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錶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2021-08-18 14:13:54 字數 759 閱讀 8868

1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水錶的內部結構從外向裡可分為殼體、套筒、內芯三大件。

殼體是生鐵鑄成的,水從進水口出來之後通過殼體的下部環形空間,這裡叫做“下環室”。在這個環形空間的上面有“上環室”和出水口相通。套筒的底部有個帶有小孔的過濾網,濾出水中的雜物。

套筒側面有上下兩排圓孔,孔的位置恰好與殼體的上下環室對著。顯然,下排是進水孔,上排是出水孔。

特別值得注意的是,這兩排孔都是沿圓的切線方向斜著打的。注意上下兩排孔的方向相反。水從下排孔沿切線方向流進去,勢必形成旋轉的水流,這對於水錶的工作是十分重要的。

內芯分為上、中、下三層,從玻璃窗看到的是上層,只有指標和刻度盤。其實最關鍵的是下層,這裡面有個塑料輪,輪邊上有許多塑料葉片,叫做“葉輪”。葉輪所處的位置正好在套管下層孔所形成的旋轉流裡,水流衝擊輪周的葉片,產生轉矩,使葉輪旋轉起來。

龍頭開得越大,水流越急,葉輪就轉得越快。

2樓:

講的簡單點,水錶裡面有個葉片,水流推動葉片轉動。但是氣流也同樣可以推動葉片轉動。水壓不穩讓水管裡空氣比較多,所以就出現你那種狀況,總的說起來你還是比較虧得。

不過現在的高層不都有二次供水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水錶的原理,水流過帶動轉盤.使計數.當然空氣流過也會帶動轉盤.這個轉盤的靈敏度是很高的.它的結構就像我們生活的自動旋轉門.有人進去門就要轉.

4樓:匿名使用者

在表前或者後面安裝一個止回閥{有賣的)就可以了。

球磨機的工作原理,球磨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機器名稱 球磨機 ballgrindingmill 球磨機是物料被破碎之後,再進行粉碎的關鍵裝置。球磨機是工業生產中廣泛使用的高細磨機械之一。其種類有很多,如手球磨機,臥式球磨機,球磨機軸瓦,節能球磨機,溢流型球磨機,陶瓷球磨機,格子球磨機等。球磨機適用於粉磨各種礦石及其它物料,被廣泛用於選礦,建材...

電機的工作原理,電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柴油發電機組的基本結構 柴油機和發電機,柴油機作為動力帶動發電機來發電。先說柴油機的基本結構 它由氣缸 活塞 氣缸蓋 進氣門 排氣門 活塞銷 連桿 曲軸 軸承和飛輪等構件構成。柴油發電機組的柴油機一般是單缸或多缸四行程 的柴油機,下面我只說說單缸四行程柴油機的工作基本原理 柴油機起動是通過人力或其它...

空調的工作原理,空調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氣體分子是有動能的。也就是分子是運動的。這種運動使氣體的巨集觀表現就是有溫度。溫度越高,氣體分子運動的越劇烈。假設原來的氣體體積是5v,現在經壓縮變為1v,氣體體積變小了,這時分子的碰撞就更頻繁,外在表現就是氣體變熱,溫度升高了。升高溫度的氣體被外界冷的氣體冷卻,分子動能減少了。如果此時把壓縮後的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