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考研太孤獨怎麼辦,一個人考研太孤獨怎麼辦?

2021-08-24 20:52:18 字數 2786 閱讀 2892

1樓:耳朵勺兒

呵呵,不堅持又能怎樣呢?你在學校還好,至少學習氛圍比較濃重,一定程度上也能激勵你,我工作兩年,五點半一下班吃口飯就回宿舍,一個人對著一面貼著事在人為的牆,桌角放一盞昏黃的檯燈,翻來覆去一遍遍地過一個又一個的知識點,半夜兩點睡覺算早的,這不也過來了麼?別人再怎麼說,始終是自己的事,除了再堅持一會兒還能怎麼樣?

考研這條道,捷徑是不存在的,除了悶頭往前趕路沒有別的辦法,但是隻要前面有一絲亮光就不應該停止,除非你不想要,我經常跟自己的說的一句話就是,五年之後再看,其實不算啥。我通知書下個月中旬到,好好看書吧,上網除了時刻留意目標學校公告、找資料之外別看那些個帖子,教育意義不太大,沒準還反噬。

2樓:匿名使用者

為啥不在自習室結識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呢?大家一起考研的話,相互鼓勵,遇到什麼問題還有人討論和商量,會讓考研變得輕鬆些。

3樓:

不是太孤單,要是你真的挺不住的話,我覺得就是你的心態還沒有擺正吧,就是學習的時候總是自己一個人在學,即使有人在身邊還是在即看書,真的想做一件事的時候真的就談不上是堅持了,就成了一種自然了,還覺得自己一個人很幸福呢!我覺得心態最重要了。

要考研了,很孤單,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在考研,現在學校放假了很少人留在學校裡,開始也覺得很孤單,現在報了考研班忙起來就好了。而且我現在剛剛搬了寢室原來那個寢室加我四個人,也就是我自己考研,現在的寢室大家都考研,但是方向目標都不同,也是很孤單的,學會自己放鬆啊,上上網,聽聽**,因為你要考研應該也不會有很多的空閒時間的。再說,大學裡都是這樣的,大家都各忙各的,那裡都是一樣的。

不過最好是找一個想考試同一個學校或城市的朋友。其實,朋友不在多有一兩個知心的就可以了,多了也沒有什麼用的,因為就算是再多對你真心的也是少之又少啊!嘻嘻,好好想想考研吧不要其他的了,別的都沒用的。

對吧,嘻嘻。加油!

5樓:匿名使用者

孤單是人類常有的情緒,當人同伴少時難免孤單。

你可以多交一些朋友,尤其是同樣要考研的或已經讀研的,互相鼓勵,互相加油。

要樹立遠大的目標,明白你真正在意的是什麼,曲高和寡是常有的事。

6樓:々冰清☆玉潔

放鬆一下吧 別想太多

很羨慕你能考研 我高中都考不上呢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很理解你,我今年也要考研,寢室8個人就我自己考,我更孤單,不過我覺得和她們並沒有什麼衝突,雖然道不同不相為謀,但不在一起也少了不少矛盾不是嗎?個人有個人的志向和道路,為什麼要管別人怎樣呢,考研是你自己的事,既然決定就不要後悔和害怕,考研最忌諱變來變去心不定,再說你又不是隻認識他們,考研是個很艱苦的事,單憑自己的力量是很難獨自完成的,你需要有人溝通和鼓勵,建議你放開些,主動結交一些考研的有識之士,大家在一起交流思想互相鼓勵,比你一個人默默承受要好的多,我就是這樣,我在外面有一群學習的好朋友,和寢室的也很好,這並不衝突啊!!試試看!!

我想你的壓力多數來自你自己不能放開自己,儘管這條路最關鍵還是要靠自己來走完,但走的方式多種多樣,多結交些好友,讓這條枯燥又無趣的路多一點色彩,讓這段日子成為你今後人生美好的回憶,放輕鬆,積極去面對每一天!!

8樓:考研一片空白

考研一定要避開周圍的熱鬧,一定要耐的住寂寞。

這是我的一位老師講的。很有道理,不是嗎

在家考研,失去動力,覺得自己變得很孤獨,怎麼辦?

9樓:夏天冰激凌

我本科是在山東財政學院讀的風險管理與精算專業,報考的上海交通大學的國際**專業,從一個省內的普通院校跨專業考到一所國內知名高校的熱門專業,難度之大,可想而知。然而,既然敢作出這樣選擇,自己也是有充分的準備的,初試的優異成績也再次證實了自己當初作出這個選擇是正確的。

我的數學考了142分,對初試的順利過線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在選擇報考上海交大的國際**專業的時候,在數學方面,自己還是具有較大的優勢的,因為在本科期間,數學就是自己的基礎學科,但如何充分的發揮好這個優勢,並保證其他各科的均衡發展,才是決定自己這次考研能否成功的關鍵。

為了有計劃的安排自己的考研複習程序,我報名參加了海文考研輔導機構的鑽石卡輔導,海文根據我的具體情況為我制定了詳細的複習計劃,並提供了大量的參考資料,他們還為我指定了一名輔導老師,為我提供一對一的輔導與協助。在海文老師的輔導下,根據制定好的複習計劃,我開始有針對性有重點的複習。尤其是數學的複習,國際**所考的數三,對我來說難度並不是很大,但是要想取得高分,有效發揮自己的競爭優勢卻未必是件容易的事情。

為了保證自己在數學方面的優勢,我在學好專業課和另外兩門公共課的同時,每天都安排一定的時間進行數學的複習和練習。在第一遍複習的過程中主要是研究往年真題,看課本並做課本上的習題,第二遍,開始做大量的練習題,進行題海訓練,遇到不會的問題及時請教我的答疑老師,他們都進行了細心的講解,第二遍複習完之後,遇到各種型別的題目我做起來都可以得心應手了,第三遍我就開始模擬訓練,每次模擬都當成一次練兵,通過模擬訓練,使我對自己的實力有了更全面的瞭解。在整個的複習過程中,老師還會定期瞭解我的複習情況,給了我很大的鼓勵和支援。

當知道自己的數學考了142分的時候,我並沒有覺得驚奇,因為一切都在自己的預料之中。現在在準備複試,我依然滿懷著信心和對未來的憧憬,我相信只要掌握了好的學習方法,並進行不懈的努力,就一定能夠取得這次考研的最終勝利!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能忍受住這些痛苦,煩躁,堅持複習,就一定能成功

11樓:匿名使用者

找你最愛的人去鼓勵你,偶爾陪伴你

12樓:匿名使用者

找考研的同學一起復習

太孤獨了怎麼辦,一個人太孤獨了怎麼辦

孤獨是常態啊,感到孤獨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每個人,都會有孤獨,如果你感到孤獨,請放下浮躁的心去讓自己變得更好吧,別老是糾結於孤獨這兩個字,你就會發現,世界不孤獨,而你,亦是。當你孤獨的時候,想一想自己還有什麼事情沒有做的,眼前的事情都處理好了沒有,將來的自己要怎麼變得更優秀,你有很多的事,想一想他們...

太喜歡人怎麼辦,太喜歡一個人怎麼辦

喜歡我,別管我,豈不是很自由 你的年齡階段,還是好好學習最好,過些年你就會發現。也就那回事。比他更優秀的人很多很多 知道不可能就早點斷了這份心思拉,好好學習,高處再相見吶。且時間會沖淡很多東西,淡著淡著就忘了的,轉移注意力把心思放到學習上,慢慢就忘啦 還是要以學業為重,將來才不會後悔。你們之間的年齡...

一個人寂寞了怎麼辦,一個人太寂寞怎麼辦

動起來。比如運動愛和旅行也可以用於郊遊。紅磨坊的 不錯,在那裡可以認識同城或者世界各地的人,出去走走,和人交流。一個人孤獨的時候該怎麼辦?外出散步。你可以走出去,曬曬太陽,讓溫暖的陽光照在身上,照進自己的心靈。這樣,你的心情會因為身體的溫暖而變好。選擇一個環境優美的地方,一個人沿著小路漫步,欣賞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