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初等函式,什麼是多元初等函式

2021-08-22 13:16:37 字數 711 閱讀 1666

1樓:無恙話樂

初等函式是由冪函式(power function)、指數函式(exponential function)、對數函式(logarithmic初等函式function)、三角函式(trigonometric function)、反三角函式(inverse trigonometic function)與常數經過有限次的有理運算(加、減、乘、除、有理數次乘方、有理數次開方)及有限次函式複合所產生、並且能用一個解析式表示的函式。

多元初等函式是由常數及具有不同自變數的一元基本初等函式經過有限次的四則運算和複合運算所得到的函式。

2樓:點兒點兒小旋律

初等函式是實變數或復變數的指數函式、對數函式、冪函式、三角函式和反三角函式經過有限次的四則運算(有理運算)及有限次複合後所構成的函式

由常數及具有不同自變數的一元基本初等函式經過有限次的四則運算和複合運算所得到的函式.

3樓:雙槍老椰子

初等函式----基本初等函式經過有限次的四則運算或有限次的函式複合所構成並可以用一個解釋式表出的函式,稱為初等函式。

多元初等函式---- 由常數及具有不同自變數的一元基本初等函式經過有限次的四則運算和複合運算所得到的函式.

4樓:匿名使用者

初等函式是指只有加減乘除的函式,不包含乘方和開方運算。

多元初等函式代表有多個變數,如x,y,z等。

分段函式是初等函式嗎,分段函式是不是初等函式,那這個呢?

初等函式的定義呢,是指包括常數函式 冪函式 指數函式 對數函式 三角函式 反三角函式 以上是基本初等函式 以及由這些函式經過有限次四則運算或函式的複合而得的所有函式。它們之間的區別 1.初等函式的導數在定義域區間內是存在的,也是連續的,並且是可以用導數的定義證明的,但是呢,分段函式有些則大部分不是連...

初等教育是啥意思,初等教育是什麼

初等教育即小學教育,基礎教育或稱,是使受教育者打下文化知識基礎和作好初步生活準備的教育。通常指一個國家學制中的第一個階段的教育,物件一般為6 12歲兒童。這種教育對提高國家民族文化水平極為重要,因此各國在其經濟文化發展的一定歷史階段都把它定為實施義務教育或普及教育的目標。在中國,實施初等教育,可以追...

什麼是多元化世界什麼是世界多元文化

應該是一個國家很多邦聯組織的啦.多元化的簡要定義是,任何在某種程度上相似但有所不同的人員的組合 在工作場所裡,人們通常傾向於將多元化聯想到容易識別的特性,如性別或種族。在一個專業環境裡保持多元化意味著更多。它可以應用到教育 思維方式 婚姻狀況領域和幾乎任何可以在人與人之間辨認的差異。在這種前提下,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