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二手單反該注意哪些事項,買二手單反相機,要注意哪些問題

2021-08-19 21:52:21 字數 3018 閱讀 8711

1樓:

感測器壞點。隨便拍攝一張全黑的raw格式**,將該**匯入電腦,使用光影魔術手軟體讀取**,光影軟體中有一欄ccd壞點查驗,沒有壞點優秀,壞點越多感測器老化越嚴重;

任何數碼相機都有使用壽命,單反一般用快門數表示,有的是15萬次,有的是20萬次不等。每個品牌的單反查驗快門數的方法不同,比如佳能單反使用佳能自己的 eosmsg軟體,比如尼康可以使用光影魔術手軟體中的快門數顯示欄目等,快門數越少,說明該相機的壽命越長(可以使用的年份越長)。

感測器的潔淨程度。在a檔或m檔模式下,使用最小光圈比如f22對著藍天隨便拍一張**,然後將該**匯入電腦,使用讀圖軟體****,並將軟體中的對比度一欄拉倒最大,**藍天中是否有小黑點。天空純淨說明感測器沒有灰塵,藍天中的深淺不一的小圓點點越多,說明感測器灰塵越多,需要清理;**取景器、反光板、對焦屏有沒有灰塵。

查驗快門數和查驗感測器壞點是購買二手單反時最為重要的注意事項。這個比較容易理解,主要就是看品相,外觀是否完好,縫隙之間是否有積灰,外殼和液晶屏是否有劃痕、磕痕等,這與選擇其他數碼產品並無二致;撥盤是否工作正常。在全自動檔、p檔、a檔、s檔、m檔等模式下分別試拍,在試拍的過程中分別轉動相機的前後波輪觀察光圈、快門值的數字變化,同時切換對焦點等,確保各個撥盤、按鍵、波輪工作正常。

使用取景器對著藍天(或者非常明亮的地方)觀察,取景器應當潔淨明亮沒有小黑點。如果有小黑點,說明五稜鏡(五面鏡)、反光板、對焦屏上有灰塵。這些灰塵與城鄉沒有關係,但與取景舒適度有關聯;

液晶屏質量。檢視是否存在液晶屏亮點,對著藍天和黑色(有的相機可以蓋住鏡頭蓋按下快門)分別拍攝兩張**,並用相機的液晶屏同時使用機身上的放大鍵將**放最大,用波輪移動**進行觀察,如果白片中有黑點或者黑片中有白點的是液晶屏點亮,沒有亮點最好,亮點越多液晶屏質量越差;

2樓:在劍池湖鬥牛的春天

購買二手單反,最主要的是關注單反的成色、功能和壽命。

1、關注成色。這個比較容易理解,主要就是看品相,外觀是否完好,縫隙之間是否有積灰,外殼和液晶屏是否有劃痕、磕痕等,這與選擇其他數碼產品並無二致;

2、關注效能。

a、關注各個撥盤是否工作正常。在全自動檔、p檔、a檔、s檔、m檔等模式下分別試拍,在試拍的過程中分別轉動相機的前後波輪觀察光圈、快門值的數字變化,同時切換對焦點等,確保各個撥盤、按鍵、波輪工作正常。

b、關注感測器的潔淨程度。在a檔或m檔模式下,使用最小光圈比如f22對著藍天隨便拍一張**,然後將該**匯入電腦,使用讀圖軟體****,並將軟體中的對比度一欄拉倒最大,**藍天中是否有小黑點。天空純淨說明感測器沒有灰塵,藍天中的深淺不一的小圓點點越多,說明感測器灰塵越多,需要清理;

c、**取景器、反光板、對焦屏有沒有灰塵。使用取景器對著藍天(或者非常明亮的地方)觀察,取景器應當潔淨明亮沒有小黑點。如果有小黑點,說明五稜鏡(五面鏡)、反光板、對焦屏上有灰塵。

這些灰塵與城鄉沒有關係,但與取景舒適度有關聯;

d、關注液晶屏質量。檢視是否存在液晶屏亮點,對著藍天和黑色(有的相機可以蓋住鏡頭蓋按下快門)分別拍攝兩張**,並用相機的液晶屏同時使用機身上的放大鍵將**放最大,用波輪移動**進行觀察,如果白片中有黑點或者黑片中有白點的是液晶屏點亮,沒有亮點最好,亮點越多液晶屏質量越差;

e、關注感測器壞點。隨便拍攝一張全黑的raw格式**,將該**匯入電腦,使用光影魔術手軟體讀取**,光影軟體中有一欄ccd壞點查驗,沒有壞點優秀,壞點越多感測器老化越嚴重;

3、關注壽命。任何數碼相機都有使用壽命,單反一般用快門數表示,有的是15萬次,有的是20萬次不等。每個品牌的單反查驗快門數的方法不同,比如佳能單反使用佳能自己的 eosmsg軟體,比如尼康可以使用光影魔術手軟體中的快門數顯示欄目等,快門數越少,說明該相機的壽命越長(可以使用的年份越長)。

4、查驗快門數和查驗感測器壞點是購買二手單反時最為重要的注意事項。

買二手單反相機,要注意哪些問題 20

3樓:

如果你對單反沒有一點概念,也沒用過單反,真心不建議你買二手。

樓上有童鞋說了很多,到了交易現場,你都能看明白?

二手已經有了一條產業鏈,翻新後幾乎看不出痕跡,水深啊,童鞋!

4樓:匿名使用者

外觀你自己看沒問題就行,至於其它有沒有問題建議最好找明白的朋友一起去.

5樓:水清秀子

一:看他快門釋放了多少。一萬以內的成色就比較新了。

二:看有沒有明顯刻痕和摔痕等硬傷。

三:從外觀上看,有沒有脫膠,按鍵字跡是否清晰。

四:看感光元件是否有壞點,死點。

五:如果帶鏡頭,問清楚是否進灰,發黴。看外表,使用痕跡是否明顯。

六:最好當面交易,找個懂行的去陪你看機。

希望對你有幫助。

買二手單反相機需要注意什麼

6樓:秋盼烏冬靈

主要是看效能,我建議你去南京奇恆數碼看看,畢竟是老店,口碑和信譽是值得放心的,不然你不懂,別人騙了你也不知道,別圖便宜吃大虧。

買2手單反相機要注意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怕二手的bai,就怕翻新的。du

你在網zhi上買,最好是同城的,要dao當面交易。

如果內人家是自用機是最

容好得。因為自己用哪怕成色差一點,也比那些看上去很好的翻新機要好的多。

這就要自己衡量了。那種一看就是專業賣二手機的你就別買了。望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佳能三位數和兩bai位數的單反一du般機器的快zhi

門壽命在20到25萬次左右dao

,每個快版門大概是10萬次權,就是說你想把一個機器用爛,需要換一次到兩次快門。二手單反需要用電腦查一下快門次數和感光元件壞點還有螢幕壞點。具體方法你上度娘查一下。

9樓:雞泡魚仔

真的要買二手的話要注意是否跑焦,是否有什麼暗病,快門也是很重要的因素,是否有螢幕或cmos壞點等

10樓:張夢涵先生

單反這種東西還是不要買2手的,現在入門的全新單反也沒多少貴。買得比較放心,用起來也爽

購買二手小提琴應該注意事項,關於購買二手小提琴

得法的家庭教育 家庭教育以兩種方式起作用 a 若家長是某方面的行家,他們可在自幼時對孩子進行該方面的訓練,讓孩子很早便掌握這方面的基本技能。如小提琴家教孩子拉小提琴 體育名星或運動員指導孩子進行訓練 學者向孩子灌輸知識,啟迪孩子的心靈。對一些需要自幼進行教育的領域 如美術 體育 來說,幼年教育有舉足...

手機購買需要注意哪些事項,閒魚上購買二手手機,需注意哪些注意事項?

隨著手機市場的快速發展,一些不法生產經營者乘機制造和銷售假冒偽劣手機,主要有以下幾種情況。1 水貨水貨手機通常是指由國外 港澳臺地區沒有經過正常海關渠道進入內地市場的產品,或者該種產品曾經過不正當改裝而不能夠通過正常渠道入關。其最主要的目的是為了不交關稅,這類手機仿造進網許可證,披上了合法的外衣,不...

買二手房要注意哪些問題,購買二手房應該注意哪些問題?整個流程是怎樣的

買二手房注意以下事項 不能僅看賣家出示的不動產證 學區房注意是否在學區範圍 戶口遷移法院不受理 瞭解自己的徵信 審查房產上是否有其他他項權,比如租賃 注意有沒有共有權人 不要相信口頭承諾 約定違約方承擔律師費 訴訟費等。中介絕不會告訴你的二手房陷阱 籤合同不注意這3點,小心被人騙 二手房買賣較為複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