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資產負債表中,存貨跌價準備準備貸方餘額應該怎麼處理

2021-08-17 18:24:22 字數 940 閱讀 4666

1樓:慧聚財經

在資產負債表中,存貨跌價準備準備貸方餘額應反映在存貨專案中:

“存貨跌價準備”的性質是存貨的備抵賬戶,從賬戶設定的性質上,它應列為存貨的抵減專案。但現行制度將其在“存貨”專案中反映。

在資產負債表中存貨的計算公式為:

存貨=材料+低值易耗品+庫存商品+委託加工物資+委託代銷商品+生產成本等-存貨跌價準備

存貨,是指企業或商家在日常活動中持有以備**的原料或產品、處在生產過程中的在產品、在生產過程或提供勞務過程中耗用的材料、物料、銷售存倉等。

存貨區別於固定資產等非流動資產的最基本的特徵是,企業持有存貨的最終的目的是為了**,不論是可供直接銷售,如企業的產成品、商品等;還是需經過進一步加工後才能**,如原材料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在資產負債表中,存貨跌價準備準備貸方餘額應該怎麼處理?

在存貨合計中減去存貨跌價準備貸方餘額。

3樓:匿名使用者

“存貨跌價準備”是屬於資產類的,“存貨跌價準備”科目用來核算企業確認或轉回的跌價準備。資產負債日,存貸發生減值的,按存貸可變現淨值低於成本的差額,借記“資產減值損失”科目,貸記本科目。已計提跌價準備的存貨價值以後又得到恢復。

應在原已計提的存貨跌價準備金額內,按恢復增加的金額,借記本科目,貸記“資產減值損失”科目。期末貸方餘額,反映企業已計提但尚未轉銷的存貸跌價準備。

企業計提存貨跌價準備會不會影響資產負債表中存貨專案的金額

4樓:匿名使用者

計提存貨跌價準備的結果:資產減少(存貨淨值減少), 同時利潤減少(費用增加)。

5樓:匿名使用者

會,資產負債表存貨專案金額為淨值。

6樓:徐世常

會,存貨金額減去存貨跌價準備後數額計入存貨

求資產負債表,資產負債表 求公式

什麼是資產負債表。資產負債表 the balance sheet 亦稱財務狀況表,表示企業在一定日期 通常為各會計期末 的財務狀況 即資產 負債和業主權益的狀況 的主要會計報表。資產負債表 求公式 把資產負債表,利潤表中所有公式都告知你吧 1 資產負債表 首先是平衡公式 資產 負債 所有者權益。資產...

低負債資產負債表是什麼意思啊,資產負債表中的負債是什麼意思?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clean balance sheet低負債資產負債表指一家公司的資產負債表內的債務很低,甚至無債務。從業報考條件 1 年滿 18 週歲 2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3 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4 中國證監會規定的其他條件。考生一定要注意一下看自己是否能報考。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

資產負債表求詳細解析,資產負債表 求詳細解析

存貨 11600 7600 25000 44200流動資產 貨幣 存貨 應收 借 應付 借 預付 借 預收 借 壞賬 800 106000 54000 4000 10000 1000 173800 固定資產 187000 7000 2500 177500資產合計 173800 177500 3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