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殼陶瓷什麼做,貝殼可以做什麼?

2021-08-17 23:08:58 字數 1900 閱讀 5158

1樓:神水盟

貝瓷屬高鈣瓷,即將一定量的貝殼經特殊工藝處理後,摻入陶瓷原料中,然後經過素燒、釉燒兩次燒製而成。

貝殼中的鈣可以增加瓷器的硬度和透光度,貝殼在燒製過程中能與高嶺土中的雜質發生作用,起到消除雜質的效果,使得貝瓷胎質純淨,釉面光潤,光澤柔和,有如脂似玉之感,且強度高於一般瓷器。

貝瓷用料十分考究,工藝複雜,成型難、燒成溫度範圍窄、易燒裂,生產難度大,所以成品非常珍貴。

用來做首飾的貝殼一般是什麼品種?

2樓:快樂祝福

用來做首飾的貝殼有大有小,有采用它本身自然的形狀,也有通過打磨的~給你介紹下種類吧~按照名稱很容易查到詳細資料,我就不多發了~看著眼花~

天然貝殼(原料)有:

1、海水貝殼:金脣貝殼、銀脣貝殼、黑蝶貝殼、企鵝貝殼、馬氏貝殼、鮑魚貝殼、鏡貝殼、馬蹄螺、夜光螺、紅樹、海竹與黑海藤等十多種;

2、淡水貝殼:美國的洗衣板貝殼、豬蹄蛤貝殼、三線貝殼、粉紅色貝殼以及中國的河貝、三角蚌等; 3、海螺貝類:寶螺類、扇貝類、骨螺類、米螺類、塔螺類和旋螺類等六大類共幾千個規格品種的標本收藏品和工藝品原料,其中唐冠螺、鸚鵡螺、萬寶螺和法螺為世界四大名螺,是珍貴的禮品和家居飾品。

3樓:yo到天邊

大多數的名貴首飾都是用鮑魚可做的。

因為,在鮑魚殼的表面又一層閃閃發光

的珍珠粉。80年代,人們都很愛重於這

種能讓女人神魂顛倒,發著七彩亮光的

鮑魚殼。富貴家庭的婦女,用它們製作

成新穎靚麗的首飾。通常,人們都會把

鮑魚殼的稜角處磨蹭圓形,以防它堅硬

的稜角扎到購買者的**,造成劃傷。

與此同時,也更能加強鮑魚殼上面閃閃

發亮的珍珠粉多層七彩無定義形狀的特

殊效果。

4樓:尕哼哼

一般都是扇形貝殼吧。

最近聽說有貝殼做成的餐具瓷器,有知道的麼

5樓:澗水澤

早都有了,不過不是說這種餐具是用貝殼磨出來的,而是把貝殼粉碎的粉末新增到做陶瓷的瓷土裡,這樣做出來的瓷器潔白而且結實,可以做得很薄。

貝殼可以做什麼?

6樓:我二惡如願

現在家居裝飾中很流行沙灘海貝等為材料還可以根據貝殼大小做成風鈴、手鍊、毛衣鏈或項鍊等,鼓浪嶼有一個景點叫貝殼夢幻世界出口處就有很多貝殼製品,都是天然海貝做的,蠻有特色的。

7樓:單彗鞠賢惠

看貝殼大小,如果個頭大建議做風鈴,很小的話做手鍊,中等大小又很漂亮可以加一些配飾做毛衣鏈或項鍊。也可以把貝殼粘到書面或筆記本上去呢。如果貝克大小形狀正好也可做書籤,全憑你自己所想去做就好。

有貝殼花紋的瓷器叫什麼

8樓:汝瓷筆洗

你說的是不是開片的冰瓷瓷器,這一類的瓷器的開片就猶如冰片一樣,非常漂亮,一般不用貝殼來形容。收藏界古話「縱有家產萬貫,不如冰瓷一件」,「冰裂紋」,也就是開片原,是古代龍泉青瓷中的一個品種,因其紋片如冰破裂,裂片層疊,有立體感而稱之。另外哥窯的瓷器也有冰裂紋,但龍泉窯瓷器為首。謝謝

9樓:

您說的是結晶釉吧……

陶瓷是用什麼做

10樓:父拭琳拿逝

陶瓷是用陶土燒製而成。

11樓:斜陽紫煙

陶是用粘土做的。瓷是高嶺土白色的瓷土做的

古代都用貝殼做什麼工藝品

12樓:五丈澗主人

貝殼在商代時期做錢幣,後來改做玉貝幣的,在原始社會用來做項鍊和手串等裝飾物。

貝殼是做什麼的,三個貝殼是做什麼的?

略略略 那麼像打廣告捏 一隻貝殼,兩隻貝殼,三隻貝殼,是什麼任務 那個貝殼是做任務的!拿兩個貝殼去八里莊找李探花 前提是你是男角色 女角色拿兩個銅須找李探花 八里莊 探險任務 愛生活,愛貝殼 自從上次任務 憤怒的貝殼 得到一枚貝殼後,我一直在尋找貝殼的答案,無奈還沒找到。於是用全部家當15j換了一枚...

貝殼可以用什麼顏料來塗,往貝殼上畫畫用什麼顏料好?

油畫顏料 或者丙烯顏料 不能太稀,太稀掛不住,如果你畫完畫還有其他步驟,建議你先將貝殼晾乾再進行 往貝殼上畫畫用什麼顏料好?我來告訴你吧,我是藝術學院的,要是在貝殼上畫,首先建議你在畫紙上畫好草圖,然後在印在貝殼上,對於材料,我想最好用丙烯,因為丙烯在沒幹之前溶於水,幹了之後就防水了,而且乾的很快,...

貝殼是什麼顏色和形狀貝殼有什麼形狀

幫你找了詳細資料 全世界的貝類有12萬種,它是自然界生物中僅次於昆蟲類的第二大族類 2000餘種貝生活在南中國海,為海南的海文化增添了豐富的色彩 僅從餐桌上去了解貝類,是遠遠不夠的 初到海南,最常吃到一種清香鮮淡的 冬瓜海螺湯 在島上呆得時間長了,才知道這湯是被稱為 海南第一湯 的。積食上火 疲憊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