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雲南有一種辣椒在湯裡涮一下湯就辣了叫什麼辣椒

2021-08-19 21:55:33 字數 1159 閱讀 5312

1樓:匿名使用者

涮涮辣一、涮涮辣的形態特徵

涮涮辣產於我國雲南德巨集、保山及緬甸北部的**帶山區,以德巨集的辣味最強,種植面積、產量最高。其果實成錐形,果皮略皺,有“疙瘩”狀凸起,未成熟時呈綠色,成熟後變成鮮紅色或橙色,以紅色最為常見。據說,當地的少數民族將它晾乾後做調味用,吃的時候只需將它放進湯裡涮幾下,整鍋湯就會辣味十足。

如此反覆使用,到只剩下辣椒杆時才丟棄。"涮涮辣"因此得名。當地人稱其涮涮辣、涮湯辣 、象鼻辣。

屬茄科辣椒屬植物,是野生小米辣的一個變種,傣語:“嘛苤脹線”。

二、涮涮辣生長髮育的環境條件

涮涮辣目前大多是野生,其產量低,適應環境能力差,對土壤、空氣等生長環境的要求非常高,一旦異地種植,就會出現退化。屬於稀少辣椒,在德巨集州當地五個縣市中,僅有潞西市的部分偏遠山區出產,而且數量及少。

三、涮涮辣的食用方法

“涮涮辣”以鮮果調味為主,食用時將果實弄破,用筷子夾住辣椒輕輕的在湯汁中隨便涮幾下,其辛辣之味就已至極。用涮涮辣調製蘸水碟,只需點到為止,在蘸水碟裡打個滾,清新、爽口、辣味十足。各地方可根據口味將涮涮辣以少量配置各種特色菜品或製作成辣椒醬食用,是色味俱佳的調味品和佐料。

四、涮涮辣的辣度

德巨集潞西“象鼻涮涮辣”幹椒送湖南農業大學食品科學院檢測,樣品辣素含量19.8148 mg/g,二氫辣素含量6.1074mg/g,每單位“象鼻涮涮辣”幹椒中含有444.

133k,即444.133萬“斯科維爾”單位

2樓:匿名使用者

是涮涮辣。

涮涮辣背景:

涮涮辣產於我國雲南德巨集、保山、臨滄及緬甸北部的**帶山區,以德巨集的辣味最強,種植面積、產量最高。據說,當地的少數民族將它晾乾後做調味用,吃的時候只需將它放進湯裡涮幾下,整鍋湯就會辣味十足。如此反覆使用,到只剩下辣椒杆時才丟棄。

"涮涮辣"因此得名。當地人也稱其涮湯辣 、象鼻辣。

涮涮辣大多是野生,其產量低,適應環境能力差,對土壤、空氣等生長環境的要求非常高,一旦異地種植,就會出現退化。屬於稀少辣椒,在德巨集州當地五個縣市中,僅有潞西市的部分偏遠山區出產,而且數量極少。

3樓:匿名使用者

涮湯辣,版納那邊比較多那種吃下去會死人的一個好像 10塊錢吧有的是切小片放的冷盤下面就辣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小米辣........

這是在雲南西雙版納抓到的蜥蜴,在雲南有一種常見的蜥蜴,方言叫鍋蓋那東西學名叫什麼?

變色樹蜥 搜尋可見 其眼睛部分 放射性花紋是這類蜥蜴的直觀特點 在雲南有一種常見的蜥蜴,方言叫 鍋蓋 那東西學名叫什麼?學名是蛤蟹,為壁虎科中最大的一種,全長30cm左右,體長與尾長略相等或尾略長。頭寬大,略呈三角形,吻端圓凸 耳孔橢圓形,約為眼徑之半 上脣鱗12 14,第1枚入鼻孔。眼大,突出 口...

我想問一種果子名稱。在雲南西南有一種好像結在松樹上的果子,一粒一粒大小形狀如葡萄(提子)。吃起來有

你說的那個我知道了,是小柿子果,就是黑色的,有一個小的把。可以帶皮一起吃。但那個小把要摘掉,是硬的。那不是結在松樹上的,是結在小柿子樹上的。你說得應該是番荔枝!看圖,果子有點像葡萄,果子是連在一起的 我弟昨天也看到了這個東西,回來給我拍照看,絕對不是桑椹 果和子連起來讀什麼字 桑葚啊 小時候最愛吃了...

在雲南西雙版納有一種藥材,結的果實在藤上面,果實有四到角,請問這是什麼藥材,哪有賣

這個不是藥材 叫印奇果 好像用於煉油 還有就是這個不是國產植物 貌似是從印度 緬甸 寮國之類的國家引進栽培的 請問四川那邊有種藥材叫血guo藤,中間拼音讀一聲,請問這個的學名叫什麼,在 可以弄到呢。謝謝 5 你說的可能雞血藤。雞血藤,本品為豆科植物密花豆 血風藤 三葉雞血回藤 九層風 spath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