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種勞動防護用品經營需要辦理許可證麼

2021-08-25 10:03:33 字數 3408 閱讀 2600

1樓:念憶

特種勞動防護用品安全生產許可證必須有特種勞防的生產許可證、經營許可證、合格證、檢測報告及特種勞防標誌證書。

辦理程式如下:

1、已經辦理的工商營業執照中對應有相關的特種勞防用品經營資質。

2、至工商營業執照申辦地省、地、市、縣質量監督檢驗局和特種勞動防護用品協會辦理相應經營許可。

3、涉及公共安全的,需要至工商營業執照申辦地省、地、市、縣公安機關辦理對應許可。

2樓:兆信防偽技術****

《勞動防護用品監督管理規定》第七條 生產勞動防護用品的企業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有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核發的營業執照

有滿足生產需要的生產場所和技術人員;

***產品安全防護效能的生產裝置;

有滿足產品安全防護效能要求的檢驗與測試手段;

有完善的質量保證體系;

有產品標準和相關技術檔案;

產品符合國家標準或者行業標準的要求;

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條件。

辦理許可證的具體流程:

申請和受理

1.1 企業申請辦理生產許可證時,應當向其所在地省級質量技術監督局提交以下申請材料:

1.1.1 《全國工業產品生產許可證申請書》一式三份,《全國工業產品生產許可證申請書》封面的“產品名稱”按本細則表1中“產品單元”填寫;《全國工業產品生產許可證申請書》中“二、申報產品基本情況”欄中“產品品種、規格型號”按本細則表1中“規格型號”填寫;

1.1.2 營業執照影印件三份;

1.1.3 生產許可證影印件三份(生產許可證有效期屆滿重新提出申請的企業)。

(以上材料省級質量技術監督局、審查部及審查中心各一份。)

1.2 省級質量技術監督局收到企業申請後,對申請材料符合實施細則要求的,准予受理,並自收到企業申請之日起5日內向企業傳送《行政許可申請受理決定書》; 對申請材料不符合本實施細則要求且可以通過補正達到要求的,應當當場或者在5日內向企業傳送《行政許可申請材料補正告知書》一次性告知。逾期不告知的,自收到申請材料之日起即為受理; 對申請材料不符合《行政許可法》和《工業產品生產許可證管理條例》要求的,應當作出不予受理的決定,併發出《行政許可申請不予受理決定書》。

1.3 省級許可證辦公室當受理含“過濾式防毒面具”和(或)“過濾式防毒面具濾毒盒(罐)”產品的企業申請時,應當自受理企業申請之日起5日內將申請材料(一式2份)報送審查部。

1.4 自省級質量技術監督局作出生產許可受理決定之日起,企業可以試生產申請取證產品。企業試生產的產品,必須經承擔生產許可證產品檢驗任務的檢驗機構,依據本實施細則規定批批檢驗合格,並在產品或者包裝、說明書標明“試製品”後,方可銷售。

對國家質檢總局作出不予許可決定的,企業從即日起不得繼續試生產該產品。

企業實地核查

2.1 對生產含“過濾式防毒面具”和(或)“過濾式防毒面具濾毒盒(罐)”產品的申證企業由審查部指派2至4名審查員組成審查組(若企業還有其它特種勞動防護產品的申證單元,為減輕企業負擔,也由審查部負責一併組織實地核查),制定核查計劃,提前5日通知企業,同時將核查計劃抄送所在地省級許可證辦公室; 除由審查部負責組織實地核查的企業外,其它申證企業由省級許可證辦公室指派2至4名審查員組成審查組,制定核查計劃,提前5日通知企業。

2.2 審查組應當按照《特種勞動防護用品生產許可證企業實地核查辦法》(見附件)進行實地核查,並做好記錄。核查時間一般為1-3天。審查組對企業實地核查結果負責,並實行組長負責制。

2.3 審查組在實地核查結束前向企業報告核查情況,能當場確定核查結論的,審查組以書面形式當場通知核查結論;不能當場確定核查結論的,審查部或省局許可證辦公室自受理企業申請之日起30日內以書面形式通知企業核查結論。

2.4 省級許可證辦公室應當自受理企業申請之日起30日內,完成對企業的實地核查和抽封樣品;對生產含“過濾式防毒面具”和(或)“過濾式防毒面具濾毒罐(盒)”產品的申證企業,審查部應當自受理企業申請之日起30日內,完成對企業的實地核查和抽封樣品,並將核查結論告知省級許可證辦公室。

2.5 對於省級許可證辦公室已受理的企業,企業應當積極配合實地核查工作,如無正當理由拒絕實地核查的應當按企業審查不合格處理。

2.6 企業實地核查不合格的判為企業審查不合格,由省級許可證辦公室(對含“過濾式防毒面具”和(或)“過濾式防毒面具濾毒罐(盒)”產品的申證企業,由審查部)書面上報國家質檢總局,並由國家質檢總局向企業發出《不予行政許可決定書》。

2.7 企業實地核查不合格的,不再進行產品抽樣檢驗,企業核查工作終止。

產品抽樣與檢驗

3.1 企業實地核查合格的,審查組根據《特種勞動防護用品生產許可證抽樣規則》(見5.4.

1表5)抽封樣品,告知企業所有承擔該產品生產許可證檢驗任務的檢驗機構名單及****,由企業自主選擇,並填寫《特種勞動防護用品生產許可證抽樣單》(見5.4.1表6)一式四份。

3.2 經實地核查合格後,審查組應當告知企業在封存樣品之日起7日內將樣品送達檢驗機構。

3.3 檢驗機構應當在收到企業樣品之日起15日內(“過濾式防毒面具”及“過濾式防毒面具濾毒罐(盒)”產品的檢驗應在30日內)完成檢驗工作,並出具檢驗報告一式四份(企業、省級許可證辦公室、審查部和審查中心各一份)。產品檢驗時間不計入本實施細則規定的期限。

3.4 對於省級許可證辦公室已受理的企業,企業應當積極配合產品抽樣和檢驗工作,如無正當理由拒絕產品抽樣和檢驗的應當按企業審查不合格處理。

3.5 企業產品檢驗不合格的判為企業審查不合格,由省級許可證辦公室(對含“過濾式防毒面具”和(或)“過濾式防毒面具濾毒罐(盒)”產品的申證企業,由審查部)書面上報國家質檢總局,並由國家質檢總局向企業發出《不予行政許可決定書》。

審定與發證

4.1 審查部應當按照有關規定對企業的申請書、營業執照、核查記錄、核查報告和產品檢驗報告等材料進行彙總和稽核,並自受理企業申請之日起40日內將申報材料報送全國許可證審查中心。

4.2 全國許可證審查中心自受理企業申請之日起50日內完成上報材料的審查,並報全國許可證辦公室。

4.3 國家質檢總局自受理企業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是否准予許可的決定。符合發證條件的,國家質檢總局應當在作出許可決定之日起10日內頒發生產許可證;不符合發證條件的,應當自作出決定之日起10日內向企業發出《不予行政許可決定書》。

4.4 全國許可證辦公室將獲證企業名單以網路(http://www.aqsiq.gov.cn)、報刊等方式向社會公佈。

3樓:

如果只是經營的話,只要辦理營業執照就可以。

《勞動防護用品監督管理規定》

第十三條 經營勞動防護用品的單位應有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核發的營業執照、有滿足需要的固定場所和了解相關防護用品知識的人員。經營勞動防護用品的單位不得經營假冒偽劣勞動防護用品和無安全標誌的特種勞動防護用品。

出口需要辦理生產許可證嗎,企業出口需要辦理哪些證件

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產品生產許可證管理條例 第一條 為了保證直接關係公共安全 人體健康 生命財產安全的重要工業產品的質量安全,貫徹國家產業政策,促進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健康 協調發展,制定本條例。第四條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生產 銷售或者在經營活動中使用列入目錄產品的,應當遵守本條例。列入目錄產品的進出口...

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需要哪些流程,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需要哪些資料流程?

深圳這邊辦食品經營許可證的流程和資料 公司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所需材料 食品經營許可證 含預包裝食品 散裝食品 保健食品 茶葉 酒類批發 乳製品 奶粉等的銷售 熟食製作等!所需流程 經營面積在50平米以下無需驗場 所屬工商局或工商所遞交申請材料 10 15個工作日內可領取回執 所需資料 1 食品經營許...

燒磚用河道淤泥需要辦理採礦許可證嗎

是的。許可證由擬開戶的銀行代為辦理。需提供下列材料 營業執照 稅務登記 組織機構 證 公章財務章 法人章法人身份證 辦理安全生產許可證之前一定要辦理採礦許可證嗎 許可證由擬開戶的銀行代為辦理。需提供下列材料 營業執照 稅務登記 組織機構 證 公章財務章 法人章法人身份證 有食品生產許可證,還要辦理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