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比如說A 2 A 18與A2 A18表示的應該是同一區域,但它們有什麼不同,兩種用法又有啥區別

2021-08-25 12:06:19 字數 3907 閱讀 4796

1樓:匿名使用者

相絕對引用

$a1 是指相對用a列,行號可變

a$1 是指相對引用1行,列號不變

$a$1 是指絕對引用a1單元格,行列號都不變這些引用格式是為了在下拉和橫拉填充公式時使公式對單元格引用不產生與計算目的偏差

$a$2:$a$18和a2:a18所引用的區域是相同的,只是在填充公式是會產生引用區域的變化是不同的

2樓:

$可以理解為鎖定,$a$2:$a$18就是鎖定a2:a18區域,在公式中沒有鎖定的引用,在公式複製、填充等操作是,引用區域會隨著按原編制公式時的相對位置進行變動的,但鎖定後是不會變的。

字母前的是鎖行號,數字前的是鎖列號,可以在a1中輸入1,a2中輸入=$a$1+1、=$a1+1、=a$1+1三各形式,然後向下填充或複製公式對比一下情況.

3樓:匿名使用者

帶$的是絕對區域,複製公式時,區域不跟著變化。

不帶$的是相對區域,複製公式時,區域隨著貼上公式的單元格與複製公式的單元格相對位置變化而變化。

如:b1的公式裡有a2:a18的相關區域項,當該公式被複制到b2時,在b2的公式裡,相應的區域項就不再是a2:a18了,而是a3:a19了。

如果是帶$的區域,那b2的公式裡相應的區域項和b1公式裡的都是$a$2:$a$18了。

弄明白了就給個滿意答案吧。

excel中$a$2:$e$5和 a2:e5 的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絕對引用和相對引用的區別:1、相對引用,複製公式時地址跟著發生變化,如:

c1單元格有公式:=a1+b1

當將公式複製到c2單元格時變為:=a2+b2當將公式複製到d1單元格時變為:=b1+c12、絕對引用,複製公式時地址不會跟著發生變化,如:

c1單元格有公式:=$a$1+$b$1

當將公式複製到c2單元格時仍為:=$a$1+$b$1當將公式複製到d1單元格時仍為:=$a$1+$b$13、混合引用,複製公式時地址的部分內容跟著發生變化,如:

c1單元格有公式:=$a1+b$1

當將公式複製到c2單元格時變為:=$a2+b$1當將公式複製到d1單元格時變為:=$a1+c$1

5樓:匿名使用者

若單獨來看二者並無區別,都是表示a2到e5這片區域,但如果在某個單元格中引用到它們的話,效果就不同了。前者是絕對引用,後者是相對引用。比如說我在f5單元格中用求和函式求a2到e5的和,如果用的是$a$2:

$e$5,則屬於絕對引用,當把這個求和公式引用到g5單元格中時,它求的還是a2到e5的和。如果我在f5單元格中用的是a2:e5,則屬於相對引用,當把這個公式引用到g5單元格中時,它這次求的就不是a2到e5的和了,而是自動做出相應的改變,求的是b2到f5的和,b2:

f5相對於g5 就相當於a2:e5相對於f5的位置,這就是相對引用。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是絕對引用第二個是相對引用相對引用 公式中的相對單元格引用(例如 a1)是基於包含公式和單元格引用的單元格的相對位置。如果公式所在單元格的位置改變,引用也隨之改變。如果多行或多列地複製公式,引用會自動調整。

預設情況下,新公式使用相對引用。例如,如果將單元格 b2 中的相對引用複製到單元格 b3,將自動從 =a1 調整到 =a2。複製的公式具有相對引用 絕對引用 單元格中的絕對單元格引用(例如 $a$1)總是在指定位置引用單元格。

如果公式所在單元格的位置改變,絕對引用保持不變。如果多行或多列地複製公式,絕對引用將不作調整。預設情況下,新公式使用相對引用,需要將它們轉換為絕對引用。

例如,如果將單元格 b2 中的絕對引用複製到單元格 b3,則在兩個單元格中一樣,都是 $a$1。複製的公式具有絕對引用 混合引用 混合引用具有絕對列和相對行,或是絕對行和相對列。絕對引用列採用 $a1、$b1 等形式。

絕對引用行採用 a$1、b$1 等形式。如果公式所在單元格的位置改變,則相對引用改變,而絕對引用不變。如果多行或多列地複製公式,相對引用自動調整,而絕對引用不作調整。

例如,如果將一個混合引用從 a2 複製到 b3,它將從 =a$1 調整到 =b$1。複製的公式具有混合引用

7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引用中的絕對連結

excel函式問題 =sumproduct(1/countif(a2:a18,a2:a18))

8樓:鬱渟

countif(a,b)

統計b,在a中出現的次數。

countif(a2:a18,a2:a18)統計b(a2:a18中每個元素)在a(a2:a18)中出現的次數,得到一個由17個數字構成的陣列。

1/得到一組分數

如果某值在該區域只出現1次,那麼會得到1個1/1如果某值在該區域出現過2次,那麼會得到2個1/2如果某值在該區域出現過3次,那麼會得到3個1/3...如果某值在該區域出現過n次,那麼會得到n個1/nsumproduct只是將這個陣列求和。

其作用相當於陣列公式(陣列公式輸入時要按ctrl+shift+enter完成)

=sum(1/countif(a2:a18,a2:a18))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公式的巧妙之處就是將各個出現過的值的次數全部轉換為1次,再進行相加。sumpruduct是陣列公式,省去ctrl+shift+enter,用sum時就得用ctrl+shift+enter了

excel中$a$2和$a2有什麼區別,都是絕對引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左右拉,沒有區別;

但往下拉一下,前者還是$a$2,後者就變為$a3了。

p.s. 前者是絕對引用,後者是(行)相對引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a$2是絕對引用

$a2是列絕對行相對引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a是列號,2是行號,$是表示絕對引用。哪個的前面有一個$就表示這個行號或者列號被固定了,拖動單元格進行自動填充的時候這一部分不會變化。 熱鍵是f4

13樓:安丘電腦迷

$a$2是絕對引用,$a2是相對引用

excel中$a$2是什麼意思?區域a2:d8與$a$2:$d$8有什麼區別?

14樓:抗婉竭青

a2就是a列第2行,字母表示列,數字表示行,

區域a2:d8與a2:d8一樣,沒區別

15樓:匿名使用者

$a$2是絕對引用,就是說你複製這個有這個表示式的公式到其他格時,這個是不變的。

不加$是相對引用,你複製到其他地方時,會變化。自己編寫一個公式看一下就明白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 絕對引用符號 複製公式時,絕對引用區域不會發生變化

a2:d8 相對引用

$a$2:$d$8 絕對引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引用、絕對引用和混合引用是指在公式中使用單元格或單元格區域的地址時,當將公式向旁邊複製時,地址是如何變化的。

具體情況舉例說明:

1、相對引用,複製公式時地址跟著發生變化,如c1單元格有公式:=a1+b1

當將公式複製到c2單元格時變為:=a2+b2

當將公式複製到d1單元格時變為:=b1+c1

2、絕對引用,複製公式時地址不會跟著發生變化,如c1單元格有公式:=$a$1+$b$1

當將公式複製到c2單元格時仍為:=$a$1+$b$1

當將公式複製到d1單元格時仍為:=$a$1+$b$1

規律:加上了絕對地址符“$”的列標和行號為絕對地址,在公式向旁邊複製時不會發生變化,沒有加上絕對地址符號的列標和行號為相對地址,在公式向旁邊複製時會跟著發生變化。

protel99es畫板中,比如說我畫圓形的pcb,然後要在中間挖很大的方形,怎麼做到

在機械一層或四層畫一塊填充就行了.直接在禁止層畫個方框,跟板廠說明,這部分挖空的就行 protel 99 se 怎樣在pcb板上挖洞 就是想在一個矩形的pcb板子上,中心位置,挖一個方形的孔,怎樣操作?在keep out layer上畫這個孔,板子的外框也用keep out的線來畫,送交工廠時可以說...

電子琴樂譜中比如說5上面有點的要怎麼彈

在簡譜上的數字頭上有一點是表示音的 強度 任何一首曲子都是高低相間的音組成的,從電子琴上直 就是越往左面的鍵盤音越低,越往右面的鍵盤音越高。就數字簡譜來說,在數字的正上方或下方有若干點 符,點的多少可以理解為強度,越多越強,在其上方代表高音,在其下方代表低音。原理表現為物體振動頻率,越高音振動頻率越...

怎麼讀,比如說 treat you guide you makes you中間怎麼連讀

前兩個可以變音成 秋 揪 也可以不變音.就把u當母音發,像tune或者duel之類詞的發音.第三個的發音類似 素 但是滑一下舌頭弄出u的感覺來.treat you tri tju 以此類推 英語48個音標 讀,英語48個音標 教讀,48個英語音標怎麼讀 英語音標分為 一.母音 20個 單母音 i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