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納和會計哪個工資高,會計與出納的工資有多大差距

2021-08-22 13:23:01 字數 1428 閱讀 2914

1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和出納雖然都屬於財務工作,但他們之間是不可比的。出納的工作,就是要把好現金,對好銀行帳。沒什麼技術含量。

稍有文化,有耐心的人都做得。而會計,不但要算賬,記賬,報賬。還要做會計分析,給經營者提出合理寶貴的建議。

有一定的技術含量,是專業性很強的工作。沒有專業知識的人是做不了的。有這樣一句話:

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所以,建議你,學會計,做會計,比出納有前途。祝福你。

2樓:一眼瞬間

一般是會計,出納的工作比較基礎,會計比較深,有涉及內部資金控制的,所以工資待遇好點

3樓:

一般會計比出納高,特殊情況除外。

會計與出納的工資有多大差距?

4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工資由於地區不同,而各不相同。

一般普通會計的工資水平都不會太高,平均工作需要根據所在城市來定,一般一線城市在6000元左右,二三線城市在4000元左右,四五線城市在3000元左右。

出納2500-3500元,也有一些單位比較高,但這部分基本不對外招聘。

會計3500-5000元,會計主管4500-7000元,這些崗位屬於工作可以量化、技能可以評估,所以工資比較透明。

財務經理6000-15000,財務總監10000-30000,這兩個崗位不但涉及個人能力,還需要一定的人脈和豐富的經驗,所以幅度很大。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5樓:

1.會計與出納的工資有多大差距,具體要看在什麼企業工作,如果是私企,可能出納工資會高過會計1000元以上,而有規模的國企業則是按行政級別處理工資等級的,一般同等情況也是會計工資高過出納最少是一個級別;

2.因為會計和出納雖然都屬於財務工作,但他們之間是不可比的。

1). 出納的工作,就是要把好現金,對好銀行帳。沒什麼技術含量。稍有文化,有耐心的人都做得。

2.)而會計,不但要算賬,記賬,報賬。還要做會計分析,給經營者提出合理寶貴的建議。有一定的技術含量,是專業性很強的工作。沒有專業知識的人是做不了的。

6樓:清泓刑柏

在私企,會計和出納的工資有一定的懸殊,具體的比例根據自己單位的情況而定。但是有時候在大單位當出納比在小單位當會計還賺錢呢

7樓:勵晴利

說說我原來在的那個公司,東莞,製造業,3000人左右分財務與會計,財務就是你們定義的出納吧

會計副經理5500左右

財務副經理5000左右

會計2500左右

出納1800左右

如果出納的工作越單一,工資越少.一般的差距也就0.5倍左右

8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比 出納 工資高些些

財務和會計和出納有什麼區別,會計和出納有什麼區別?

財務是一個總稱,會計有財務會計 成本會計 出納會計等等是按分工不同分的,其中 出納會計就是負責現金和銀行的那塊工作。簡單地說 出納負責管錢,會計負責管帳 二者相互監督 相互制約。會計和出納有什麼區別?會計和出納有什麼區別?會計和出納一樣麼,有什麼區別?會計的工作是記賬 算賬 報賬和財務管理,而出納的...

會計和出納怎麼對賬,金蝶軟體會計和出納怎樣對賬

你這裡沒銀行存款日記賬,應該有銀行存款總賬吧。期末你就看你的現金和銀行存款餘額和出納的一樣嗎?如果不一樣就錯了 現金借方數額 貸方數額 出納手裡的現金實有數。銀行存款可以到銀行列印對賬單。金蝶軟體會計和出納怎樣對賬 在金蝶kis主介面中復,選擇 出納管理制 銀行存款與總賬對賬 系統會彈出 銀行存款與...

出納與會計之間是什麼關係,出納與會計之間的關係有哪些

會計是資訊的創造者,財務是資訊的利用者。1 財務的工作是綜合各方資訊,以邏輯形式組織,輔以財務分析工具,制定出對企業有利的策略方案。2 財務與會計的聯絡在於思維基礎都是可計量的貨幣,會計記錄的基礎要求就是有可以計量的貨幣金額,財務工作中收集到的基礎資訊第一步就是計量其貨幣金額,正是基於此,財務與會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