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忽晚,山河已秋,願你忠於自己,簡單執著,堅定自律是什麼意思

2021-08-25 12:08:26 字數 2375 閱讀 7224

1樓:匿名使用者

人間忽晚山河已秋意思為年入遲暮,心愛之人離別,晚秋時節草木凋零,頓覺人間山河漸涼漸垂。已經到了很晚的一個時期了,然後希望能夠對你自己忠誠,然後有著簡單執著的心態,然後保持自己的自律。

晚風拂眉,絆惹了路邊殘葉堆積的離散;月華傾練,暗鎖了疏窗佳人執筆的思念。昨日之深淵,已成今日之**。案前杯盞,尚有餘溫,書中故事,指尖點檢。不覺暮雨黃昏,山河已秋,人間忽晚。

記得席慕蓉的詩中有過這樣一段:「一生或許只是幾頁/不斷在修改眷抄著的詩稿,從青絲到白髮,有人還在燈下。」白景歸西山,碧華上杳杳。

人間燈火映襯著天上星光,走過的青石板路上,遺留著千年前人們歲月往來的足跡。

聽過的宇簷笛音,不改千年後歸人過客秋心疊愁的主題。曾行跡安義,於那千年古樟樹下許下浮生一諾。曾駐足平江,一顧雨雪紛飛中的馬頭牆。

長江邊上,柳堤依舊,漁火依舊。他日等閒,再看一場魚沫吹秦橋的景緻,再擬一闕風月無邊的新辭。

每每念及青絲白髮,總會想起遙在金陵的父母。期年回家,回望的是父母眉間的喜悅,也是那鬢角頻添的白髮。

小時候,討厭父親的平庸,卻不知道曾經也是個懷揣夢想的男孩兒;小時候,討厭母親的嘮叨,卻不知道曾經也是個對鏡貼花黃的女孩兒。

網易雲**裡的那首《父親的散文詩》不知已聽過多少遍,可每次都是自己一個人悄悄的聽,完了一個人默默的抹淚。

2樓:花花

就是說已經到了很晚的一個時期了,然後希望你能夠對你自己忠誠,然後有著簡單執著的心態,然後保持自己的自律。

3樓:風吹蒲公英飛滿天

時光荏苒,希望你堅定信念,嚴於律己,執著追求!

人間忽晚山河已秋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人間忽晚山河已復

的意思為年入遲暮制,心愛之人離別,晚秋時節草木凋零,頓覺人間山河漸涼漸垂。此句話摘選於《人間忽晚》裡面的歌詞。

宇宙山河爛漫,人間點滴溫暖都值得我們前進。願君常似少年時,初心不忘樂相知。此去經年,歷沉浮跌宕事,懷素錦安然心,去路離散,來路悲歡,終有回甘。

人生就是一場得失相容的過程,回眸看一看,一路走來我們手中抓住的所剩無幾,徒留一臉的茫然。一路走來,留給自己的除了一個疲憊的身軀,恍若都是匆忙離去的背影。總覺得,心若計較,處處是鎖釦,心若開闊,滿目皆風景。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嗶哩嗶哩出品的歌曲《人間忽晚》的歌詞,表面含義是人間突然就入秋了,暗含意思是時間過去太快,故人離開太久了,歌很好聽吶!

6樓:宋尚法

就是時光飛逝,恍然大悟,人已經到了晚年生活。

7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年齡己

到了晚年,感

覺年紀大了。

8樓:藍色狂想曲

人間忽晚山河已秋

人間忽然晚山河已經秋天

一個男生給我發人間忽晚,山河已秋,叫我好好理解,是什麼意思?

9樓:

01人間忽晚山河已秋意思為年入遲暮,心愛之人離別,晚秋時節草木凋零,頓覺人間山河漸涼漸垂。

恍惚之間,覺得歲月忽已晚,山河已入秋。言下之意是,突然發現時光過得太快,而人間山河也已經改變了模樣,草木開始凋零,斜陽遍染蕭瑟,於是唏噓不已,倍覺感傷。人間忽晚山河已秋意思為年入遲暮,心愛之人離別,晚秋時節草木凋零,頓覺人間山河漸涼漸垂。

人間忽晚山河已秋摘選於《人間忽晚》裡面的歌詞,「蕭瑟西風眉間吹皺,燈下殘棋再無對手,庭前青松,搖我一身雪厚。誰人天遠,負平生錦繡。別後音信,全憑路人口。

遠眺莫登樓,樓上風雨驟。恨淚落不成流,未載我至君州。霜鬢知他去,幾度春秋。

遙遙望盡未肯下簾鉤,恐垂垂老矣,仍一面難候。久別未得聚首,把酒難逢故友。忽人間已晚,山河已秋。

宇宙山河爛漫,人間點滴溫暖都值得我們前進。願君常似少年時,初心不忘樂相知。此去經年,歷沉浮跌宕事,懷素錦安然心,去路離散,來路悲歡,終有回甘。

人生就是一場得失相容的過程,回眸看一看,一路走來我們手中抓住的所剩無幾,徒留一臉的茫然。一路走來,留給自己的除了一個疲憊的身軀,恍若都是匆忙離去的背影。總覺得,心若計較,處處是鎖釦,心若開闊,滿目皆風景。

10樓:白天怎知夜寂寞

他說人間忽晚,山河已秋,我認為是相見恨晚已到中年的意思,如果你們相愛就好好珍惜彼此,祝福你們

11樓:倒檔逆行

在人間忙忙碌碌的忽然發現人生已然大半如同秋天的山河。你說咋理解,可以說有著對人生蹉跎的感嘆和嘆息,也可以暗示時間寶貴,及時行樂。

不知道你們啥關係,但是,你被他牽著鼻子走我是看到了。而且我還覺得他可能是對你有愛而不得的小遺憾吧。

12樓:銀鷳

時間不等人,珍惜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