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穆拉比法典上榜,世界十大最珍貴文物排行榜是怎樣的

2021-03-21 07:59:47 字數 4731 閱讀 1539

1樓:匿名使用者

整個世界的歷史肯定是十分的長久,那麼在這樣長久的歷史之中,我們的先輩們自然是創造出了非常多的藝術瑰寶。可以說留下來了非常多的歷史文物,對於這些歷史人物來說,我們肯定是不陌生的,因為前一段時間的古董日潮可謂是席捲了全國,那麼,在全世界中最珍貴的實踐文物的排行榜也是出來了,其中,漢謨拉比法典上榜,下來我就為大家說一下這個排行榜。

一,圖坦克蒙**面具要知道這個文物是在全世界排行都是第一的,它出現的地方就是在法老王的墓地裡,也就是我們大家所熟知金字塔裡面出土的,可以說,它的出現為研究古代人的生活習慣以及統治階級擁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同時,這個文物工藝比較的考究,可以說擁有著非常高的價值,被稱為世界文物的第一名。

二,就是我們大家所熟知的蒙娜麗莎這個畫作的話,我們大家可能都是看過它的複製品,都知道它在世界繪畫史上是有著非常特殊的地位,同時,也正是由於它的藝術性十分的好,並且在世界上都佔有特別高的地位,那麼,它被評為世界文物的第二名,也是很正常的了。

三,英國王室的珠寶

2樓:誰動了我的餅乾

一,圖坦克蒙**面具

要知道這個文物是在全世界排行都是第一的,它出現的地方就是在法老王的墓地裡,也就是我們大家所熟知金字塔裡面出土的,可以說,它的出現為研究古代人的生活習慣以及統治階級擁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同時,這個文物工藝比較的考究,可以說擁有著非常高的價值,被稱為世界文物的第一名。

3樓:無可替代

圖坦克蒙**面具應該是第一的吧。

4樓:小糖果

一,圖坦克蒙**面具,二,就是我們大家所熟知的蒙娜麗莎,三,英國王室的珠寶

5樓:大愛沫沫

歷史非常悠久,這個排行榜挺多的,說法不一

6樓:陌路人

一,圖坦克蒙**面具,二,蒙娜麗莎,三,英國王室的珠寶。

7樓:威風

,它的出現為研究古代人的生活習慣以及統治階級擁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同時,這個文物工藝比較的考究,可以說擁有著非常高的價值,被稱為世界文物的第一名。

中國十大傳世國寶,最珍貴的國寶級文物!你知道是那些嗎?

8樓:enjoy蘰踄繧鍴

【中國十大傳世國寶】

青銅第一寶:毛公鼎

瓷器第一寶:汝窯天青無紋橢圓水仙盆

書法第一寶:(西晉)王羲之 快雪時晴帖 (唐)懷素自敘帖善本書第一寶:文淵閣四庫全書

出土文物第一寶:秦皇銅車馬

玉器第一寶:大禹治水

玉山繪畫第一寶:(宋) 張哲端 清明上河圖 (元)黃公望 富春山居圖

雕刻第一寶:大理石梟形立雕

篆刻第一寶:二十五寶璽 收藏於北京故宮 金薤留珍佛教第一寶:龍藏經

【國寶】

即國家的寶物,不管是物品還是非物品,都可以被列為國寶。世界各國都有各自的國寶,這些國寶受到所在國家的特別保護,他們大都作為無價之寶,成為國家的驕傲和象徵。

9樓:若舞飄逸

大禹治水九鼎

北京周口店龍骨山北京人頭骨

蘭亭集序原本

永樂寶典原本

秦始皇傳國玉璽

昭陵六駿

康熙御用扇子,正面唐伯虎畫反面祝枝山字

倚天劍廣陵散

慈禧太后口含夜明珠

10樓:心死丶勿念

青銅第一寶:毛公鼎 收藏於臺北故宮

瓷器第一寶:汝窯天青無紋橢圓水仙盆 收藏於臺北故宮

書法第一寶:(西晉)王羲之 快雪時晴帖 (唐)懷素自敘帖 收藏於臺北故宮

11樓:匿名使用者

彩繪鸛魚石斧圖陶缸(仰韶)、(是中國最早的國畫,也代表了新石器時代的技藝)

陶鷹鼎(仰韶)、(中國鼎文化的開端,高超的鑄造技術在2023年前實數罕見)

後母戊方鼎(商)、(鎮國之寶,世界上最古老的鼎之一,世界上最大的鼎)

四羊方尊(商)(商代青銅工藝代表,被稱為「臻於極致的青銅典範」)

利簋(西周)、(上面記載了武王伐紂,進而推出了周朝的明確建立時間)

何尊(西周)、(「宅茲中國」是最早關於中國的記載)

曾候乙編鐘(春秋戰國)、(稀世珍寶:不論對於**界或鑄造界,上面還記載了樂理)

雲紋銅禁(春秋戰國)、(早已失傳的失蠟法工藝,將中國失蠟法技藝向前推了2023年)

素紗禪衣(漢)、(直到如今也難以複製的紡織工藝,代表漢代紡織技藝的巔峰)

清明上河圖(北宋)、(北宋時期的人文風貌的真實展現,而且是張擇端的真跡)

12樓:灰原

中國十大國寶分別是四羊方尊(藏於中國國家

博物館)、後母戊鼎(司母戊鼎)(藏於中國國家博物館)、清明上河圖(藏於北京故宮博物院)、大禹治水大玉山(藏於北京故宮博物院)、越王勾踐劍(藏於湖北省博物館)、曾侯乙編鐘(藏於湖北省博物館)、馬踏飛燕(藏於甘肅省博物館)、鑲金獸首瑪瑙杯(藏於陝西歷史博物館)、中山靖王劉勝金縷玉衣(藏於河北省博物館)、鎏金舞馬銜杯紋銀壺(藏於陝西博物館)

這些都是國之重寶,不允許出國展覽。

為什麼說《漢穆拉比法典》具有重要的歷史意義

13樓:匿名使用者

《漢謨拉比法典》(the code of hammurabi)是中東地區的古巴比倫國王漢謨拉比(約公元前1792一前2023年在位)頒佈的法律彙編,是最具代表性的楔形文字法典,也是迄今世界上最早的一部較為完整並且完整儲存下來的成文法典。

《漢謨拉比法典》原文刻在一段高2.25米,上週長1.65米,底部周長1.90米的黑色玄武岩石柱上,故又名「石柱法」。

石柱上端是漢謨拉比王站在太陽和正義之神沙馬什面前接受象徵王權的權標的浮雕,以象徵君權神授,皇權不可侵犯;下端是用阿卡德楔形文字刻寫的法典銘文,共3500行、282條,現存於巴黎盧浮宮博物館亞洲展覽館。

《漢謨拉比法典》由序言、正文和結語三部分組成,序言和結語約佔全部篇幅的五分之一,語言豐富,詞藻華麗,充滿神化、美化漢謨拉比的言辭,是一篇對國王的讚美詩。正文包括282條法律,對刑事、民事、**、婚姻、繼承、審判等制度都作了詳細的規定。

總體說來,漢謨拉比法典維護了奴隸主階級的統治地位,保護統治階級的利益,確定了私有制,此外還保留了同態復仇原則和神明裁判的習慣。

作為流傳至今的楔形文字法中最為完整的一部法典,是世界上現存的古代第一部比較完備的成文法典,較為系統的繼承了兩河流域原有的法律精華,不僅被後起的古代西亞國家如赫梯、亞述、新巴比倫等繼續適用,而且還通過希伯來法對西方法律文化產生了一定的影響,是研究古巴比倫社會的重要文獻。

世界上現存的古代第一部比較完備的成文法典是——

14樓:伊蓮夏荼

世界上現存的古代第一部比較完備的成文法典——《漢謨拉比法典》。

《漢謨拉比法典》是中東地區的古巴比倫國王漢謨拉比大約在公元前2023年頒佈的法律彙編,是最具代表性的楔形文字法典,也是世界上現存的第一部比較完備的成文法典。

《漢謨拉比法典》較為完整地繼承了兩河流域原有的法律精華,使其發展到完善地步。它公開確認奴隸主階級的統治地位,嚴格保護奴隸主階級的利益,並對各種法律關係作了比較全面的規定。

漢謨拉比法典的制定也是中東地區的古巴比倫王國奴隸制**集權強大的標誌之一,它消除了原來各城邦的立法,把全國法令統一起來。

擴充套件資料《漢謨拉比法典》判刑舉例:

1、事例:【某好心人收留一不堪主人虐待而逃亡的奴隸】定刑:【死刑】

2、事例:【奴隸主將奴隸傷害致死】

定刑:【無罪】

3、事例:【奴隸不承認主人是自己的主人】

定刑:【割除雙耳】

4、事例:【理髮匠剃去奴隸的髮式標記】

定刑:【砍去雙手】

5、事例:【貴族打死貴族】

定刑:【賠款】

15樓:風之葉

一、世界上現存的古代第一部比較完備的成文法典是漢謨拉比法典。

二、簡介:

《漢謨拉比法典》(the code of hammurabi)是中東地區的古巴比倫國王漢謨拉比(約公元前1792一前2023年在位)頒佈的法律彙編,是最具代表性的楔形文字法典,也是迄今世界上最早的一部較為完整地儲存下來的成文法典。

《漢謨拉比法典》原文刻在一段高2.25米,上週長1.65米,底部周長1.90米的黑色玄武岩石柱上,故又名「石柱法」。

石柱上端是漢謨拉比王站在太陽和正義之神沙馬什面前接受象徵王權的權標的浮雕,以象徵君權神授,王權不可侵犯;下端是用阿卡德楔形文字刻寫的法典銘文,共3500行、282條,現存於巴黎盧浮宮博物館亞洲展覽館。

《漢謨拉比法典》由序言、正文和結語三部分組成,序言和結語約佔全部篇幅的五分之一,語言豐富,詞藻華麗,充滿神化、美化漢謨拉比的言辭,是一篇對國王的讚美詩。正文包括282條法律,對刑事、民事、**、婚姻、繼承、審判等制度都作了詳細的規定。

16樓:匿名使用者

漢謨拉比法典,是迄今發現最早最完整的成文法典,竭力維護不平等的社會等級制度和奴隸主貴族的利益,比較全面地反映了古巴比倫社會的情況。法典分為序言、正文和結語三部分。正文共有282條,內容包括訴訟程式、保護私產、租佃、債務、高利貸和婚姻家庭等。

它刻在一根高2.25米,上週長1.65米,底部周長1.

90米的黑色玄武岩柱上,共3500行,是漢謨拉比為了向神明顯示自己的功績而纂集的。 為後人研究古巴比倫社會經濟關係和西亞法律史提供了珍貴材料。

17樓:

言簡意賅,漢莫拉比法典

漢穆拉比法典有哪些突出的時代特徵

君權神授。漢穆拉比法典 是世界上最早的一部比較系統的法典。它把我們帶到了近4000年前的古巴比倫社會。古巴比倫著名國王漢漠拉比於四千年前制定的法典,是人類歷史上的第一部文字法律。法典碑 上半部用浮雕形象表現了這位古巴比倫第六代國王從太陽神手中接過法典的場景,體現出那個時代的君權神授意識。下半部是用楔...

漢穆拉比法典中規定如果某人傷了貴族的眼睛

古巴比倫 漢謨拉比法典 規定 如果一個人弄傷了貴族的眼睛,那麼貴族依法可以弄傷這個人的眼睛 如果任何人的奴隸打了自由民出身的人,處割耳之刑。該法則其實體現了階級歧視。漢謨拉比法典說到底是一部為維護奴隸主階級利益的成文法典。以該事件為例,某人應該為平民,平民打落貴族的牙齒,按法典規定要受到打落牙齒的處...

世界上最神祕的十大部門,世界上最神祕的十大地方是?

1 有關部門 2 相關部門 3 某些部門 4 個別部門 5 上級領導部門 6 下屬機關部門 7 某直屬部門 8 各個部門 9 特殊部門 0 部門 回答完畢。這些部門對於 不明真相的群眾 來說,永遠是那麼神祕,永遠不知道他們到底是幹什麼的。反正會突然出現,然後神祕消失。樓上的朋友 你太有才了!相關.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