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空泵如何選型,真空泵如何選型 真空泵選型方法

2021-08-17 23:08:58 字數 4875 閱讀 3370

1樓:驀然回首處

真空泵的極限壓力應該滿足該工藝的工作壓力。通常選擇泵的極限壓力低於工藝要求約一個數量級。

每種泵都有一定的工作壓力範圍,因而,泵的工作點應該選在這個範圍之內,而不能讓它在允許工作壓力以外長時間工作。

當選擇油封泵時,應該首先了解您的真空系統是否對油汙染有要求。若裝置嚴格要求無油時,應該選各種無油泵,如:水環泵、低溫泵等。

如果要求不嚴格,可以選擇有油泵,加上一些防油汙染措施,如加冷阱、擋油阱、擋板等,也能達到清潔真空要求。

瞭解被抽氣體成分,氣體中含不含可凝蒸汽,有無顆粒灰塵,有無腐蝕性等。選擇真空泵時,需要知道氣體成分,針對被抽氣體選擇相應的泵。如果氣體中含有蒸汽、顆粒、及腐蝕性氣體,應該考慮在泵的進氣口管路上安裝輔助裝置,如冷凝器、除塵器等。

當選擇油封真空泵時,要考慮真空泵排出來的油蒸汽(油煙)對環境的影響如何。如果環境不允許有汙染,應該選無油真空泵,或者把油蒸汽排到室外。

2樓:匿名使用者

真空泵是指利用機械、物理、化學或物理化學的方法對被抽容器進行抽氣而獲得真空的器件或裝置。通俗來講,真空泵是用各種方法在某一封閉空間中改善、產生和維持真空的裝置。

真空泵的作用就是從真空室中抽除氣體分子,降低真空室內的氣體壓力,使之達到要求的真空度。概括地講從大氣到極高真空有一個很大的範圍,至今為止還沒有一種真空系統能覆蓋這個範圍。因此,為達到不同產品的工藝指標、工作效率和裝置工作壽命要求、不同的真空區段需要選擇不同的真空系統配置。

為達到最佳配置,選擇真空系統時,應考慮下述各點:

首先必須檢查確定每一種工藝要求的真空度。因為每一種工藝都有其適應的真空度範圍,必須認真研究確定之。

在確定了工藝要求的真空度的基礎上檢查真空泵系統的極限真空度,因為系統的極限真空度決定了系統的最佳工作真空度。一般來講,系統的極限真空度比系統的工作真空度低20%,比前級泵的極限真空度低50%。

檢查確定工藝要求的抽氣種類與抽氣量。因為如果被抽氣體種類與泵內液體發生反應,泵系統將被汙染。同時必須考慮確定合適的排氣時間與抽氣過程中產生的氣體量。

檢查確定達到要求的真空度所需要的時間、真空管道的流阻與洩漏。考慮達到要求真空度後在一定工藝要求條件下維持真空需要的抽氣速率。

3樓:匿名使用者

兩大指標一個是真空度,還有一個就是空氣流量,這個得根據你的需求和用途。

真空泵如何選型 真空泵選型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真空泵定義:

真空泵是指利用機械、物理、化學或物理化學的方法對被抽容器進行抽氣而獲得真空的器件或裝置。通俗來講,真空泵是用各種方法在某一封閉空間中改善、產生和維持真空的裝置。

按真空泵的工作原理,真空泵基本上可以分為兩種型別,即氣體捕集泵和氣體傳輸泵。其廣泛用於冶金、化工、食品、電子鍍膜等行業。

二、真空泵的選型:

1、首先應該充分了解被抽氣體成分。如氣體中含不含可凝蒸氣、有無顆粒灰塵、有無腐蝕性、**性等;如果氣體中含有蒸氣、顆粒、及腐蝕性氣體,應該考慮在泵的進氣口管路上安裝輔助裝置,如冷凝器、除塵器等;如抽取氣體還有腐蝕性,則須選用材質;若抽取的氣體具有**性,則應該選擇水環式真空泵並且配防爆電機,因為水環式真空泵整個工作過程是等溫的。

2、真空泵排出來的油蒸氣對環境的影響如何,如果環境不允許有汙染,可以選無油真空泵如水環式真空泵,或者把油蒸氣排到室外。

3、真空裝置或者零部件對油汙染的要求,若裝置嚴格要求無油時,應該選各種無油泵,如:水環式真空泵、分子篩吸附泵、濺射離子泵、低溫泵等,若要求不嚴格,可以選擇有油泵,並且加上一些防油汙染措施,如加冷阱、障板、擋油阱等,也能達到清潔真空要求。

4、如有多臺大型水環式真空泵同時工作,迴圈液應該進行冷卻,否則影響真空度,冷卻裝置可以配備冷卻塔,同時須配增壓泵對管路加壓。

5、真空泵工作時產生的振動對工藝過程及環境有無影響,若環境不允許,應選擇無振動的泵或者採取減震措施。

6、真空泵的工作壓強應該滿足真空裝置的極限真空及工作壓強要求,通常選擇真空泵泵的真空度要高於真空裝置真空度半個到一個數量級。

7、真空泵在其工作壓強下,應能排走真空裝置工藝過程中產生的全部氣體量。

5樓:財神跟我

真空泵如何選型選用真空泵時,需要注意下列事項:

1、真空泵的工作壓強應該滿足真空裝置的極限真空及工作壓強要求。如:真空鍍膜要求1×10-5mmhg的真空度,選用的真空泵的真空度至少要5×10-6mmhg。

通常選擇泵的真空度要高於真空裝置真空度半個到一個數量級

真空泵如何選型選用真空泵時,需要注意下列事項:

1、真空泵的工作壓強應該滿足真空裝置的極限真空及工作壓強要求。如:真空鍍膜要求1×10-5mmhg的真空度,選用的真空泵的真空度至少要5×10-6mmhg。

通常選擇泵的真空度要高於真空裝置真空度半個到一個數量級。

2、正確地選擇真空泵的工作點。每種泵都有一定的工作壓強範圍,如:擴散泵為10-3~10-7mmhg,在這樣寬壓強範圍內,泵的抽速隨壓強而變化,其穩定的工作壓強範圍為5×10-4~5×10-6mmhg。

因而,泵的工作點應該選在這個範圍之內,而不能讓它在10-8mmhg下長期工作。又如鈦昇華泵可以在10-2mmhg下工作,但其工作壓強應小於1×10-5mmhg為好。

3、真空泵在其工作壓強下,應能排走真空裝置工藝過程中產生的全部氣體量。

4、正確地組合真空泵。由於真空泵有選擇性抽氣,因而,有時選用一種泵不能滿足抽氣要求,需要幾種泵組合起來,互相補充才能滿足抽氣要求。如鈦昇華泵對氫有很高的抽速,但不能抽氦,而三極型濺射離子泵,(或二極型非對稱陰極濺射離子泵)對氬有一定的抽速,兩者組合起來,便會使真空裝置得到較好的真空度。

另外,有的真空泵不能在大氣壓下工作,需要預真空;有的真空泵出口壓強低於大氣壓,需要前級泵,故都需要把泵組合起來使用。

5、真空裝置對油汙染的要求。若裝置嚴格要求無油時,應該選各種無油泵,如:水環泵、分子篩吸附泵、濺射離子泵、低溫泵等。

如果要求不嚴格,可以選擇有油泵,加上一些防油汙染措施,如加冷阱、障板、擋油阱等,也能達到清潔真空要求。

6、瞭解被抽氣體成分,氣體中含不含可凝蒸氣,有無顆粒灰塵,有無腐蝕性等。選擇真空泵時,需要知道氣體成分,針對被抽氣體選擇相應的泵。如果氣體中含有蒸氣、顆粒、及腐蝕性氣體,應該考慮在泵的進氣口管路上安裝輔助裝置,如冷凝器、除塵器等。

7、真空泵排出來的油蒸氣對環境的影響如何。如果環境不允許有汙染,可以選無油真空泵,或者把油蒸氣排到室外。

8、真空泵工作時產生的振動對工藝過程及環境有無影響。若工藝過程不允許,應選擇無振動的泵或者採取防振動措施。

9、真空泵的**、運轉及維修費用。

水環式真空泵的選擇

一、泵型別的確定

泵的型別主要由工作所需的氣量、真空度或排氣壓力而定。

泵工作時,需要注意以下兩個方面:

1.儘可能要求在高效區內,也就是在臨界真空度或臨界排氣壓力的區域內執行。

2.應避免在最大真空度或最大排氣壓力附近執行。在此區域內執行,不僅效率極低,而且工作很不穩定,易產生振動和噪音。

對於真空度較高的真空泵而言,在此區域之內執行,往往還會發生汽蝕現象,產生這種現象的明顯標誌是泵內有噪音和振動。汽蝕會導致泵體、葉輪等零件的損壞,以致泵無法工作。

根據以上原則,當泵所需的真空度或氣體壓力不高時,可優先在單級泵中選取。如果真空度或排氣壓力較高,單級泵往往不能滿足,或者,要求泵在較高真空度情況下仍有較大氣量,即要求效能曲線在較高真空度時較平坦,可選用兩級泵。如果真空度要求在-710mmhg以上,可選用水環-大氣泵或水環-羅茨真空機組作為抽真空裝置。

如果只作真空泵用,則選用單作用泵比較好。因為單作用泵的構造簡單,容易製造和維護,且在高真空情況下抗汽蝕性好。

如果僅作較大氣量的壓縮機使用,則選用雙作用的泵比較合適。因為雙作用泵的氣量大,體積小,重量輕,徑向力能得到自動平衡,軸不容易產生疲勞斷裂,泵的使用壽命較長。

摘要

6樓:一起**留學的祕密

1、真空泵油的密封性

真空泵油需求具有適合的粘度,在低溫下能使真空泵疾速啟動,在高溫下真空泵油能具有良好的密封性,在泵內真空泵油具有較低的溫升。不含有輕質的易揮發組分,降低運用過程中真空泵的返油率。

2、真空泵廠家油的飽和蒸汽壓

飽和蒸汽壓是真空泵油較關鍵的指標之一。在恆溫的密閉容器中,當汽液兩相到達動態均衡時的壓力稱謂飽和蒸汽壓。

油品的飽和蒸汽壓要儘量低,在泵的最高工作溫度下,仍要具有足夠低的飽和蒸汽壓,並要低於真空泵規則的極限壓強。在60℃溫度條件下至少要到達6.5×10-5  kpa(因溫升每上升20℃,飽和蒸汽壓大約要**一個數量級)。

3、真空泵油的極限全壓力和極限分壓力

極限全壓力:由皮拉尼計或熱偶真空計測出真空泵一切物質(氣體)產生壓強的總和。國外目前注重全壓強的測試指標。

極限分壓力:用水銀緊縮式真空計(麥氏計)測得的泵的極限空氣分壓力,雙級旋片泵分壓力應為≤6×10-5 kpa。極限全壓力與極限分壓力差值請求不大於一個數量級。

二者之間的差值越大,真空泵油中含有的揮發成分就越多,油品的性質就越差。

4、真空泵油的光滑性

摩擦面的磨擦磨損、外表疲倦磨損以及腐蝕磨損等,都與光滑條件有關。表現佳的真空泵油有利於抑止腐蝕磨損;能夠有效地減輕粘著磨損和外表疲倦磨損;流體光滑劑對摩擦面具有清洗作用,也可減輕磨擦磨損。降低摩擦阻力以節約能源,減少磨損,以延長機械壽命。

5、真空泵油的降溫冷卻效能

降低摩擦面的溫度是光滑的一個重要作用。摩擦面運動時必需剋制摩擦力而作功,耗費在剋制摩擦力上的功全部轉化為熱量,其結果將惹起摩擦面溫度上升。摩擦熱的大小與光滑狀態有關,粘度高的熱量最大,粘度低的熱量最小,而邊境摩擦的熱量則介於兩者之間。

由此可見,用適宜粘度的真空泵油不只能夠完成液體光滑,減少摩擦熱的產生,而且還能夠將摩擦熱及時地帶出泵體外。

6、真空泵油的清淨性

摩擦副不可防止地要與四周介質接觸,惹起腐蝕、鏽蝕而毀壞。表現優秀的真空泵油請求儘可能把摩擦面積垢清洗掃除;抗腐蝕防鏽並維護摩擦外表不受油蛻變或外來腐蝕。

真空泵廠家,真空泵哪種牌子好

1 上海沈泉泵業。優秀水泵製造商 上海沈泉泵閥製造 是一家專業生產,銷售管道泵,排汙泵,消防泵,化工泵等給排水裝置的廠家,產品涉及工礦企業 農業 城市供水 石油化工 電站 船舶 冶金 高層建築 消防供水 工業水處理和純淨水 食品 製藥 鍋爐 空調迴圈系統等行業領域。2 江城泵業。江城泵業總部位於風景...

真空泵吸力小怎麼辦,真空泵沒有吸力怎麼辦?

真空泵吸力的影響因素有以下幾個 1 管道洩漏。2 泵內漏。3 泵供水不足。4 泵供水溫度高。5 泵排氣排液不暢。6 泵端面間隙受損。影響因素。1 對工作蒸汽及其幹度的研究 蒸汽壓力偏低及壓力波動均對真空泵的能力有較大影響,因此蒸汽壓力不應低於要求的工作壓力,但所用真空泵結構設計已定型,過多提高蒸汽壓...

真空泵與水環真空泵的區別是什麼,乾式抽採泵和水環真空泵有什麼區別呢?

水環真空泵使真空泵的一種,是用來抽吸空氣或其它不溶於水 不含固體顆粒 無腐蝕性的氣體,以便在密閉容器內形成一定的真空度,是適宜輕紡 食品 冶金 化工等工業部門用於真空蒸發 真空濃縮 真空回潮 真空乾燥 真空冶煉等工藝過程 真空泵是一個大的分類來的,它可以包括很多種真空泵的,例如旋片真空泵,水環真空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