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同事,說話很刻薄,我該怎麼辦

2021-08-19 07:41:56 字數 6064 閱讀 9252

1樓:田鼠胖胖叨

遇到刻薄的同事,我不太清楚你所說的這個刻薄是哪一種的刻薄?同事刻薄,有可能是,你是新來的,然後他對你比較刁鑽,就是,你剛進入了這個公司,不太熟悉公司的這些流程啊,什麼的,然後他給你呢就是,增加了就是工作量,讓你幫他做什麼,就是那些他不想做的瑣碎的小事兒啊,就讓你做,因為你是一個新來的,然後就把什麼,所有的事情就給你做。

這種的,也可以說是刻薄的一種,但是如果你要是遇到這種事情的話,你完全可以就是特別直接的,就可以說,嗯,這是他的任務,他要自己完成,你有你的任務,不要,因為是一個新人,就把他的工作,強加給你來做,這個時候你就要表現出你雖然是一個新人,但是也是要有自己的一個底線的,你不能就是剛來你就被欺負,就很難,在以後的路上你很有可能就一直被欺負。

如果我說刁鑽的話,還有可能就是,另一種刁鑽,比如說,他原本說話的刁鑽,就是他說話的語氣,帶有諷刺啊,或者是嫌棄啊,這種的,也可以說是一種刻薄,我不知道你所說的,他的那個刻薄是指的哪一種?但是,他要是,對你那種不屑的態度的話,我覺得也是一種刻薄。那對於這種人呢,你就完全可以不用去理會。

我之前就看過一句話,一個人的態度,一個人的心態決定了他的事業有多大,心有多大,天地就有多大。關鍵是心態。就個別的那種小人,就屬於那種特別賤嘻嘻的。

這種人你就完全可以不用去理會。你沒有必要去影響你自己的心情,在職場上要有一個特別好的心態,心態真的對一個人來說真的是特別重要。所以你不用去思考怎麼辦,你就不去,和他接觸太多就行,如果他真的是那種,就是故意的取過來為難你,你可以完全就給他一個下馬威,摔個冷酷臉給他看。

我們這種剛入職場或者剛換工作的人,無論你幹得好,或者是乾的不好,肯定不是每個人都是特別的喜歡自己的,不可能讓全世界每一個人都特別喜歡你,我覺得這很難做到,真的。所以我想提的意見就是你做好你自己就好了,不要去管其他人怎樣,你就好好的,做你自己的。你就每天開開心心的,就好了,快快樂樂的,不要想其他的煩惱,更不要問其他沒必要的事情,讓自己的心情,變得特別特別的差。

影響到工作,就真的會影響到前途了。

他們都說職場如戰場,其實和同事你就儘自己最大的可能去處理好你們之間的關係就好,實在是處理不好,你也沒有辦法,你就沒有必要去鑽牛角尖兒。生活不會就是因為一個人對你怎麼樣,你就應該去放棄些什麼的,不卑不亢,就可以了。

2樓:白色的孔雀

敬而遠之唄 ~這種人是沒有修養的,屬於翻臉猴子一類的,的確很討厭人。

3樓:

和她說話交往的時候 面帶微笑然後不要發表議論性語言,表示不同意的時候就沉默。更不要在她面前亂講別人的壞話就算是一點點言論也不要。適當的誇讚她。也適當的和她保持距離。

4樓:李通通李

對待病人要有醫生 **的心腸

5樓:蛋蛋姐

金無赤足,人無完人。有一顆平常心最重要。不要讓別人影響自己的情緒。做好自己最好。

6樓:

你留意下她是不是對所有人都是這個態度?有些人根本不善與人交際,但是自我感覺卻很好,以為自己說了很幽默很有水平的話,別人聽在耳裡卻覺得非常刺耳、非常沒水準。你留意下,看看她是不是這類人,如果是的話,就當看一個傻瓜吧,沒必要跟傻瓜計較是吧?

另外,如果你確定她是估計戳你,帶有惡意的話,就跟她保持距離,有需要再打交道,同事之間本來就存在利益關係,但是表面功夫還是要做好,別讓別人覺得是你理虧就ok。

7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當場先忍啊,然後等她心情好了,抽個時間跟她好好聊下,相信沒有什麼溝通不了的吧。她說話尖酸刻薄,你總不能也那樣吧,雖然有點不爽,但是從表面上先服從她對你也是好的。

8樓:東風破我愛你

記住:永遠都不要為不值得的人費時間費精力

9樓:姜

狗咬你一口,你會咬他麼?知道他怎麼回事沒和他倆走太近。

工作中,我一認真做事時,女同事對我說話很刻薄怎麼辦? 10

10樓:ab周彰

做自己的事,隨她人去說

女同事總是挑刺,說話刻薄,無緣無故發火,該怎麼辦?因為這些,大吵一架,怎 麼辦?怎麼做都不是?

11樓:叮咚錢包手

這個世bai界太大,什麼樣的人都有,du她比較zhi一般人厲害,有比她更dao

難纏的,何況這種內

人,又不是會憑白無故招惹你

容,只要你別招惹她就好了。這種人自尊心比較強,內心其實比較脆弱,所以才愛發火,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性格,不是每個人性格都很溫和,都很順從,尤其是現代女性,大多都是很有性格的。你需要認識這個世界,認識這個世界的各種各樣的人和事,這個世界並非像我們想象的那麼單一。

也並非都和我們一樣,其實除了自己,誰都與我們不同。我們要做的就是要接受社會,接受這大千世界裡的各種各樣的人,都是這個整體世界的一部分。

12樓:1銀色星空

如果她的尖酸刻薄是針對你的,那直接懟回去,如果不是針對自己的大可不必理會。

13樓:呆笨笨傻

有的同事總是愛挑剔,說話刻薄,這些我們都是避免不了的,只要我們自己努力工作就好了,他不要太在意他們說的這些話就好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身邊都會有各種形形色色的人,工作中遇到這樣的,儘量避免和她接觸,如果不可避免的話,即使吵架也不能示弱,不然她會以為你好欺負,以後回很好囂張。

15樓:津人依夢聊理財

女同事這樣一個狀況,可能是身體原因,生理期,更年期都會這樣,所以還是選擇禮讓一些吧。如果實在無法忍受,就儘量不要和她發生交集,躲著她,只能這樣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公司裡總是會遇到不是那麼和諧的同事,對於這種人可以不用理她,因為你也改變不了她,做好自己的工作就可以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說明這個女的素質太差了,可能就是農村出身的那種,就蠻不講道理,如果說躲開他,就不要跟他產生矛盾,離他遠遠的,大家都對她冷戰的話,他可能的日子也不好過,讓他自己好好的去反省一下

18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這來種人最解氣的辦法就是以牙

源還牙。你bai刻薄我比你更刻du

薄。但前提是你跟這個zhi人不dao

會再打交道,也不會有求於他。那怎麼對付這種說話刻薄的人呢?

1、遇到這樣的人,首先在你心裡的想法就是他就是這樣的人。鬼知道他的成長經歷是怎樣的。誰也沒辦法改變誰。

2、哈哈,呵呵。把它當成一個笑話。

3、她對你說刻薄話的時候。你非常真誠的反問他。那你覺得問題出現在**呢?

因為她說刻薄話是一件低成本的事情。她的一句話,會讓你難受好一會。你要做的去增加它的成本。

把問題推給她。如果以後她每刺你一句,都要給出一大堆可行性建議。那她以後還有功夫去刺你。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同事我覺得還是要大聲的跟她對質,讓其他的同事知道你是被逼無奈才會跟她吵的,並且讓你這個同事知道你也不是好惹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女同事無緣無故發火,也許她正處在更年期,同事麼,合則來不合則取,不用放在心上。希望能幫到你!!!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理她,像這種人一般很多人都不會喜歡和她做朋友,你做好自己的工作,她要是無理取鬧為難你,你找領導……

22樓:粽子媽媽愛整理

可能這就是她的性格。所以她對人都是這樣刻薄。你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提高自己的能力才能不會被人說。

女同事總是挑刺,說話刻薄,無緣無故發火,該怎麼辦?因為這些,大吵一架,怎麼辦?怎麼做都不是?

23樓:匿名使用者

領導這樣處理就是避免

你和女同事接觸多了會

引發矛盾上升,做法沒

錯。上班就是做好自己的工

作基本上就好了。也許

這個女同事管得太寬,

如果別人提意見,不過

可以想想對就接受,這

樣有利於自己的進步,

不對就不理睬,我行我

素的做自己的事情就ok了。

女同事總是挑刺,說話刻薄,無緣無故發火,該怎麼辦?因為這些,大吵一架,怎麼辦?

24樓:正義網友

這樣尖酸刻薄的女人,有的是

他不是從對方的思想來考慮

無非是父母嬌生慣養,造成了這種惡劣的性格

不會錯他人的角度來看思考問題

只是從自己的判斷來處理問題

一般這個女人是打架無數

也不會有良好的口碑,所以說

能做幾做只能做最辭職

所以說也是沒有辦法的事

聯合起來幾個人把他幹掉也行

就除了他了,我大火才能安心的工作一起

25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這種愛挑事說話又刻薄的女同事儘量少和她發生衝突,這種人人前一面人後一面,有點不合她意就在其他同事面前說別人的壞話,這種人就是標準的小人,多幹活少說話,和其他同事搞好關係。

26樓:雨傘沐蝶

1.放開胸懷 不要生氣

2.離她遠點

你可以結合你的實際情況選一下

27樓:匿名使用者

她喜歡你,得不到就要毀掉。自己想想是不無意中傷害了她。

28樓:匿名使用者

人要有修養,就看現在了,如果男女之間誰有修養誰就高尚,誰沒有修養?那就發大火,生日打起架來,那就鬧笑話了

29樓:細水長流66獅子

如果是她無緣無故,吵了就吵了,讓她知道你的厲害。

30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女人,最好的辦法就是找她談一談。如果沒有效果,那隻能保持沉默,做好自己的事情,時間久了,他們也會理解的哦。不要發火啊,發火只會給你帶來麻煩,畢竟你是男的。

31樓:羊柴燒餅

你一男的處境尷尬,不跟她計較是最好的方法,你跟她計較容易讓別人覺得你小氣與人計較,女人是最無聊的存在,你把她當回事她就是事,不當回事就不是事,遇到好機會狠狠懟她一次就行了

32樓:金航機床附件廠

如果你家附近有一隻狗,天天見了你都會又叫又咬,請你問是狠狠打它一頓管用,還是扔給它一個肉包子管用?

打它,也可能會打怕它,但它下次見了你,還會是遠遠地叫。

而扔肉包子給它,則會讓它變乖。

這個世界上萬事萬物都有因果,沒有無緣無故的愛和恨。女同事這樣,可能是你以前無意中傷害過她,你應該發自內心想一想,是不是自己有做的不妥的地方。

其次,你應該團結其他同事,得到大夥的支援;

最後,你是男人,應該主動退一步,買點零食吃的,或是請大夥吃頓飯,拿人手短,吃人嘴短,下次她就不好再為難你了。

女同事總是挑刺,說話刻薄,無緣無故發火,該怎麼辦?因為這些,大吵一架,沒吵過,怎麼辦?怎麼做都不是

3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一個女同事和她共事的時候

她總是挑刺

說話也很刻薄

無緣無故地發火

你覺得你有些不能忍受這樣子的同事

如果真的無法忍受

那麼換一家公司是最好的結果

34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化干戈為玉帛了,還是來點軟的,你一定什麼地方得罪她了。趁著吃飯好好的聊聊,看看有什麼誤會或者讓小人嚼舌頭了。話說開了就好了,記得采納哦

3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女同事是無緣無故挑刺

這種情況可能是她有問題

你可以不要去理會她

自己並沒有錯

她卻莫名其妙發脾氣

這種人還是理她遠點

36樓:小小頹廢小村姑

最好了辦法就是不去理會她,不要讓她的情緒影響你的心情,不要跟她去吵,這樣會促進你變成第二個她。

37樓:榮榮和平

無所謂啦,想得開點,

看得淡,

那都不是事,

主要是工作做好就ok

38樓:匿名使用者

他既然是這種人的話,那你就離他遠一點就好了,沒有必要跟這種人一直計較。

我同事說話很難聽該怎麼辦,有個同事總是對我說話很難聽,這種人怎麼對付?

不理來他啊。也可以運用說源話的技巧,有禮貌的回擊他bai,把他du搞得向個跳梁小zhi醜,就會知難而退dao了。不要太介意他說的話,他惡語傷人只能說明他人品問題,也沒有實質性的傷害到你,別個自己太大壓力。至於回擊的話就要根據他的說話的內容了,建議空閒的時候可以看一看這方面的書,會對你有所幫助的。聽了...

朋友,我該怎麼辦,朋友 同事,我該怎麼辦?

首先你要確定。他真的是心好。而不是故意的。如果是故意的,那你要做適當反駁。然後再看看是不是他對每一個人都這樣。還是就你一個人是這樣。如果對大部分人都這樣。你要在合適的時間找他談談。不管他怎麼對別人。但請他不要對你那樣說話。說你有點生氣。你要讓他知道你心裡的想法。如果他就對你一個人這樣。那就是有針對性...

我同事有暗示對我有好感,,我該怎麼辦?女同事

一般來說同事之間最好不要有戀情。我經歷過,真的是很不好。因為一旦分手,見面都是一種痛苦。當時是我沒有繼續和男友交往下去,因為家人很反對。你這還是女同事,所以更要小心謹慎為好。不是非常非常愛就不要繼續了。暗示一下你的想法,讓人知難而退吧。這樣對彼此都比較好。我知道女同事對我有好感,也一直暗示我,可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