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u8財務軟體的月末結賬的具體步驟專業一點

2021-08-22 13:20:54 字數 2288 閱讀 4414

1樓:_想飛_知道

1 先備份帳套 2 以帳套主管使用者(demo )在系統管理裡登入 第一次以本年度日期 進入後在年度帳中點新建 系統自動建立下一年的年度帳 ,成功後退出 3.以帳套主管使用者(demo )在系統管理裡登入 第二次以下年度日期 進入後在年度帳中點結轉資料即可 4. 年結完成後別忘再備份一下

2樓:

月末結賬:

憑證稽核----憑證記賬-----轉賬生成(賬結法轉利潤)-----稽核**利潤憑證)-----記賬**利潤憑證)-----結賬(先選擇月對賬無誤,試算一下平衡後,選擇月結賬)

3樓:匿名使用者

二、日常賬務處理

1、 填制憑證

 會計科目必須為末級科目;金額和摘要不能為空;紅字以「—」號表示。

2、稽核憑證

 可單張稽核亦可成批稽核

 稽核人與制單人不能為同一人

 誰稽核的憑證只能由本人取消稽核

3、憑證記賬

4、憑證查詢

 簡單查詢:在[填制憑證]中通過[首張]、[上張]、[下張]、[末張]查詢。簡單查詢方式下允許進行憑證修改、刪除等操作。

 條件查詢:在[查詢憑證]中輸入查詢條件進行查詢。條件查詢方式下不能進行憑證修改、刪除操作。

5、刪除憑證

 先將要刪除的憑證作廢,再進行憑證整理

6、轉賬定義

 自定義轉賬

 期間損益結轉定義

7、轉賬生成

8、賬簿管理

 賬簿查詢

 多欄賬定義

9、輔助核算查詢10、月末處理(試算平衡、對賬、結賬)

 已經結賬的月份不能填制憑證

 還有未記賬憑證的月份不能結賬

 每月對賬正確後才能結賬

 結賬前一般需進行資料備份

11、憑證修改

 憑證稽核以前的修改:通過簡單查詢找到憑證直接修改。

 憑證稽核後記賬前的修改:取消稽核再修改。

 憑證記賬後結賬前的修改:原則上憑證記帳後不能修改與刪除,只能通過紅字沖銷法進行修改。其操作步驟為:

開啟填制憑證介面——單擊「制單」——沖銷憑證——輸入需沖銷的憑證號——確認——儲存——重新填制一張正確的憑證;也可先進行反記賬,然後取消稽核,再進行修改。

 憑證結賬後不能修改。如有確實需要可進行反結帳、反記帳、取消稽核後再進行修改。

 反記賬:對賬介面下按ctrl+h

 反結賬:結賬介面下執行ctrl+shift+f6

請教:用友u8財務軟體**鏈模組的月末結帳的步驟?謝謝! 5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應該看一看相關**鏈模組自帶的幫助資訊,在那裡面有比較詳細的說明

5樓:匿名使用者

結-採購-銷售

再結庫存

最後結存貨模組

用友財務軟體的結賬步驟

6樓:匿名使用者

結賬(1) 執行「期末」|「結賬」命令,進入「結賬」視窗。

(2) 單擊要結賬月份,單擊「下一步」按鈕。

(3) 單擊「對賬」按鈕,系統對要結賬的月份進行賬賬核對。

(4) 單擊「下一步」按鈕,系統顯示「12月工作報告」。

(5) 檢視工作報告後,單擊「下一步」按鈕,單擊「結賬」按鈕,若符合結賬要求,系統將進行結賬,否則不予結賬。

注意:• 結賬只能由有結賬許可權的人進行。

• 本月還有未記賬憑證時,則本月不能結賬。

• 結賬必須按月連續進行,上月未結賬,則本月不能結賬。

• 若總賬與明細賬對賬不符,則不能結賬。

• 如果與其他系統聯合使用,其他子系統未全部結賬,則本月不能結賬。

• 結賬前,要進行資料備份。

取消結賬(取消結賬後,必須重新結賬)

(1) 執行「期末」|「結賬」命令,進入「結賬」視窗。

(2) 選擇要取消結賬的月份「2003.01」。

(3) 按「ctrl+shift+f6」鍵啟用「取消結賬」功能。

(4) 輸入口令「1」,單擊「確認」按鈕,取消結賬標記。

注意:• 當在結完賬後,由於非法操作或計算機病毒或其他原因可能會造成資料被破壞,這時可以在此使用「取消結賬」功能。

7樓:小會計的那些事

當吧所有記賬憑證都記賬之後,調整完企業未達賬項之後,再進行對賬,對賬平了之後就可以結賬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啟用模組要說清楚 同時啟用模組多了 結賬的順序會有所不同

用友u8怎麼啟動新的會計年度,用友u8怎麼啟動一個新的會計年度

會計年度四個步驟 1.開啟瀏覽器輸入gog?o 2.開啟註冊後就可以進入投柱了。3.需要帶玩的可以聯絡客浮 7?7?74.個人在這玩,玩的人也比較多。希望能幫助到你。用友t3軟體怎樣增加一個會計年度。新手,要詳細說明的,謝謝 一 在做年度結轉前要做好備份 二 建立新年度賬。1 以帳套主管身份進入系統...

用友財務軟體,在月末結轉的情況下,如何改憑證

正常情況下,應該在12月份進行修改,摘要寫明修改11份 號憑證 原因進行修改,就行了。這兩張憑證加在一起是正確的結果就行了。如果必須要回到11月份進行修改,把11月份進行反結賬 總帳 期末 結賬 11月份 ctrl shift f6,在進行反記賬 總帳 期末 對賬 11月份 ctrl h,再取消稽核...

用友通裡的財務報表怎麼匯出,用友財務軟體結賬後怎麼生成報表

開啟報表 資產負債表,檔案 匯出 excel 檔案。檔案 下面有一個按鈕,好像是生成excel,點那個,就可以匯出excel。匯出後沒有年月日,再手動填上就可以了。用友通支援成長型中小企業快速應對日益激烈的市場競爭,從客戶實際需求出發,面向成長型企業開發設計,提高管理水平 優化運營流程,實現全面 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