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後 怎麼分家產

2023-05-17 01:35:07 字數 1043 閱讀 3023

1樓:璩長星

離婚後,協商不成,到法院起訴,參考如下法條分割共同財產。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三十九條。

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

夫或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經營中享有的權益等,應當依法予以保護。

第四十條 夫妻書面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歸各自所有,一方因撫育子女、照料老人、協助另一方工作等付出較多義務的,離婚時有權向另一方請求補償,另一方應當予以補償。

第四十一條。

離婚時,原為夫妻共同生活所負的債務,應當共同償還。共同財產不足清償的,或財產歸各自所有的,由雙方協議清償;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第四十二條。

離婚時,如一方生活困難,另一方應從其住房等個人財產中給予適當幫助。具體辦法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2樓:遼寧諾澤媽媽

離婚時的家產分配是要看你們夫妻共同協商來決定,正常按法律來說,婚前的個人財產繼續歸個人所有,婚後的共同財產兩人進行平均分配,包括家電等折價後一同分配,

3樓:黑子

離婚財產分割的方法有多種:一般按照「平等平分」原則分割。一是夫妻共同財產按照各佔一半,可按照財產當前評估**平均分,可固定資產、流動資產、有形資產、無行資產分別估價分割,也可綜合估價分割。

不過如果有孩子必須把孩子的撫養費作計算後,明確雙方的撫養義務;二是如果是有夫妻某一方有法律明確的一方私有財產,對方不應要求分配;三是債務分割,如果有雙方共同債務,也要平均承擔,通過債權人參與訂立協議的形式分擔債務;四是債權也按照平等原則同理採取債權人參與訂立協議方式收取債權。如果雙方在離婚時能達成協議離婚時儘可能的達成協議離婚,如果達不成一致意見可申請法院調解和判決。

4樓:瑜峰團隊子君

你好,一般來說,如果是協議離婚的,財產按照離婚雙方協議進行分配。

如果是訴訟離婚的,原則上,夫妻共同財產是平均分配。

不過法院有可能會根據是否過錯方,是否無生活能力,是否撫養孩子等問題,酌情判決的。

在分家產的時候需要家產繼承人簽字嗎

需要其他繼承人的同意,並簽字。協商不成,到法院起訴解決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第二十六條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共同所有的財產,除有約定的以外,如果分割遺產,應當先將共同所有的財產的一半分出為配偶所有,其餘的為被繼承人的遺產。遺產在家庭共有財產之中的,遺產分割時,應當先分出他人的財產。第十條 ...

現在離婚家產怎麼分,現在離婚財產怎麼分?

肯定是你們倆商量了,商量的結果只要你們倆都同意就行了 一般情況是財產平分,孩子都不小了,建議徵求孩子的意見,想跟誰就跟誰唄,如果兩個孩子都歸一方,另一方要付撫養費 不過男方沒有收入,恐怕不能出撫養費了 如果協商不成,只能起訴到法院,按照這種情況,法院一般會多分點兒財產給男方,因為他是因疾病無法工作的...

南充離婚後戶口怎麼辦,離婚後女方戶口,離婚後戶口怎麼辦

當事人離婚之後,可以申請辦理戶籍遷移到孃家,或就地申請辦理分戶手續。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規定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