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謨拉比法典刻在啥地方,漢謨拉比法典是什麼時候在哪被發現的?

2021-08-20 10:12:00 字數 1272 閱讀 7001

1樓:小niuniu呀

《漢謨拉比法典》原文刻在一段高2.25米,上週長1.65米,底部周長1.90米的黑色玄武岩石柱上,故又名“石柱法”。

石柱上端是漢謨拉比王站在太陽和正義之神沙馬什面前接受象徵王權的權標的浮雕,以象徵君權神授,王權不可侵犯;下端是用阿卡德楔形文字刻寫的法典銘文,共3500行、282條,現存於巴黎盧浮宮博物館亞洲展覽館。

《漢謨拉比法典》是中東地區的古巴比倫國王漢謨拉比(約公元前1792一公元前2023年在位)大約在公元前2023年頒佈的法律彙編,是最具代表性的楔形文字法典,也是世界上現存的第一部比較完備的成文法典。

維繫王國:

《漢謨拉比法典》較為完整地繼承了兩河流域原有的法律精華,使其發展到完善地步。它公開確認奴隸主階級的統治地位,嚴格保護奴隸主階級的利益,並對各種法律關係作了比較全面的規定。

漢謨拉比法典的制定也是中東地區的古巴比倫王國奴隸制**集權強大的標誌之一,它消除了原來各城邦的立法,把全國法令統一起來。

古巴比倫王國時灌溉系統進一步發展,改善了揚水工具。耕犁有所改進,附設有播種漏斗。青銅工具普遍使用,手工業生產提高。

制磚、縫紉、寶石匠、冶金、刻印工、皮革工、木匠、造船工和建築工等,可見手工業的分工已經相當細。

2樓:文化永生

《漢謨拉比法典》刻在黑色玄武岩石柱上,《漢謨拉比法典》(the code of hammurabi)2023年出於巴比倫;它刻在一根高225米,上週長165米,底部周長190米的黑色玄武岩柱上,共3500行,正文有282條內容,用阿卡德語寫成。它是世界上最古老、最完整的法典。是漢謨拉比為了向神明顯示自己的功績而纂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古巴比倫王頒佈了漢謨拉比法典,刻在黑色的玄武岩,距今已經三千七百多年。-愛在西元前

4樓:新蘭戀

石柱上,又叫石柱法,後來在法國被發現,象徵君權神授

漢謨拉比法典是什麼時候在哪被發現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在bai2023年12月,由法國人和伊朗人組成du的一zhi支考古隊,在伊朗西南部一個dao名叫蘇撒的古城專舊屬址上,進行發掘工作。一天,他們發現了一塊黑色玄武石,幾天以後又發現了兩塊,將三塊拼合起來,恰好是一個橢圓柱形的石碑。石柱兩米半高.

它的上方刻著兩個人的浮雕像:一個坐著,右手握著一根短棍;另一個站著,雙手打拱,好像在朝拜.石柱的下部,刻著象箭頭或釘頭那樣的文字.

經考證,這正是用楔形文字記錄的法律條文——《漢謨拉比法典》.

漢謨拉比法典對今天有什麼意義,漢謨拉比法典有哪些重要意義?

漢謨拉比法典 是世界上現存的古代第一部比較完備的成文法典,較為完整的繼承了兩河流域原有的法律精華,使其發展到完善地步。它公開確認奴隸主階級的統治地位,嚴格保護奴隸主階級的利益,並對各種法律關係作了比較全面的規定,特別是有關債權 契約 侵權行為 家庭以及刑法等方面的規定所確立的一些原則 如關於盜竊他人...

漢謨拉比法典的歷史地位是什麼《漢謨拉比法典》有何歷史地位由以上材料可看出它的實質是什麼?

歷史地位 漢謨拉比法典 是世界上現存的古代第一 部比較完備的成文法典,在世界法制史上佔有重要地位,是瞭解和研究古巴比倫王國曆史的第一手文獻。較為完整的繼承了,兩河流域原有的法律精華,使其發展到完善地步,它公開確認奴隸主階級的統治地位,嚴格保護奴隸主階級的利益。漢謨拉比法典 是迄今已知世界上第一部較為...

漢謨拉比制定了什麼法典,漢謨拉比制定了什麼法典?你知道他在位時制定的法典代表哪個階級的利益嗎?請至少列出三條理由?

漢謨拉比法典 漢謨拉比 或譯漢摩拉比 漢穆拉比 哈慕拉比等 阿卡德語,演變自阿摩利語 ammur pi 同族的男 者 ammu 父系的親人 與 r pi 者 阿拉伯語 是阿摩利人的巴比倫王國的第六任國王 約西元前1792年 前1750年 中年表 或前1728年 前1686年 短年表 在位 在一連串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