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菜農家菜有什麼特色,我是農家樂的廚師想出幾道特色土菜簡單的

2021-08-20 22:13:42 字數 4933 閱讀 5457

1樓:我叫蕭笑

你好!經瞭解,土菜農家菜,主要是農村人家以傳統方法養殖的禽蓄、種植的蔬菜以及當地自然生長的特產為原材料烹製的佳餚菜式。按照傳統習慣,家養禽畜一般只喂稻穀、雜糧、菜葉等,生長較慢,成熟期長,故禽畜的肉質結實。

主要特色是,在養殖過程中完全是自然餵養,不使用任何催長劑,口味醇香獨特,營養豐富。農家菜在製作中要求總文火慢慢地燉,這樣湯得味道才會更濃,肉的味道才會更香,吃到口中的感覺是又軟又爛,回味綿長。

2樓:無雨

農家菜講的是“笨”和“野”,也就是人們所說得“綠色”。“笨豬”、“笨雞”等肉類產品作為燉菜得主料,在養殖過程中完全是自然餵養,不使用任何催長劑,口味醇香獨特,營養豐富。酸菜和粉條等製品都是選用上等的新鮮蔬菜和馬鈴薯製成,蘑菇則是大森林中採摘的野生山蘑,這些製品現已成為市場上緊俏的送禮佳品。

農家菜在製作中要求總文火慢慢地燉,這樣湯得味道才會更濃,肉的味道才會更香,吃到口中的感覺是又軟又爛,回味綿長

3樓:ccc菜辣椒

農家菜,是農村人家以傳統方法養殖的禽蓄、種植的蔬菜以及當地自然生長的特產為原材料烹製的佳餚菜式。按照傳統習慣,家養禽畜一般只喂稻穀、雜糧、菜葉等,生長較慢,成熟期長,故禽畜的肉質結實,氨基酸含量高。

4樓:天天晴

簡單的說,就是農村人家以傳統方法養殖的禽蓄、種植的蔬菜以及當地自然生長的特產為原材料烹製的佳餚菜式。按照傳統的農家養殖和種植習慣,家養禽畜一般只喂稻穀、雜糧、菜葉、青草等,生長較慢,成熟期長,故禽畜的肉質結實,氨基酸含量高。

農家菜講的是“笨”和“野”,也就是人們所說得“綠色”。“笨豬”、“笨雞”等肉類產品作為燉菜得主料,在養殖過程中完全是自然餵養,不使用任何催長劑,口味醇香獨特,營養豐富。酸菜和粉條等製品都是選用上等的新鮮蔬菜和馬鈴薯製成,蘑菇則是大森林中採摘的野生山蘑,這些製品現已成為市場上緊俏的送禮佳品。

農家菜在製作中要求總文火慢慢地燉,這樣湯得味道才會更濃,肉的味道才會更香,吃到口中的感覺是又軟又爛,回味綿長。

5樓:匿名使用者

農家菜最大的特色,應該是飲食上的綠色天然。選材比較多的是一些農家自己飼養的家禽,或者豬,以及一些自己種植的新鮮蔬菜,保證食材的天然性。其次是農家菜的口味,比較質樸,放置的配料佐料比較少,最大程度保證食材的原汁原味。

6樓:匿名使用者

土菜農家菜的主要特點是:

第一,農家菜的主要原材料是有機菜,是他們自己家種的。上的是有機肥,所以菜的本身的口味是很好的。

第二,做的方法呢,採用農家人自己創作的方法,不像大飯店那麼清晰的調配,但是有自己鄉土口味兒。

第三,農家菜大部分都是原始的野生菜或者是山珍野味,它的口感較好,而且來自於大自然的感覺。

7樓:雨慧穎

農家菜,就會想到是那種原汁原味的農家大鍋菜,味道醇厚,充滿鄉土氣息,少去了那種飯店裡的味道。

很懷念曾經吃過的鄉間農家飯菜,很地道的味道。

8樓:

土菜,農家菜有什麼特色?這個應該就是有機無公害,這個是最大的特色了吧?再就是沒有複雜的料理方式,烹飪方式簡單,直接容易做,口味更好

9樓:盛世華章潤天下

農家菜首先食材天然,家養的雞鴨,不喂飼料,肉質醇香。烹飪上,使用傳統做法,新增自然香料,不新增任何現代新增劑,吃著安全放心。尤其是鐵鍋燉、柴火灶,煮出的肉味道鮮美,湯濃肉香。

10樓:匿名使用者

土菜農家菜特色有:

1、禽畜一般只喂稻穀、雜糧、菜葉等,養殖過程中完全是自然餵養,不使用任何催長劑,

2、種植的蔬菜當地自然生長。

11樓:對空望月

土菜就是平時說的,純綠色食品,農家菜就是用最傳統,最簡單的方式烹炒出來,原生態菜品,營養得到了做大限度地保留,是一種健康綠色飲食方式,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

12樓:知道啦

具有原生態的傳統味道。感覺很親切。還好吃。

13樓:仉玉軒

農家菜雖然做法簡單,但是味道卻十分驚豔。每次我在家做這些菜,端上桌後總是第一個光碟。農家菜綠色,天然,無汙染。

廣東的農家菜包括艾草雞蛋湯、五指毛桃排骨湯、酸菜炒肉、酸筍肥腸、豇豆乾燜花腩、酸溜土豆絲、魚腥草龍骨湯、排骨燜白菜乾等等都是我愛吃的。

14樓:生活**解惑

一般的土家農家菜一般都是採取比較簡單的烹飪方式,還有比較新鮮一點的菜,一般都是自己種的田園菜,然後可供選擇的,像這種特色的話一般人都比較崇拜自然,所以會選擇這種土加農家菜。

15樓:互信互助互愛

農家菜講得的是“笨”和“野”,也就是人們所說得“綠色”,農家菜在製作中要求總文火慢慢地燉,仗義湯得味道才會更濃,肉的味道才會更香,吃到口中的感覺是又軟又爛,回味綿長

16樓:mister陳

農家菜是農村人家以傳統方法養殖的禽蓄、種植,農家菜特色

就是人們所說得“綠色”在養殖過程中完全是自然餵養,不使用任何催長劑,口味醇香獨特,營養豐富。酸菜和粉條等製品都是選用上等的新鮮蔬菜和馬鈴薯製成,蘑菇則是大森林中採摘的野生山蘑,這些製品現已成為市場上緊俏的送禮佳品。農家菜在製作中要求總文火慢慢地燉,這樣湯得味道才會更濃,肉的味道才會更香,吃到口中的感覺是又軟又爛,回味綿長。

17樓:熊珈藍佑

土菜和農家菜,應該是一些有機的傳統蔬菜,從營養價值以及口感方面都是不同的。

18樓:小眼睛爸

土菜的就是以一些純綠色的蔬菜為主的,有特色而農家菜適宜野味兒和有特色的菜。並在一起。農家菜有野味兒,比如說雞鴨鵝,野豬,野雞,野鴨的。愛土菜是純綠色的純子蔬菜。

19樓:濮野

土菜和農家菜的特點就是綠色天然沒有化肥農藥,這樣的食品呢是比較健康的。而且吃起來的口感也不一樣,是非常清爽新鮮的。現在很多大城市的人都喜歡到農村去採摘或者是吃農家飯。

可能就是因為在城市裡邊壓力大,平時也沒什麼時間去做飯,經常吃外賣。有很大吃起來也不健康。當吃到農家菜的時候會感到非常的有家的味道。

20樓:是隔壁老王吶

土菜農家菜不管是採用自種果蔬,還是山珍海味,都講究原生態,沒有過多的食品新增,更能吃出食品的本味。雖然可能沒有好看的擺盤包裝,但真材實料,吃上去很滿足,配上農家樂裡面樸實無華的服務,價效比很高,更容易讓人感受到簡單的返璞歸真快樂

我是農家樂的廚師想出幾道特色土菜簡單的

21樓:love歐米奇

農家樂原 料:豬血1500g、小腸200g、豬肝200g、豬腦子20g、前腿肉200g

配 料:香菜、蔥、朝天椒幹

調 料:十三香、味精、鹽、老抽(草菇老抽)

做法1、先將小腸、豬肝、前腿肉醃製入味(放薯粉醃製),豬血切成粒,蔥和香菜切成段。

2、在鍋中放入豬腦和姜沫、鹽、朝天椒幹炒香,之後放入淨水調味:味精、十三香、老抽。把豬血倒入鍋中煮透,然後放入醃製好的小腸、豬肝、前腿肉煮熟,最後放入香菜、蔥、朝天椒幹攪勻勾芡,放入清油即可。

農家蘿蔔圓

材料蘿蔔400克,肉餡180克,大白菜幫200克。調料鹽10克,味精10克,雞蛋1個,生粉50克,胡椒粉10克,麵粉60克,豬油20克,姜、蔥各20克,色拉油800克,高湯400克,蔥絲、青椒絲、紅椒絲各3克。

做法1、蔥、姜分別剁末備用;大白菜幫洗淨後撕成10釐米見方的塊,控水備用。

2、蘿蔔洗淨,用擦子擦碎,用毛巾吸去水分後加入肉餡攪拌均勻,放入薑末、蔥末、8克鹽、8克味精、麵粉、生粉、雞蛋攪打上勁,用手擠成小丸子;鍋內放入色拉油,燒至六成熱時放入蘿蔔丸子小火浸炸5分鐘,出鍋後控油備用。

3、鍋裡放入豬油,燒至八成熱時放入大白菜大火煸炒3分鐘至出香,加入高湯、蘿蔔丸子大火燒開用2克鹽、2克味精、胡椒粉調味後出鍋,將白菜墊入煲仔的底部,將丸子放在白菜上面,澆上湯汁後撒蔥絲、紅椒絲、青椒絲即可。

山寨農家四寶

材料排骨(小排更好) 約250克

土豆 1個(大的,小的約3-4個)

玉米 1條

四季豆 適量 (節目中的是芸豆)

柱侯醬 2湯匙 (節目中的是東北大醬)

做法一、玉米:

1. 玉米隔水蒸熟,這樣原汁原味;

2. 將玉米切成段,每段再切成四塊,備用。

二、土豆

1. 削皮後切塊,然後泡冷水去表面的澱粉;

2. 用毛巾或廚房紙將表面的水份吸乾,炸成淺黃色即可,不用炸太久。

三、排骨和芸豆:

1. 芸豆摘成段,不宜過長,約3-4公分,將排骨用生抽、料酒、糖和胡椒粉抓醃;

2. 冷水下鍋,焯水;

3. 水開後滾至出泡沫,燒5-8分鐘,然後用熱水衝淨,濾水;

4. 開鍋中火,先將排骨放鍋裡片刻,再放四季豆,十幾秒後立即撈起,備用。

正式操作:

一、上鍋起慢火,放醬和蒜頭片,用勺子或鍋鏟輕推散,讓醬出味一小會;

二、加入1大碗水,是幾乎可沒過材料的分量,考慮到柱侯醬本身味道有鹹味,可酌情放生抽,再放糖、白胡椒粉和料酒,等其燒開;

三、倒入全部準備好的材料;

四、燒開後倒入全部材料,蓋鍋蓋,約10分鐘;

五、掀蓋後大火收汁,試味,不夠鹹的可放適量生抽,過鹹的可放適量糖,加1湯匙的水澱粉,攪拌均勻,大火收至汁稠,加幾滴麻油,兜幾下,可上鍋。

湘菜農家土菜有哪些?

湘菜農家土菜有哪些 農家土菜的做法大全

22樓:命中註定的

很多,比如農家一鍋鮮(桐廬土菜)

材料野生清水魚2條,汪刺魚1條,野生小鯽魚1條,大閘蟹2只,淡水沙蛤,蝦,郫縣豆瓣醬,辣椒幹,青辣椒,生薑,蒜瓣

做法1、螃蟹去腮,對半劈開。

2、先用薑片擦鍋,熱油,加入姜蒜幹辣椒爆香。

3、放入魚煎至金黃,放入老酒、郫縣豆瓣醬,加開水沒過魚,加入三滴醋,煮十分鐘。

4、然後加入螃蟹、蝦、鹽,再煮十分鐘,最後放入沙蛤、青辣椒即可。

我是農家樂的廚師想出幾道特色土菜簡單的

農家樂原 料 豬血1500g 小腸200g 豬肝200g 豬腦子20g 前腿肉200g 配 料 香菜 蔥 朝天椒幹 調 料 十三香 味精 鹽 老抽 草菇老抽 做法1 先將小腸 豬肝 前腿肉醃製入味 放薯粉醃製 豬血切成粒,蔥和香菜切成段。2 在鍋中放入豬腦和姜沫 鹽 朝天椒幹炒香,之後放入淨水調味 ...

湘西有什麼特色菜,湖南有什麼特色菜

湘西的特色菜有乾州鴨子 地衣 蕨菜 回鍋肉 罐罐菌 豆腐渣 酸菜湯 特色的湘菜美食都有哪些?湖南菜是由湘江流域,洞庭湖區和湘西山區地方菜發展而成。湘潭江流域的菜是以長沙 衡陽 湘潭為中心,是湖南菜的主要代表。製作精細,用料廣泛,品種繁多,特點是油重色濃,講究實惠 在風味上注重香鮮 酸辣 軟嫩 在製法...

黃山的特色菜是什麼,安徽黃山有什麼特色菜?

黃山菜系屬於徽菜,特色菜有黃山毛豆腐,黃山臭豆腐,臭桂魚,石耳燉土雞,清蒸火腿,梅乾菜扣肉等。黃山一絕 黃山二冬 黃山三石 黃山日出 壹品黃山 安徽黃山有什麼特色菜?哈哈,黃山是我家鄉,說真的沒什麼特色小吃,但菜真的是不錯,出名的有毛豆腐,鐵板的紅燒的都很好吃,還有臭桂魚,績溪炒粉絲啊,還有時令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