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控制器開發用什麼語言最好,微控制器開發用什麼語言最好

2021-05-05 19:10:04 字數 2299 閱讀 1821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vc也好,vb也好,他們都不是語言,是語言的開發環境,就好像turbo c是c語言的開發環境一樣。

微控制器也屬於嵌入式範疇,從世界範圍來看,對於嵌入式開發而言,c語言使用的還是最多的,大多數處理器的開發平臺也都是支援c語言的,比如其他幾位網友說的keil c就是微控制器開發中經常使用的開發平臺,而其所謂的c51實際上就是51專用的c語言。除此之外,用c++的也有,比如arm的開發環境就支援c++語言,但是對於多數嵌入式開發人員,還是用c比較順手,結構簡單,夠用,編譯的效率更高一些。

2樓:

樓上都是高手!我也發表點觀點阿

我正在學習微控制器,我感覺c語言簡單明瞭

像51微控制器就111條指令,所以學習彙編也不難況且一般都有8086/8088彙編基礎,學習51指令系統也不難啊,

3樓:雅帆十方

keil c,medwin都是c51的開發環境,都不錯

c語言是彙編效率的80%

並不是c語言是最好的,一些時序**就必需用到彙編,所以很多情況是c語言與彙編相互呼叫

4樓:

當然是c語言,找一本c51(即微控制器c語言)的書,準備一臺電腦,安裝盜版的keil c軟體,開始你的微控制器生涯吧。祝你前途光明,我也是這麼過來的。

vb,vc跟你這微控制器兩碼事,vb/vc是計算機程式設計的,c51是微控制器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和實用來說當然是keil c了。

但是從高效來說還是彙編。

6樓:

要學精就要什麼都學.彙編c語言都要學.c語言是巨集觀.要從彙編的底層才能更好的理解c語言和微控制器.不過首先要有興趣.而且還要提高自己的興趣.

7樓:匿名使用者

www.cok.cn

8樓:

vb和vc跟微控制器有麼子關係咯

丟掉它們聽樓上的回答不錯.

微控制器用哪種程式語言好

9樓:冷泉泓薇

微控制器復

程式設計的語言既可制

以用c,也可以用匯編bai。

用匯編的優勢du主要是程式可以被zhi程式設計者優化dao,而不是由編譯器優化,這樣就可以絕對可控,程式的安全性和執行速度受程式設計者水平限制,不過總的執行速度較c語言快,**佔程式儲存器的容量較c語言小。這樣,彙編程式更適合程式儲存器和資料儲存器較小的老式微控制器。但是,彙編程式畢竟是機器語言的彙編助記符,所以存在指令難記,指令功能弱的缺點,造成學習困難。

c語言的優勢與缺點正好與彙編相反。c語言畢竟是一種高階語言,具有較好的學習性,幾乎不必記憶指令,學習容易,而且編譯時的優化由編譯器管理,一般不受程式設計者水平限制。由於機器優化的侷限性,c語言總的執行速度較組合語言慢,**佔程式儲存器的容量較組合語言大。

這樣,c程式更適合程式儲存器和資料儲存器較大的新式微控制器。

建議初學者先使用c語言快速入門,然後再研究組合語言,優化程式設計。

10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微控制器的程式語言有三種種:機器語言、組合語言與高階語言。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新手用c語言最適合啦~!彙編一般都是高手用還算可以的啊~!c語言簡單~!

學微控制器用什麼語言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c入門快些,但是想深入理解的話,同時看看彙編就最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c51語言(c語言的分支)

詳見

誰知道微控制器程式語言用哪個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的不同階段,適合用不同的語言,剛剛入門學習,由於需要掌握微控制器的基礎知識,適合用組合語言,這樣有利於加深理解微控制器。熟練之後,用c語言程式設計,能夠節省不少精力和時間。

15樓:你大爺

一般學c語言比較簡單好學,並且可以在不同的微控制器之間使用;組合語言難度較大,各微控制器之間不能通用。其實微控制器語言還有:basic、plm等多種的,現在最流行的就是c。

16樓:盍鳴聶涵潤

組合語言的執行效率很高,這是它的優勢,但是它的開發效率太低了。c語言的執行效率僅次於彙編,但是比彙編更簡單,程式更容易組織。現在,除了一些對執行效率要求非常高的關鍵程式以外,其餘部分基本上都使用c語言

微控制器的種類,微控制器的分類

按微控制器機器字長可分為 4位 很少用 8位,16位,32位按微控制器核心可分為 mcs51 avr pic msp ht arm等等 按微控制器廠家分就更多了,mcs51核心的廠家就有多種 如sst atmel stc winbond等 學習微控制器,電子知識,請到 電子設計網dzsj 種類太多了...

微控制器習題解答,微控制器習題 10

170.十進位制29的二進位制表示為原碼 c a 11100010 b 10101111 c 00011101 d 00001111 171.十進位制0.625轉換成二進位制數是 a a 0.101 b 0.111 c 0.110 d 0.100 172.選出不是計算機中常作的碼制是 b a 原碼 ...

微控制器組合語言中是什麼意思,在微控制器組合語言中c是什麼意思

原地踏步的意思 等價於loop sjmp loop 代指本指令的 地址。如果sjmp 的起始地址是1010h,則在編譯的時候編譯器把 編譯為這專個起始地址屬1010h,就等於sjmp 1010h,執行完這指令後還跳到這個地址再執行它。無限迴圈直到微控制器沒電。指當前地址,可以有多種應用。比如 g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