換一個房子而已。

如果知道未來可能會有一個好的來生的話,對死亡的恐懼就會慢慢減少。如果在臨死時,充滿了愛心、慈悲心、善良心,一定會有一個好的來生,而且那時候,最好能夠一心想到阿彌陀佛,你就能得到阿彌陀佛的接引,到西方極樂世界去享受無量的歡喜和壽命。

相反地,如果人死的時候,有一顆貪戀的心,什麼事都放不下,心中很不安寧,就不得好死。所以對臨死者最重要的提示是勸他/她放下世界的一切,包括一切的財物和兒女,好好一心跟著阿彌陀佛走

2樓:在浮山仰望星空的鯊魚

自己把生活中的位置填補了,不是代替,失去了,永遠都不會回來,不需要悲傷,我們活著的繼續走,不是忘記,還是永遠記得,放棄愛是不可能的,不如好好想想那過去的回憶,然後微笑,向前走 !!!

3樓:匿名使用者

替他完成 他沒能完成的事 小事情也好 能在你能力範圍內做到的、、

4樓:小馬安安錄

路上慢點 沒錢我寄給你

一個快死的老人,要怎樣照顧!

5樓:匿名使用者

那只有一個辦法,犧牲陪護來延長老人的壽命。

延長老年垂危病人的方法有以下幾點:

1、點滴每日不能超過2000毫升;

2、補充維生素c、微量元素鉀(海帶、馬鈴薯、紅薯)、鈣;

3、解決便祕可使用開塞露幫助排便;

4、與老人要經常聊天,使之不能產生孤獨感;

5、購買輪椅,可以在老人同意的情況下下床近距離的活動;

6、不能食用生、冷、硬、油炸食品;

7、注意老人個人衛生;

8、室溫適中,光線無須太強;

9、要注意,不要一味的補充營養品。促使胃運動的食物一定要吃,否則,會引起萎縮性胃炎;

10、經常給老人全身按摩。

象你這樣好心的人會感動很多人的,我們每個人都有老的那一天,老人撫養了後代、給後代創造了一定的物質基礎,所以我們一定要知道幸福是怎麼來的,我們應該去怎樣回報。

6樓:喜讀菜根譚

首先要確定的是,你的朋友要作好足夠的心理準備。表孝心關鍵是內容而不是形式,最好是能讓她奶奶開心地離開這個世界。

7樓:匿名使用者

少吃油膩和刺激性的食物,多喝開水,吃飯的時候喝點粥,菜清淡一點就好.營養品不要讓他亂吃.可以買一些葡萄糖之類的又實惠又實用.太花哨的營養品說不好會起負作用.還有最重要的就是讓老人心情好,老人對物質的東西要求不高,最需要的就是陪伴.

8樓:匿名使用者

高齡老人不要吃肉,以免造成血液濃稠,容易血管阻塞,應多吃蔬菜,和高營養的食物,不要輕易告訴老人的病情等等等

9樓:小q旺

吃藥不行的話,可以放些他喜歡的**,他(她)要什麼就買什麼……

10樓:海洋小公主

聽了你說的,我很傷心.因為以為年長的老人即將死去,她照顧了你朋友好幾十年,很辛苦.讓你的朋友多陪陪她,多和她說話,在她最後的幾天日子裡,高高興興地閉上雙眼,沒有遺憾的走~~~~~~~~~~~~~~~~~~~~~~~

11樓:恭喜好運

給老人勤擦洗身子,保持乾淨舒爽,老人就會自在些;老人想吃什麼就順著她;常帶老人出去晒太陽或遛彎,如果走不了就推著輪椅;帶著老人做一些有益於他人的事情,讓老人有成就感; 給老人買個柺杖;每天多陪著老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多陪陪老人就好,人死去會留下一些東西,你慢慢會明白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認真做一件事只是把事做對;而用心去做就能把一件事情做得很好!她有這份孝心真的很讓我等感動啊!我想已經到這個份上了,也只有她的親身體驗才是最好的答案了,因為她在和奶奶的零距離接觸就已經深深體會到奶奶的實際需求和喜好了,這時她自己的決定也是最好的了,,祝願她順利完成心願也讓大家有所期待啊,,這個問題也是所有身邊有老人的朋友所需要面對的問題哪!

我看了這個標題很感概啊!因為我常年在外奔走是抽不出時間來照顧我那年邁的奶奶的啊 !但她老人家對我付出卻是非常大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陪她,和她說話,吃什麼不吃什麼,完全聽醫生的,不要聽信那些偏方之類的

讓你朋友心裡做好準備,這話雖然不好聽,但是真的要這樣

希望她的奶奶會開心的離開,也希望你的朋友勇敢的接受這一切

15樓:

我認為先滿足老人的願望(在自己辦的到的情況下),再買一些好的,補身體的東西(最好是醫生建議的或保健家推薦的)來給他(她)服用,盡到自己最後的一點孝心吧

16樓:deathnote植

老奶奶已到了生命的後期。想**老人的病已不大可能,這時候主要應減輕老人的痛苦,延緩老人的生命。飲食上不用過多考慮,儘量做一些老人可口的易消化有營養的飯食,可少量多餐,不要忌食,只要他愛吃就讓他吃。

難以活動,就慢慢幫他揉搓翻身,防長褥瘡。便祕可用開塞露幫助排便。睡覺反了,也沒必要糾正,只要他舒適就行。

除了生活上的照顧,心理上的照顧同樣重要。多跟老人說說話,給他寬心,拉拉他的手,摸摸他的臉,給他唱唱歌,別在老人面前顯出焦急,難過。一定笑著給他鼓舞。

照顧老人是個很辛苦的事,可以看出你和你朋友是一個很有孝心的孩子。但你們要面對現實,儘自己的努力讓老人安詳平靜走完最後的路。老人最喜歡小孩子去看她,多帶些同學,弟弟妹妹經常去看她...

逗她開心,玩玩遊戲...心靈上的安慰是最重要的...加油哦~

17樓:星英耀

多陪在她身邊,多說安慰她的話,不管她能不能聽懂.如果有條件最好送她去醫院的特護病房,這樣更有利於她.但你要記得老人最怕的就是孤單噢!

吃的東西最好是營養豐富的流質食物(如自己熬的八寶粥,冬瓜排骨湯,榨果汁等等).

切記不要給她吃大補的東西喲,這樣可會要她的命的喲!!!!!!!!!

在家那你最好要她請長假照顧她奶奶咯!

18樓:白豬仙子

多陪老人說說話 不要讓她產生孤獨 讓她知道還有人關心她

19樓:

照顧臨終老人要從生理和心理兩方面多加關心:1)心理方面:要多陪伴老人,不見得要同她說很多話,只要握著她的手,讓她感覺到你的存在就能很有效地消除其孤獨感激恐懼感。

如還可適當活動的話,就在身體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儘量滿足她的願望。2)生理方面:根據病情需要儘可能提供清淡、易消化流質夥伴流質食品。

注意個人衛生,定期翻身拍背,預防感染及肺部併發症。如有留置尿管,注意定期做膀胱沖洗,及時更換尿袋,並注意多飲水,防止泌尿系感染。多食富含纖維素食品,保持二遍通暢。

同時在環境上要儘可能的營造光線充足,溫、溼度適宜的舒適環境。

20樓:

走上去先踢兩腳 然後大叫 老不死的東西快掛吧哈哈 ~~ 他準被你氣死 減輕你負擔

21樓:我們的靈魂

一切都順其自然吧,要想盡孝心,就多陪陪老人吧。

前面的deathnote植,說得有道理```

22樓:匿名使用者

讓她放輕鬆一些 心情儘量愉快一點

狗狗就快死了,怎麼辦?求救,狗狗的了細小快死了怎麼辦

狗不能喝牛奶 我朋友家原來2只狗就是買牛奶給它喝喝死的 你一下喂這個一下喂那個 狗狗的體力哪有大狗那麼好 你們一個個就是那麼想什麼狗想吃什麼就買什麼 就是你們這樣想很多都是自己害死的小狗 最近一個個的我總是在回答不會養狗的 給些什麼不能吃的給狗 不然就是不打疫苗全部養死了 真是很火大 還有lz我想知...

我難過的快死了,難過的快死掉了,我該怎麼辦

其實我現在跟你的情況差不多吧 我跟我物件分手的時候他也哭了,他說以後不找了,不會在戀愛了,我們在一起的感情也非常好,每天都在一起.可是感情這個東西真的說不好啊,剛分手了一個月他就有女朋友了,我現在想通.人嘛,拿的起就要放的下,朋友放手吧 破鏡是不可能重圓的.真的,就算你們好了,也不會在相以前一樣了 ...

剛撿來的小貓快死了,怎麼辦,剛撿的小貓怎麼養

給他喝點衝好後的奶粉要溫的,再喂一小塊肉,最好煮熟的求採納 剛撿的小貓怎麼養 方法 步驟 7 7分步閱讀 餵食小奶貓應該是餓了,帶回家以後還是喵喵亂叫。正好家裡有 就把 掰碎,餵給小貓,吃的很開心,吃了好多。這下放心了,小奶貓應該比較好餵食。後來餵食煮熟的雞肝和雞塊。胃口很好,長得很胖。2 7 睡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