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月球基地 月球基地應該是什麼樣的

2021-08-25 10:00:25 字數 998 閱讀 6225

1樓:慕巍昂

科學家們估計,人類在月球上建立第一個永久性載人基地的時間最早在2020年,最晚在2050年。 在月球上生活,首要條件是要有充足的陽光和水源。美國和原蘇聯用無人探測器先後對月球進行過50多次的探測,結果發現:

月球上一些區域接近於在太陽的永久照射之下,而且還發現了冰。這些地方將是月球基地的最佳選址。 怎樣建設永久性月球基地,科學家有各種不同的想法和建議,最為典型的是分為6個階段對月球進行開發的一種思路:

第一階段將利用機器人在月球建立機器人站;第二階段建立臨時性月球站,容納乘員12名,月球產氧量為每年100噸;第三階段建立永久性月球站,容納成員24名,月球產氧量可滿足月球站的全部需要;第四階段建立可容納成員120名的月球基地,用可多次使用的重型航天運輸系統負責地球到月球軌道的運輸;第五階段建立容納250人的月球工廠,負責開採月球礦物、生產重型裝置;最後一個階段就是建設月球移民區,人口將從50人增加到20人

2樓:k莫問

中國何時在月球建立基地 “如果人類在月球上建成基地,那麼它將是我們探索新的空間的一個更好的平臺。”昨天下午,中國科技大學天體物理中心教授、博士生導師王俊賢,向記者分析了在月球上建立基地的優勢。 王俊賢教授說,地球上的大氣層非常不穩定。

人類在地球上看到的星象,受大氣影響,會失真、發抖、變形,十分模糊。而月球上沒有大氣環繞,就能比較清楚地觀測星象,大大提高解析度和精確度。“在月球上建立天文觀測基地,不受大氣層影響,觀測天象要比地球好多了。

”另外,一些波段的天文觀測、試驗,因為大氣層的吸收而無法在地球表面進行,月球上則不受這個限制。 從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歸國的王俊賢說,目前世界各國都想建立月球基地。歐洲計劃在2020至2023年載人登月,建立月球基地。

俄羅斯則打算於2020至2023年,在月球上建立常設基地。美國準備於2023年或2023年在月球上建立基地。我們中國也想做。

“美國的相關研究已經取得比較大的進步了,他們正在對具體問題進行論證。我國的天文、航空專家也在關注此事。”王教授說,“建立月球基地的目標,預計在三四十年後可以實現。”

我應該是什么星座?大家幫幫忙,我應該是 什麼星座?大家幫幫忙

星座看陽曆。你陽曆是獅子座的。陰曆就是農曆 陽曆就是國際通用日期 國曆應該是臺灣那邊用的計算年代方法。你該是陽曆8月16日的生日。獅子座。因為星座是洋人的東西,洋人可沒有農曆一說。陰曆就是農曆,是中國傳統的年代幾年法。本人認為很科學。由於地球公轉與自轉的時間並不是準確的365天與24小時,所以有時會...

這種應該是落葉喬木,現在正好開著小綠花,是什麼植物

榔榆可參見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啊?喬木,葉子如圖,會開綠色的花。馬褂木,又稱 鵝掌楸。它的葉子有十幾釐米長,與一般植物的葉子不同,其先端是平截的,或微微凹入,而兩側則有深深的兩個裂片,極像馬褂,又似鵝掌,因而得名。馬褂木的花外白裡黃,極為美麗。馬褂木屬於木蘭科鵝掌楸屬。生長在我國華中 華東 西南地區,...

我是號出生的應該是什麼星座的

概述巨蟹座 6月22日 7月22日 優點善良 熱心 敏感 富有同情心 長於 巨蟹座是黃道宮上的第四個星座,代表深刻的感受力 保護色彩和家庭觀。巨蟹座是第一個水象星座,象徵著人類從成熟 定型 成家到靠著內省能力深刻了解生命的階段。巨蟹座相當於青年時期經歷情感發展 焠煉的過程。受到月亮主宰的巨蟹座,與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