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空泵吸力小怎麼辦,真空泵沒有吸力怎麼辦?

2023-05-17 01:30:07 字數 4039 閱讀 4015

1樓:社會暢聊人生

真空泵吸力的影響因素有以下幾個:

1、管道洩漏。

2、泵內漏。

3、泵供水不足。

4、泵供水溫度高。

5、泵排氣排液不暢。

6、泵端面間隙受損。

影響因素。1、對工作蒸汽及其幹度的研究:

蒸汽壓力偏低及壓力波動均對真空泵的能力有較大影響,因此蒸汽壓力不應低於要求的工作壓力,但所用真空泵結構設計已定型,過多提高蒸汽壓力並不會增加抽氣量及真空度。另外,要確保鍋爐供給的蒸汽壓力穩定,最好用一臺鍋爐專門給蒸汽噴射泵提供工作蒸汽,這樣蒸汽壓力就不會出現波動,真空泵效能穩定。

2、對迴圈冷卻水要求的研究:

冷卻水供量不足,冷凝器會發熱,氣流聲音變大,真空度迅速下降,甚至蒸汽會返入抽氣管。冷凝水在多級真空泵中具有舉足輕重的作用,冷凝水可以將蒸汽充沛冷凝,真空泵排出壓力中的水蒸汽分壓有必要高於其所對應的飽滿蒸汽壓,因此冷凝水的溫度也要低於該壓力下的飽滿溫度,才能保證泵體的正常作業。

3、對真空泵系統密封要求的研究:

真空泵處於極限狀態時,第1級排出的水很少,有時甚至沒有。因此,第1級泵有大量水排出,可以認為是系統有洩漏。通常的漏氣原因有:

墊片沒裝、裝錯或損壞,螺栓未擰緊,法蘭面損壞,焊縫有沙眼,接頭(壓力錶、真空表等)未裝好。

4、對噴嘴要求的研究:

噴嘴是影響真空泵效能的重要部件,存在的問題有:噴嘴裝錯、裝歪、堵塞、損壞、腐蝕和洩漏,不管採取何種預防措施,噴嘴的堵塞在所難免。一方面由於安裝蒸汽管道時,管道中殘存的鐵屑及焊渣會堵塞噴嘴;另一方面,真空泵系統停用時,蒸汽管道易生鏽,鏽斑在使用時掉落堵塞噴嘴。

2樓:帳號已登出

真空泵吸力不足的原因及解決方法管道洩漏。 有時候管道會因為不同的原因出現洩露現象,這時我們需要找專業的人來進行排除檢查,看是否是因為這個的原因,如果是,那就趕緊進行修補焊接,以免造成更多的洩漏。也可能是泵內漏,這就說明泵本身除了問題,我們應該找找看具體是哪個地方漏了,然後進行焊接補漏。

真空泵供水溫度高。 長時間使用泵,連續的運作,裝置本身很容易出現這樣的現象。 這時候我們需要緊急停下,讓裝置休息幾分鐘,對其進行冷卻。

另外真空泵的真空壓力都是一樣的。 不一樣的只是流量的大小。 如果真的力不夠,簡單的方法就是把吸盤改大。

如果吸附時漏氣較大,應通過增加真空泵加大流量;如果力度不夠應加大吸附面。

提問。小型的真空泵,好幾天沒用了,剛開始還好,換了一下油就不行了。

管道洩漏。 有時候管道會因為不同的原因出現洩露現象,這時我們需要找專業的人來進行排除檢查,看是否是因為這個的原因,如果是,那就趕緊進行修補焊接,以免造成更多的洩漏。

提問。沒漏油呀。

真空泵有問題。

真空泵沒有吸力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真空泵吸力的影響因素有以下幾個:1 管道洩漏。2 泵內漏3 泵供水不足4 泵供水溫度高5 泵排氣排液不暢6 泵端面間隙受損你可以從以上幾個原因分析一下。

看看能不能解決。另外真空泵的真空壓力都是一樣的。不一樣的只是流量的大小。

如果真的力不夠,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把吸盤改大。如果吸附時漏氣較大,應通過增加真空泵加大流量;如果力度不夠應加大吸附面積;如果吸附面積大時,薄板出現變形,應該為多個吸附口。

水迴圈真空泵吸力不夠大怎麼辦

4樓:汽車解說員小達人

真空泵吸力的影響因素有以下幾個:

1、 管道洩漏。2 、泵內漏。3 、泵供水不足。

4、 泵供水溫度高。5 、泵排氣排液不暢。6 、泵端面間隙受損。

特點(1)在較寬的壓力範圍內有較大的抽速。

2)轉子具有良好的幾何對稱性,故振動小,運轉平穩。轉子間及轉子和殼體間均有間隙,不用潤滑,摩擦損失小,可大大降低驅動功率,從而可實現較高轉速。

3)泵腔內無需用油密封和潤滑,可減少油蒸氣對真空系統的汙染。

4)泵腔內無壓縮,無排氣閥。結構簡單、緊湊,對被抽氣體中的灰塵和水蒸汽不敏感。

5)壓縮比較低,對氫氣抽氣效果差。

6)轉子表面為形狀較為複雜的曲線柱面,加工和檢查比較困難。

5樓:小白說影視

原因是進水量不足。檢查抽水機葉輪有東西堵上或上面有東西環繞糾纏,進行清理即可。

迴圈水多用真空泵種類有雙表雙抽、四表四抽以及大容量的三抽和五抽等型別,這些抽嘴可以同時進行外迴圈作業,為反應裝置提供迴圈冷卻水。

迴圈水真空泵工作時與自來水源連線,通過適量補充注水源,可以在較長時間連續作業情況下,保持真空迴圈水溫度和水質不變,既可確保真空度下降,又能實現迴圈冷卻水的**。是實驗室提取分離過程中必備的儀器產品。

工作原理

其工作介質為水。迴圈水真空泵的抽真空原理與射流式抽氣器不同.它仍屬於離心式機械泵。圓筒形泵殼內偏心裝置著葉輪轉子,其葉片為前彎式。

由於葉輪偏心位置,水環相對葉片作相對執行,使相鄰兩葉片之間的空間容積呈週期性變化。有如液體「活塞」葉柵中作徑向往復執行。例如位於葉片從右上方旋轉到下方時,每兩葉片間的水活塞」就離心向外推去,使這空間容積由小逐漸變大,到最下部時達最大。

於是就從軸向吸氣口4把氣體吸進來。而當葉片由最下方向左上方轉動過程中,「水活塞」向軸心方向作相對運動。兩葉片間的空間義逐漸由大變小,於是將吸入的氣體漸漸壓縮。排氣過程繼續下去。

6樓:山湖浪人

水量加大點,還是**漏氣啊。

真空泵最大壓力有多少公斤?

7樓:達興老師聊教育

240公斤。真空泵是指利用機械、物理、化學或物理化學的方法對被抽容器進行抽氣而獲得真空的器件或裝置。通俗來講,真空泵是用各種方法在某一封閉空間中改善、產生和維持真空的裝置。

按真空泵的工作原理,真空泵基本上可以分為兩種型別,即氣體捕集泵和氣體傳輸泵。其廣泛用於冶金、化工、食品、電子鍍膜等行業。

常用真空泵包括乾式螺桿真空泵、水環泵、往復泵、滑閥泵、旋片泵、羅茨泵和擴散泵等,這些泵是我國國民經濟各行業應用真空工藝過程中必不可少的主力泵種。近年來, 伴隨著我國經濟持續高速發展,真空泵相關下游應用行業保持快速增長勢頭,同時在真空泵應用領域不斷拓展等因素的共同拉動下,我國真空泵行業實現了持續穩定地快速的發展。

8樓:匿名使用者

真空泵是說負壓的,負壓就是低於當地大氣壓的數值。

也有說極限壓強的,極限壓強就是該泵所能達到的最低壓強,是以絕對壓強為單位的。

你說的真空泵最大壓強我理解為最高負壓:設極限壓強為零時,最高壓強為你所在的當地大氣壓的負值。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真空泵極限真空度為,那麼真空泵最大壓力為公斤力/平方米。

10樓:貓大哥_小精靈

活塞式真空泵正壓力可以在5kgf 以上 佛山氧力電器,無油真空泵製造專家。

水環式真空泵吸力不足原因

11樓:小妞妞魚愛娛樂

提問沒有吸力。

早上還好的下午沒吸力了。

或者沒有出水。解決方法:向水環真空泵內注水或增加供水量。

2、葉輪與側蓋之間的間隙偏大。可以根據磨損值,減去泵體與側蓋之間的多餘紙墊,調整間隙。3、填料函漏氣。

需要壓緊或更換填料,增加密封水量。4、吸力泵的轉速不夠。提高泵的轉數,並增加冷水供給。

提問『沒用多長時間。

12樓:尋泓

很難搞好,我有兩臺都廢了。

真空泵如何選型,真空泵如何選型 真空泵選型方法

真空泵的極限壓力應該滿足該工藝的工作壓力。通常選擇泵的極限壓力低於工藝要求約一個數量級。每種泵都有一定的工作壓力範圍,因而,泵的工作點應該選在這個範圍之內,而不能讓它在允許工作壓力以外長時間工作。當選擇油封泵時,應該首先了解您的真空系統是否對油汙染有要求。若裝置嚴格要求無油時,應該選各種無油泵,如 ...

真空泵廠家,真空泵哪種牌子好

1 上海沈泉泵業。優秀水泵製造商 上海沈泉泵閥製造 是一家專業生產,銷售管道泵,排汙泵,消防泵,化工泵等給排水裝置的廠家,產品涉及工礦企業 農業 城市供水 石油化工 電站 船舶 冶金 高層建築 消防供水 工業水處理和純淨水 食品 製藥 鍋爐 空調迴圈系統等行業領域。2 江城泵業。江城泵業總部位於風景...

真空泵與水環真空泵的區別是什麼,乾式抽採泵和水環真空泵有什麼區別呢?

水環真空泵使真空泵的一種,是用來抽吸空氣或其它不溶於水 不含固體顆粒 無腐蝕性的氣體,以便在密閉容器內形成一定的真空度,是適宜輕紡 食品 冶金 化工等工業部門用於真空蒸發 真空濃縮 真空回潮 真空乾燥 真空冶煉等工藝過程 真空泵是一個大的分類來的,它可以包括很多種真空泵的,例如旋片真空泵,水環真空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