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式整流後生成的直流電壓是多少,橋式整流後生成的直流電壓是多少

2021-08-22 18:49:16 字數 6031 閱讀 2659

1樓:砸碎鐵飯碗

你好:——★1、「橋式整流後生成的直流電壓和整流前的電壓是什麼關係」......①、橋式整流後的電壓為交流電壓的0.

9倍;②、橋式整流、濾波後的電壓,是交流電壓的最大值,即×1.414倍(根號2的關係)。

——★2、「濾波電容的大小如何取值」......濾波電容的大小,是根據負載最大電流來確定的。沒有準確的計算方法,一般都是估算,為了保證容量下降對電路的影響,一般取值要足夠;

——★3、「濾波電容的大小對最終的直流電壓的大小有影響嗎?」......顧名思義:

濾波電容就是起到濾波作用的,過小起不到濾波效果(出現交流紋波),一般取值大一些較好。特殊電路還要特意增大容量,比如高階功放機,為了改善音質就採用很大的濾波電容,業內叫做「大水塘」。

2樓:鴻安危險品運輸

當你並上電容後的直流電壓往往能達到原來電壓的根號2值。但隨著負載的加大,電壓會很快**,直致原來電壓值的0.9e之後才會減少下降速度。

3樓:三江南流

在不採用電容濾波的情況下,橋式整流的直流脈動電壓為0.9e,e為正弦交流電的有效值。

整流後的脈動直流電如加上電容濾波,則直流電壓會高出交流電壓有效值,甚至可達交流峰值附近,濾波電容大小與負載電流大小對直流側的電壓影響較大,規律是電容大負載小電壓高,電容小負載大電壓低。

4樓:駝鈴

橋式整流後,輸出電壓等於輸入電壓:

橋式整流後正弦波變為全波脈動直流。

全波直流有效值與輸入端交流有效值相同。

例如:輸入為交流220v,輸出為脈動直流220v

5樓:匿名使用者

1.未濾波的脈動直流電壓為交流電壓的0.9倍(21.

6v);2、濾波之後的直流電壓為交流電壓的根號2倍(即最大值)33.936v。但是隨著負載的變化電壓變化也是比較大的。

濾波電容的大小和質量對直流電壓是有影響的。

220v交流整流後的直流電壓是多大?橋式整流後是多大?這個整流後的直流電壓值與什麼有關?

6樓:出站啦

220v交流整流後,直流電壓為220x0.9=198v,整流後的直流電壓值跟整流效

率有關係,對於半橋整流,整流效率為0.45,全橋整流效率為0.9。電容降壓的工作原理並不複雜。它的工作原理是利用電容在一定的交流訊號頻率下產生的容抗來限制最大工作電流。

圖1為阻容降壓的典型應用,c1為降壓電容,r1為斷開電源時c1的洩放電阻,d1為半波整流二極體,d2在市電的負半周為c1提供放電迴路,否則電容c1充滿電就不工作了,z1為穩壓二極體,c2為濾波電容。輸出為穩壓二極體z1的穩定電壓值。

在實際應用中,可以用圖2代替圖1,這裡用了z1正向特性和反向特性,其反向特性(也就是其穩壓特性)來穩定電壓,其正向特性用來在市電負半周給c1提供放電迴路。

在較大電流的應用中,可以用全波整流,如圖3所示。

在小電壓全波整流輸出時,最大輸出電流即為:

容抗 xc=1/(2πfc)

電流 ic=u/xc=2πfcu

7樓:匿名使用者

設整流輸入電壓為e,半波、全波和橋式整流輸出電壓:不帶負載都是1.414(即√2)×e,帶負載時分別是e、1.2×e和1.2×e。

8樓:奇峰飛度

現在整流電路一般均選用全橋式整流,因此前兩問作統一回答,220v交流整流後,直流電壓為220x0.9=198v,整流後的直流電壓值跟整流效率有關係,對於半橋整流,整流效率為0.45,全橋整流效率為0.9。

9樓:匿名使用者

220v交流變為5a、200v的直流電壓把220v市電整流濾波後得到300v 左右

三相電壓380v橋式整流直流電壓是多少?

10樓:來自天心閣有主見的司馬懿

電壓是513v。

解析:三相電壓380v橋式整流直流電壓根據公式計算,

uz0=2.34u相=1.35u線=1.35×380=513v.

簡介:三相電是電能的一種輸送形式,全稱三相交流電源,是一組幅值相等、頻率相等、相位互相差120o的三相電,由三個繞組的三相發電機產生。

按照規定,380伏(三相)的民用電源的中性點是不應該在進戶端接地的(在變壓器端接地,這個接地是考慮到不能因懸浮電位造成高於電源電壓的電位,使用者端的接地與變壓器端的接地在大地中是存在一定的電阻的),供電方式是一根火線和一根零線(中性點引出線)構成迴路,在單相三芯的電源插孔中還接有一根接地線。

這是考慮到漏電保護器功能的實現,(漏電保護器的工作原理是:如果有人體觸控到電源的線端即火線,或電器裝置內部漏電,這時電流從火線通過人體或電器裝置外殼流入大地,而不流經零線,火線和零線的電流就會不相等,漏電保護器檢測到這部分電流差別後立刻跳閘保護人身和電器的安全,一般這個差流選擇在幾十毫安)如果,把電源的中性點直接接地(這在民用電施工中是不允許的),漏電保護器就失去了作用,不能保護人身和電器裝置的短路了。

這個「單向三線」是火線l,零線n和接地線gnd。l和n之間電壓為220v交流電。也就是單相交流電。

民用電源都是採用單相交流220v電壓供電。而「雙向三線」是指兩根火線l1和l2加一根零線gnd。l1和l2之間電壓為380v交流電。

11樓:匿名使用者

uz0=2.34u相=1.35u線=1.35×380=513v.

三相整流電路是交流測由三相電源供電,負載容量較大,或要求直流電壓脈動較小,容易濾波。三相可控整流電路有三相半波可控整流電路,三相半控橋式整流電路,三相全控橋式整流電路。因為三相整流裝置三相是平衡的﹐輸出的直流電壓和電流脈動小,對電網影響小,且控制滯後時間短,採用三相全控橋式整流電路時,輸出電壓交變分量的最低頻率是電網頻率的6倍,交流分量與直流分量之比也較小,因此濾波器的電感量比同容量的單相或三相半波電路小得多。

另外,閘流體的額定電壓值也較低。因此,這種電路適用於大功率變流裝置。

12樓:

三相電壓380v橋式整流空載直流電壓是532v,有負載要一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說是輸出穩定電壓是220v,就因為是三相的,所以不可能是直流的哦

14樓:

樓上說的是三相四線220v系統,線電壓380v,直接整流?

如果是這樣就是220v*1.41421了。

15樓:

380*1.414=537

16樓:青平武

2.34u(u是有效值)

17樓:我是達浪啊

三項交流線電壓為380v,有6個2極管橋式整流,輸

220交流電用全橋整流後直流為多少伏

18樓:

■如果平滑濾波電容足夠大,並且沒加負載的情況下,理論上輸出的直流電壓就是220v的峰值電壓,即:

v=220x1.414=311v

有負載時,實際輸出約300v左右,負載大時會低過220v。

19樓:在神農谷思考的無花果

單相橋式整流後電壓只有原電壓的90%,也就是198v,通過濾波電容濾波後為 198×1.2=237.6v

20樓:

整流後加濾波電容濾波,直流電壓為315v。

21樓:匿名使用者

v=220x1.414=311v

約300v左右

民用220v交流電直接橋式整流之後得到的直流電壓是220v還是220v×根號2?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看似很簡單,但比較難回答。簡單說,大致情況如下:

在忽略整流內器損耗的前提下,橋式整

容流沒經過濾波時的電壓有效值仍然是220v,實際上就是把所有半波都翻到一邊去而已,有效值不變。最大值仍然是220v×根號2。

若橋式整流之後,再經過電感、電容和電阻混合濾波電路,則電壓有效值在220v--220v×根號2之間變化。負載電流越大,有效值越低。單純電感濾波時,電感量和負載電流越大,濾波效果越好;電容濾波則相反,電容量越大並且負載電流越小,濾波效果越好。

橋式整流沒經過濾波之前,用電壓表(萬用表的電壓檔)測得的直流電壓是220 x 0.9,半波整流後是220 x 0.45,有人以為有效值就分別是電源電壓的0.

9倍和0.45倍了,這是個錯誤的概念。電壓有效值分別是電源電壓的1倍和0.

5倍才對。

23樓:雪狼

你這個問題事實上就bai關乎一du個概念:

交流電壓有效zhi

值220v是家用電源的dao有效值。

你說的回「220v*根號2」是峰值電壓答

。在純電阻電路里,220v交流電跟220v的直流電發熱效率是一樣的。兩者可以相等。

全波整流的話,就是把負半週期的波形「轉正」,整流後就變成了有效值為220v的直流電而非「恆流電」還是有波形的。所以,你整流後得到的電壓有效值還是220v,峰值還是「220v*根號2」。

所以,忽略橋式整流電路的損耗,得到的直流電壓還是220v。

24樓:迷糊瓦匠

後者,310v左右

整流後只是將負半週期拉正,形成一個直流的100hz的訊號,加一個電容後電壓應該在310v左右

220v全橋整流後電壓是多少伏,怎麼得來的,求高手演算法

25樓:

220 x 0.9 =198v。

220v交流電經過橋式全波整流後,輸出的直流電壓為輸入交流電壓的0.9倍,約為198v。如果輸出段接有濾波電容,輸出的空載直流電壓約為輸入的交流電壓的√2倍,約為311v。

利用變壓器的一個副邊繞組和四個二極體,使得在交流電源的正、負半周內,整流電路的負載上都有方向不變的脈動直流電壓和電流。

26樓:泰和數控

全橋整流後的輸出電壓為: 交流輸入電壓有效值的0.9倍。即:

220 x 0.9 =198v

(如果再加電容濾波應是:交流輸入電壓的有效值的1.2倍。即:220 x 1.2 =220+44=264伏)

27樓:匿名使用者

310v,220v是有效值,峰峰值是310v,310=220*根號2,你的電路沒有電容儲能,得到的是脈動直流,不是純直流,你得到197.4估計是脈動直流的有效值

28樓:情問道

整流後過電容,電壓值是根號2倍也就是1.414,因為沒有負載不存在放電,所以有效值高,如果過電容後還帶有負載那就應該是1.2倍,是由於電容放電導致有效值變低,曲線比較軟,至於0.

9倍就是等效過來,交流電做功和整流後的直流相等時以及考慮管壓降等的一些損耗導致

2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濾波電容的情況下,220v×0.9=198v

有濾波電容情況下 220v×1.414=310v

30樓:匿名使用者

整流器損耗得197。4v,如果加電容濾波應300多伏。

3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什麼**軟體呀,脈動直流的平均值

32樓:匿名使用者

如「 泰和數控」所言。

怎麼來的得來的0.9 呢,交流電分有效值和平均值,220v是交流電的有效值。

交流電的平均值是,交流電在電阻r上產生的熱量相當於多大數值的直流電在該電阻上所產生的熱量。這個直流電就是該交流電的平均值。

我們所用的交流電220v是正弦波。要算平均值,需要有高等數學的微積分知識。

整流後變成直流,220 x 0.9 =198v是平均值。

記住0.9就可以啦。

9v直流電橋式整流後是多少伏直流電

33樓:匿名使用者

橋式整流也叫全波整流,整流的就是把副半周的波形給翻轉到正半周去了,所以濾波效率是比較高的,全波濾波後的電壓是原電壓的0.95倍左右,不過也看後面的帶不帶電容,假如匹配合適的點燃濾波的電壓會更高,可以達到12-14v,不過這個電壓的軟特性比較強,硬特性不怎麼樣。

橋式整流電路中,已知變壓器次級繞組電壓的有效值U2等於20v,負載電阻Rl等於1k歐,試求輸出電壓

橋式整流電路中 二級管壓降不是0.7v 只?單相橋式整流電路主要是四隻二極體在起作用。引數的計算就不用積分給你寫了。下面是推匯出來的公式代值計算即可。輸出平均電壓 v0 vl 0.9v2 流過負載的平均電流 il 0.9v2 rl 流過二極體電流 id il 2 0.45v2 rl 二極體承受的最大...

三相橋式全控整流電路的工作原理,三相橋式全控整流電路的工作原理

整流電路的負載為帶反電動勢的阻感負載。假設將電路中的閘流體換作二極體,這種情況也就相當於閘流體觸發角 0o時的情況。此時,對於共陰極組的3個閘流體,陽極所接交流電壓值最高的一個導通。而對於共陽極組的3個閘流體,則是陰極所接交流電壓值最低 或者說負得最多 的一個導通。這樣,任意時刻共陽極組和共陰極組中...

已知單相橋式整流電路中的負載電阻RL 220歐姆,變壓器副邊

平均電壓36x0.9 32.4v,平均電流32.4 220 0.15a 反向電壓1.414x36 50.9v,平均電流0.15 2 0.075a 橋式整流電路中,已知變壓器次級繞組電壓的有效值u2等於20v,負載電阻rl等於1k歐,試求輸出電壓 橋式整流電路中 二級管壓降不是0.7v 只?單相橋式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