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問一道高數多元函式微分學定義的問題

2021-08-17 21:03:05 字數 1258 閱讀 1016

1樓:老黃知識共享

1、你要明白|x-3|表示的是x到3的距離。2、求x趨於3的極限,其實就是求這個距離無限小時的函式值。所以|x-3|可以小於任何正值,而這裡取小於1是為了解題的需要。

3、由|x-3|<1推出後面的一系列式子,想必不需要我解釋了吧,如果連這個都需要我解釋,我解得你不要學高數了,應該去學初中的不等式。4、當δ小於八分之ε時,後面的都成立,但是前面講的那些卻未必成立,雖然ε可以取任意小,但是這裡並沒有假設它有多小,所以存在大於8的情況,一旦大於8,前面的一切就都不成立了。所以必須限定在1以下,這裡就取它們中最小的,如果ε的取值使δ小於1,就一切好說,上面下面都成立;一旦ε的取值使δ大於1,就強行令δ=1,這樣上面就成立了,而下面的八分之ε比1還要大,那自然也是成立的,所以要這麼取δ。

5、還有一個問題,就是八分之ε是怎麼確定的,這需要一定的逆向思維,也可以說是經驗決定的,你要自己慢慢摸索,不能全靠人家把知識強灌進你的腦子裡,那樣是沒用的。

題外話,常有家長跟我說,我的學習方法那麼好,為什麼不教給他們的孩子?其實,方法很多,要靠自己去摸索,我教的始終是我的方法,不是他們的方法,終究是幫不了他們的.

2樓:匿名使用者

|x-3| < 1

-1 < x-3 < 1

2 < x < 4

5 < x+3 < 7

當然滿足 -7 < x+3 < 7

即 |x-3| < 7

高數問題如圖,多元函式微分學條件極值,用拉格朗日乘數法得出方程組,怎麼解方程組?

3樓:小

差不多就這樣吧

最後沒做完,這個式子只有一解,但不太好看,個人解不出來,你可以自己試一下,但根據對稱性極值點應該不會出現在x不等於y的情況下

高數 關於多元函式微分學。如圖1連續可偏導是可微的充分條件,那為什麼圖2已經連續可偏導了還不可微。

4樓:匿名使用者

明顯是你理解錯了

圖1裡說的是偏導數連續

意思是求出來的偏導函式f'x和f'y

二者都連續,那麼當然函式可微

但並不是說函式

在某點可偏導就一定偏導數連續

所以在某點可偏導不一定可微

高數微積分多元函式微分學題目,怎麼判斷x,y,z互相是不是對方的函式?

5樓:匿名使用者

除非有特別說明,可以假定都沒用函式關係,12題有,是因為在求偏導數

求二元函式定義域,高數 多元函式定義域求法

cosxsiny 0 cosx 0且sinx 0,cosx 0時,x 2 2k 2 2k siny 0時,y 2k 2k a cosx 0且sinx 0 同理可得,b 故定義域為a b z 1 4 x 2 y 2 1 2 定義域 x 2 y 2 16 2 x y 0,x y 0,得 y x,y x ...

一道高數題目,大神求教,求問一道高數題,請大神指教,謝謝!

第一bai個式子的前n項和,你du把它開啟看看,最終zhi形式實際上是 nu n u dao0 回u i i 1,2,答n 1今其n到無窮,馬上有a u 0 u n s因此,u n a s u 0 求問一道高數題,請大神指教,謝謝!如圖所示,奇函式關於原點對稱的區間求積分等於0 求解高數題目。指相對...

求解一道高數題,連續函式的性質,一道大一高數關於函式連續性的問題

由於f x 連續,在區間 a,b 內必有實數m和m使得m f x 0有 m g x dx f x g x dx m g x dx 很高興為你解答,祝你學習進步!內 應用介值定理.如果一個連續的函式f x a,b 在這個函式的 定義域內連續,並且專f a 與f b 異號,那麼存在c a,b 使得屬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