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雲出自我國四大古典名著中的哪個

2021-08-22 18:18:50 字數 5143 閱讀 4026

1樓:李廣

趙雲 (三國時期蜀漢名將)

在**《三國演義》中,趙雲以一個濃眉大眼,闊面重顏,相貌堂堂的英氣少年形象出場。他一登場即和河北名將文丑大戰,救了公孫瓚,曾和多名三國名將對戰,衝鋒陷陣罕見敗績,長阪坡救阿斗時,連續殺死曹營名將五十餘員。智取桂陽時,更是展現了他過人的機智和出眾的謀略。

隨諸葛亮弔祭周瑜時,因趙雲帶劍相隨,吳將無人敢動諸葛亮。漢水救黃忠時,讓魏國名將張郃、徐晃心驚膽戰,不敢迎敵。劉備去世之後,曹魏五路犯蜀,趙雲把守陽平關,一將當關,萬夫莫開。

七十幾歲時仍為蜀軍前鋒,陣前力斬被作者稱為“有萬夫不當之勇”的西涼大將韓德一門五將。[60-61]

《三國演義》中劉備為漢中王時封趙雲與關羽、張飛、馬超、黃忠五位將軍為蜀漢的“五虎上將”,五虎將之名因此成為人人朗朗上口的三國勇將代名詞。而趙雲又有許多機智應變、忠君為民的出色表現,因此在《三國演義》中的趙雲,其形象是文武雙全、近乎完美無缺的。死後被後主追封大將軍,諡順平侯。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雨天后的七彩虹

趙雲(?-229年),字子龍,常山真定(今河北省正定)人。身長八尺,姿顏雄偉,三國時期蜀漢名將。

漢末軍閥混戰,趙雲受本郡推舉,率領義從加入白馬將軍公孫瓚。期間結識了漢室皇親劉備,但不久之後,趙雲因為兄長去世而離開。趙雲離開公孫瓚大約七年左右的時間,在鄴城與劉備相見,從此追隨劉備。

趙雲跟隨劉備將近三十年,先後參加過博望坡之戰、長阪坡之戰、江南平定戰,獨自指揮過入川之戰、漢水之戰、箕谷之戰,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戰果。除了四處征戰,趙雲還先後以偏將軍任桂陽太守,以留營司馬留守公安,以翊軍將軍督江州。

除此,趙雲於平定益州時引霍去病故事勸諫劉備將田宅歸還百姓,又於關羽張飛被害之後勸諫劉備不要伐吳。景耀四年,劉禪下令追諡趙雲,姜維與眾臣商議後建議劉禪追諡趙雲為順平侯。

idon 我國四大古典名著中一個個栩栩如生的人物,一定給你留下了深刻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趙雲是三國演義中最光彩照人的人物之一,他是蜀國五虎大將之一,智勇雙全膽略過人,陳宇曹操百萬軍中單槍匹馬救出阿斗,讓敵軍心驚膽寒

4樓:匿名使用者

花和尚魯智深力大無窮,倒拔垂楊柳,行俠仗義:解救金氏父女,用正義之拳懲治**之徒,野豬林救林沖,嫉惡如仇,是梁山一位傑出的好漢

空城計出自我國四大古典名著之一的什麼

5樓:中公教育

民間最有名的空城計故事取自《三國演義》,作者根據三國志裴松之注“郭衝三事”改編的一段故事。 後被用於三十六計,意指虛虛實實,兵無常勢。虛而示虛的疑兵之計,是一種疑中生疑的心理戰,多用於己弱而敵強的情況。

歷史上也確有一些運用此計成功的例子,如張守圭守瓜州等。

6樓:厚德載物之小家

空城計是諸葛亮的計謀,那就是出自三國演義

7樓:趙菲愛菲

空城計是指諸葛亮的才智過人的故事也是諸葛亮用的空城計才能把司馬懿嚇跑了

8樓:暴雨

三國演義 。

三國演義答題的答案

9樓:小李娛樂

1,關羽

2.自負,唯我獨尊,從後來的煮酒論英雄也能看出來

3,赤壁之戰,周瑜和曹操

4,三國演義中的諸葛亮,聰明 忠義

5,張飛用計—— 粗中有細

關公赴會——單刀直入

劉備摔孩子——收買人心

6,三國演義中的三顧茅廬。反映出孔明先生的聰明和遠見

7,林沖,雪夜上梁山

8,關羽

9,,劉備,關羽,張飛 劉備賢德之主,關羽忠勇之將 張飛脾氣火爆 好飲酒。

10,曹操和劉備 前者自負後者隱忍。但都懷奪取天下大志。

11,,三國演義中的赤壁之戰中的一個故事,蔣幹中了周瑜的計策。蔣幹自負,無能。周瑜豁達並且精明。

12,三國演義中的一段故事。是諸葛亮七擒孟獲,七擒是因為要攻心為上,一勞永逸,永保南部安定。

13,在三國演義中有兩個關於連環計的故事,第一個是王允對董卓用計,把美女貂蟬先後送個呂布和董卓,讓他二人自相殘殺。第二個是龐統對曹操用的連環計,目的叫他把海軍的大船連起,好為後來用火做準備。

14,是關羽。斬了曹操的六員大將,為了見到河北的大哥劉備。

15,諸葛亮向曹操借箭,借指的是騙的意思。

16,只因為有了三顧草廬才有了後來的三分天下,說明做大事的賢主為了求賢有時可以放下自己的身價,很有遠見和決心。

17前者是周瑜,後者是諸葛亮

18,赤壁之戰,決定三分天下的大戰,而且都是英雄在對決,計策百出,戰爭場面巨集大,忠勇權謀都可看到,很過癮,就是打完戰還有了一段關羽為了報恩放了曹操的一回,很感人。

19,三英就是劉備 關羽 張飛

20,說這話的是徐庶,被讚譽的是諸葛亮。

10樓:樑上拜金

1、關羽————桃園結義、刮骨療傷

2、自私,奸雄的表現

3、火燒赤壁 諸葛亮 周瑜

4、三國之趙雲。常山趙子龍渾身是膽,身為五虎將之一,掌中一杆銀槍無雙無對,對劉備衷心,有謀略,當陽一戰,名揚天下,七進七出,讓奸雄曹操為之咋舌,搶了曹操的一把名劍,睥睨群雄,何等英雄,他不似張飛火爆,不似雲長剛愎,是三國乃至歷史上最完美的英雄。

5、劉備借荊州——有借無還

周瑜打黃蓋————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呂布見貂蟬————一見鍾情

6、舌戰群儒————諸葛亮一張嘴,便將東吳所有謀士說得無反駁餘地,孫權更是同意聯劉抗曹,孔明之能,可窺一斑。

7、曹操——橫槊賦詩——三國演義——羅貫中

8、三國演義——關羽

9、劉備關羽張飛

劉備:仁懷愛民,有領導才幹

關羽:忠義無雙,熟讀兵書,有韜略。略有些剛愎自用

張飛:燕人猛張飛,性如烈火,嗜酒,衝動,但極重義氣

10、曹操劉備

曹操——信心十足,自信天下英雄唯使君(劉備)與操(他自己)爾

劉備——外表唯唯諾諾,膽小,實則內心聰慧,不讓曹操看到自己真正的雄心與勇氣

11、三國演義,周瑜中孔明的計

諸葛亮——大智慧,大氣度,大風範

周瑜——小心眼,小聰明,小家子(有必要說明,這純屬《三國演義》中羅貫中為了突出諸葛亮而杜撰的,歷史上的周郎是足可以與諸葛亮比肩的一位大軍事家,年少便官拜東吳大都督,娶小喬,並不像**中那樣妒忌孔明,小氣巴拉。)

12、《三國演義》孔明擒孟獲,目的是為了鞏固南方勢力,徹底消除南方少數民族的反叛不服的心理,為北伐做後備力量。

13、三國演義,龐統與曹操,目的是方便東吳火攻

14、關羽斬了曹操手下六將,目的是去會和劉備,但曹操想留關羽為己用,奈何關二爺,身在曹營心在漢,不要曹操萬金,只要隨大哥劉備而去,此等忠義,後世贊之不已。

15、諸葛亮向曹操借,孔明讓曹操誤會夜有船襲,時值大霧,曹操不敢進前,只得叫人放箭。

16、凡事心誠則靈,劉皇叔為了後世基業,不惜親自前去,有帥風。

17、周瑜,諸葛亮

18、曹操橫槊賦詩,英雄氣概,豈是言語能言

19、劉備關羽張飛

20、說話者是徐庶,讚的是孔明

11樓:百小度

1 關羽

3 赤壁之戰 周瑜 曹操

9 關羽 張飛 劉備

10 劉備 曹操

11蔣幹中周瑜的計

12諸葛亮7擒孟獲

13王允將貂蟬私下許配給呂布,又派人接待董卓,將貂蟬送給董卓,並且告知呂布是董卓接貂蟬回府,擇日將於呂布完婚。後貂蟬在董卓和呂布兩人之間離間,使得兩人相互猜忌,並且結下怨仇,最後呂布殺掉了董卓。

14關羽

15諸葛亮像曹操借箭

17 周瑜 諸葛亮

19劉備 關羽 張飛

12樓:王者重歸

3 赤壁之戰

9 劉關張 仁義勇

10 曹劉 捨我其誰 寄人籬下

11 蔣幹中周瑜的計 一個醒中睡 一個睡中醒12 諸葛亮 為人心

13 諸葛亮與趙雲

14 為尋劉備殺曹操之將

15 諸葛亮向曹操

17 周瑜與諸葛亮

19 劉關張

20 水鏡先生贊臥龍

13樓:匿名使用者

政治條件好家庭知根知底人也長得精幹

14樓:匿名使用者

8題是三國的關公 9題是三國的關羽、劉備、張飛

15樓:無敵成思諾

|\_/|

| ・x・ |

\_____/    |

|         |

\       ノ

((( (/ ̄ ̄ ̄ ̄(/ヽ)

16樓:牟娣睿

您的懷抱是我唯的依偎

是的他來過那又怎樣他已經走了

撫摸著諾詩柔順的髮絲霎時浩

盧俊義,和趙雲,分別是四大名著哪個裡的人物

17樓:sky天堂鳥

盧俊義,是中國著名古典**《水滸傳》中的經典人物形象之一,綽號“玉麒麟”,武藝高強,棍棒天下無雙,江湖人稱“河北三絕”,祖居北京大名府(今河北省邯鄲市大名縣),有妻子賈氏、管家李固、僕人燕青。原本是河北大名府富商、大財主、員外,被吳用等人利用李固與賈氏的姦情,使計賺上梁山,後來成為梁山第二首領。盧俊義和宋江一同受招安後,征討了遼國、田虎、王慶、方臘,官至武功大夫、盧州安撫使。

趙雲(?-229年),字子龍,常山真定(今河北省正定)人。身長八尺,姿顏雄偉,三國時期蜀漢名將,【三國演義】中的著名人物。

漢末軍閥混戰,趙雲受本郡推舉,率領義從加入白馬將軍公孫瓚。期間結識了漢室皇親劉備,但不久之後,趙雲因為兄長去世而離開。趙雲離開公孫瓚大約七年左右的時間,在鄴城與劉備相見,從此追隨劉備。

趙雲跟隨劉備將近三十年,先後參加過博望坡之戰、長阪坡之戰、江南平定戰,獨自指揮過入川之戰、漢水之戰、箕谷之戰,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戰果。除了四處征戰,趙雲還先後以偏將軍任桂陽太守,以留營司馬留守公安,以翊軍將軍督江州。

除此,趙雲於平定益州時引霍去病故事勸諫劉備將田宅歸還百姓,又於關羽張飛被害之後勸諫劉備不要伐吳,被後世贊為有大臣局量的儒將。於建興七年壽終正寢。景耀四年(公元261年),劉禪下令追諡趙雲,姜維與眾臣商議後建議劉禪追諡趙雲為順平侯。[

18樓:篙蘭皓娜

《水滸傳》,《三國演義》

我國四大古典名著是什麼,中國四大古典名著是哪四個

紅樓夢 西遊記 三國演義 水滸傳 西遊記,紅樓夢,三國演義,水滸傳 三國演義,水滸傳,紅樓夢,西遊記 西遊記。紅樓夢。三國演繹。水滸傳 三國演義 水滸傳 西遊記 紅樓夢 三國,紅樓,西遊,水滸 中國四大古典名著是哪四個 四大名著作者分別是誰呢?我國四大古典名著是什麼?你好 中國的四大古典名著是 吳承...

我國四大古典名著中個栩栩如生的人物,一定給你留下了深刻的

花和尚魯智深力大無窮,倒拔垂楊柳,行俠仗義 解救金氏父女,用正義之拳懲治 之徒,野豬林救林沖,嫉惡如仇,是梁山一位傑出的好漢。idon 我國四大古典名著中一個個栩栩如生的人物,一定給你留下了深刻的 趙雲是三國演義中最光彩照人的人物之一,他是蜀國五虎大將之一,智勇雙全膽略過人,陳宇曹操百萬軍中單槍匹馬...

我國四大古曲名著裡劉姥姥是哪個,我國古典四大名著中人物名字的歇後語

劉姥姥,是中國古典文學名著 紅樓夢 中人物,一位來自鄉下貧農家庭的飽經風霜的老婆婆,鳳姐女兒巧姐的命運與她密切相關,巧姐判詞和 留餘慶 曲中均提及劉姥姥。她們家祖上曾與四大家族之王家同姓連宗,因此書中寫她進榮國府求見王夫人打秋風。劉姥姥善良淳樸,聰明能幹,重情重義,而且有那種堅韌不拔的毅力,在這個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