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今年九歲讀三年級很調皮,老師和家長拿他沒辦法,脾氣也很怪

2021-08-17 18:23:08 字數 6037 閱讀 8010

1樓:金思

多讓孩子玩,當他每天有足夠的活動量時,自然他調皮的個性就會減少。因為愛玩是孩子的天性,對一些天生好動的孩子,多讓他玩,淘氣這個問題自然就會減少。

給孩子講道理,讓他明白這樣做的後果是不對的,他明白了自然不會胡鬧。當然要有耐心,用他所明白的事和人講道理,讓他明白。可以用動畫片,或生活當中的真實事情來說服。

兒子讀書總愛惹事.老師經常被老師批評.老師拿他沒辦法經常叫家長.巴不得轉走或者是退了.我該怎麼辦?

2樓:信約農坊

這個對於家長來說確實比較頭疼的事,

而且老師也不敢打,不敢罵。

熊孩子注重引導。

可以看他偏好一些什麼,

用獎罰的制度和他溝通。

3樓:李老太種菜二

和老師做好溝通。積極配合老師教育。不能聽之任之,不能放任自流,查到指望老師那能行。

雙管齊下讓他無路可逃,只有好好的接受教育,我覺得這才是對的,俗話說,家庭社會和學校三位一體才能把孩子教好。

4樓:屁屁

孩子調皮並不是錯誤。還是需要家長積極引導,可以和孩子經常談心,瞭解他的心理動向,設身處地地拿他當朋友,不要覺得孩子是為你惹事惹麻煩,調皮的孩子大概率是聰明的孩子,引導好了比聽話孩子發展高度更好,耐心點吧,你是第一次做父母,兒子也是第一次給人做孩子,好好相處吧

5樓:儲曉蘭

男孩在這個時期有的會有些叛逆,作為家長要耐心照顧他,鼓勵他要努力學習,陪他一起學習創造好的學習環境,過段時期會變好的。

6樓:羊兒吃荔枝

怎麼說呢?關於這個問題,我在回答之前想問一下,閣下的兒子在家裡也是經常**,無法無天嗎?

7樓:倪豐茂

兒子讀書不認真,不聽老師話愛幹壞事,老師對他沒有辦法經常叫家長,想讓他轉學或退學,你讓孩子改變自己的態度如果自己不改變,後果自負,按照學生守則要求自己,改變自己以前學習方法,要尊重老師,上課認真聽課,按時完成作業,不打架鬥毆,做一個優秀學生。

8樓:何春梅的大天地

多和孩子溝通,包括說你的難處,說人生的道理。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孩子多大

不行的話 就打一頓吧

現在不嚴加管教

以後老了有你受的

不要捨不得 他現在不挨這一頓打,以後會挨別人的打。會吃遍社會的苦。

不要害怕打,棍棒下出孝子,你有義務教育好他。

10樓:口腔小衛士田醫生

需要找到孩子淘氣的原因,然後對因**

11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可以和孩子溝通溝通

除了衝孩子發脾氣,講道理,父母教育孩子還有什麼好辦法?

12樓:芭比育兒

父母養育孩子,為孩子提供基礎的衣食住行不難,因為不管父母是努力賺錢,還是縮衣節食,總不會讓孩子缺吃短喝的。但是,父母養育孩子,和孩子溝通卻是最難的。很多時候,父母和孩子遇到同一件事情,很難達到共識,說服不了誰,就容易出現矛盾、不愉快。

當父母和孩子發生矛盾的時候,父母最常見的處理方式就是,從孩子發脾氣或者給孩子講道理。但是,這種處理方式,並不高明。

衝孩子“發脾氣,講道理”是極弱的溝通方式

舉一個現實生活中的例子,今年疫情期間,因為情況特殊,大家都不能出門亂逛。但是,我5歲的小侄子在家待時間太久了,感覺到憋悶,就是想出門玩。為此,我哥哥嫂子對侄子軟硬兼施。

最開始,他們是跟小侄子講道理,給侄子說出門有感染病毒的風險,生病進醫院。小侄子還是乖乖聽話的,但後來這套說辭侄子聽膩了,講道理已經沒用了。我哥和我嫂子煩了,衝侄子發脾氣,結果變得更糟,小侄子哭鬧得更厲害。

為什麼發脾氣和講道理,有的時候沒有用?

①父母的負面情緒,影響孩子接收父母傳達出來的資訊

父母衝孩子發脾氣,為什麼也沒有用,也可以用商業心理學上的一條定律解釋,就是“55387定律”。這條定律的意思是,當你和一個人溝通的時候,對方對你資訊的接收,由55%的形象和態度、38%的眼神和語氣、7%的具體內容共同組成。也就是說,父母形象和態度,較大程度上影響孩子去接收父母傳達出來的資訊。

父母發脾氣,是在傳達負面情緒,可能孩子只顧著害怕,根本聽不見父母究竟說了什麼。

②孩子容易排斥和自己觀點、立場不一致的話

傳播學上的一個概念“選擇理論”就很好地解釋了,為什麼父母講道理說服不了孩子。因為人通常更願意接受和自己觀念、立場一致的內容,排斥那些不一樣的內容。父母跟孩子講道理,就是去讓孩子按照父母的意見改變自己,這樣做容易引起孩子的反感,激起孩子的逆反心理。

所以,基於以上兩點,可見發脾氣和講道理,都是極弱的溝通方式。不僅不能實現有效的資訊傳遞,還有可能傷害到孩子。所以,衝孩子“發脾氣,講道理”,是最無能的父母。

為什麼父母喜歡衝孩子“發脾氣、講道理”?

父母在養育孩子的時候,肯定有過沖孩子“發脾氣、講道理”,碰釘子的事情。比如說,父母苦口婆心地說一通大道理,孩子依然我行我素,就是不聽;或者父母衝孩子發脾氣,結果孩子記仇,沒有達到預想中教育孩子的目的。但是,為什麼父母依然喜歡衝孩子“發脾氣、講道理”呢?

這主要有兩個原因:

①父母在孩子面前,習慣了高高在上,認為自己永遠是對的

父母比孩子年齡大很多,容易自詡“吃過的鹽,比孩子吃過的米還多”。父母人生閱歷更加豐富,遇到問題的時候,總是先入為主地認為,自己是對的,孩子還小,肯定是錯的,所以孩子要聽父母的。

②父母不知道其他更好的教育方法

有的父母自己年齡不大,還有的父母初為人父人母,並不懂得去如何教育孩子。有的時候,父母遇到問題,不知道去幫助孩子、糾正孩子,心裡一著急,就容易發脾氣或者生硬地講道理。

父母和孩子溝通,如何變得有效?

那話說回來了,父母和孩子遇到問題的時候,想要說服孩子,教育孩子,該怎麼辦呢?

①巧用標籤效應。

在育兒領域,經常提到,不要往孩子身上“貼標籤”,其實更加準確地來說,是不要往孩子身上貼“負面標籤”,“正面標籤”可以有效地拿來教育孩子,能夠輔助有效地完成親子溝通。比如,文章最開始提到的,特殊時期,孩子想出去玩,父母不讓,但是也說服不了他。父母可以往他身上貼“善於聽取父母意見”的標籤,在孩子快認同或者已經認同父母的觀點的時候,父母誇他“每次大人好好跟他說話,解釋原因,他虛心接受”,慢慢地孩子也會有意讓自己的行為往這方面靠攏,變得更善於聽取父母的意見,親子間的溝通事半功倍。

②時刻牢記和孩子溝通的目的。

父母和孩子溝通,最怕的就是和孩子溝通到一半,剋制不了自己的情緒,衝孩子發脾氣,或者被孩子帶跑偏了,和孩子越溝通越糟糕。所以,父母和孩子要時刻牢記和孩子溝通的目的,自己要達成什麼目的?達成這些目的要怎麼做?

怎樣做,孩子樂於接受?只要家長能夠牢記目標,把大問題化成小目標,和孩子溝通的問題就能迎刃而解。

13樓:小小女生的生活

還有可以讓孩子感同身受,同樣的事情可以讓孩子自己體會,將心比心,不能只想到自己,還有可以讓老師教育,老師的引導對孩子也是很重要的。

14樓:小

先禮後兵,以理服人,這才是最好的方法,從孩子發脾氣只是下策,我們教育孩子應該通過身邊的一些事情來教育孩子,以身作則才是最好的方法不要總是講大道理,這樣到最後孩子都不會怎麼聽,對孩子的教育是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的。

15樓:清歡

以身作則,讓孩子看到父母的優秀品質,在生活中和孩子一起做一些事情,讓孩子跟隨自己的想法做事,讓孩子學習自己。

一年級孩子剛開學總被老師批評,不願意上學怎麼辦?

16樓:衛蹈士

孩子剛上一年級,還不能適應學校或學生集體生活,很容易做出違反學校課堂紀律和規章制度的行為,比如像上課時講話或做小動作,課間休息時跟同學打鬧甚至欺負同學等。面對這種情況,最好先向老師檢討自己教子無方,對孩子給學校和老師帶來的麻煩表示歉意。然後說明孩子由於受批評不願上學的情況,然後希望老師配合家長教育孩子,婉轉告訴老師教育孩子時注意方法,以孩子能夠接受的方式有節制地批評他。

另一方面在家裡教育孩子遵守課堂紀律和規章制度,動員他並陪他去上學,甚至向老師提出“陪讀”要求獲得同意後,坐在孩子旁邊一起上課,以便監督孩子不讓他違紀,這樣過一段時間孩子養成遵守學校紀律習慣後,家長才離開課堂和學校,讓孩子從此能夠適應學校生活和正常上課。

17樓:

多開導他,並且找老師談談,因為孩子什麼都不會才去學校讀書,如果孩子什麼都會,還用老師教嗎?我覺得老師不付責任,這需要老師和家長多鼓勵孩子,而不是一味的批評,讓孩子走出陰影,這樣孩子才會喜歡上學,,,

18樓:匡涉

可以私下裡找老師溝通一下,和他談談孩子在家裡的情況同時向老師詢問孩子在學校的表現,自己孩子的缺點不包庇袒護,會協助老師改正他的缺點,但是孩子畢竟還小,希望老師以鼓勵教育為主,在家裡家長也是以說服安慰為主,幫助孩子調整好心態,輕鬆愉快地去學校學習。

19樓:收小粒芽豆嗎

我外甥小的時候也是這樣,就是不愛上學,他的爸爸拿著掃把打他,他也不去,後來去了,也不好好學習,只上了小學,不上了,沒辦法,現在後悔了,也晚了。

20樓:撒擾龍露

這個問題其實要解決也不難,首先你得知道老師為什麼要批評他,這不可能是沒有原因的,一個老師他不可能去批評一個六七歲的小孩,知道原因之後呢你也不要急著去批評孩子,問清楚他這麼做的原因,然後告訴他這麼做的原因以及這麼做的後果,如果小孩不願意說你也沒必要逼他你可以去跟老師溝通啊,其實小孩的內心是很脆弱的越是批評就越會適得其反

孩子自己給自己壓力大怎麼辦

21樓:羈旅驛路

孩子壓力大做家長的該怎麼辦

孩子也努力了,但努力程度不夠。據老師講,和別的同學比較而言。但成績不升反而減。他自己也很迷茫,有時候他自己感到壓力很大。上面那是上次家長會他給家長的信。1

滿意答案

juivoe

lv72016-11-21

不要給孩子過大的壓力

孩子的壓力很大一部分是來自父母。如有的父母忽視孩子的實際能力,給孩子提出過高的要求.經常拿孩子的弱勢與其他孩子的強勢進行比較,平常對孩子的關愛少,批評、指責多.家庭關係緊張等,都會給孩子心理造成很大的壓力。

因此,父母需要根據孩子的實際能力,制訂一個合理的日標.平時要多關注孩了的進步,對孩子多表揚.還要給孩子創造,一個和諧的家庭環境等,這些都可以減輕孩.了的心理壓力,使孩子輕鬆地生活、學習。

時刻關注孩子的身心健康

孩子遇到了挫折,有時候不會主動對父母說,只是有一些不正常的行為,消極的情緒等。這就需要父母時刻關注孩子身心的變化,一旦發現孩子有不良情緒產生,或者睡眠,吃飯等有不正常的反應,父母就要及時與孩子進行有效的溝通,認真地傾聽孩子的心聲。讓孩子說出事件的原委,以及內心的想法與感受9父母掌握了這些情況,才能有效地開導和指點,從而幫助孩子解決問題,緩解孩了的心理壓力。

幫助孩子緩解壓力

孩了因為缺乏人生經驗,看問題不全面,很多時候會把不好的結果無限地誇大,從而使自己的心理壓力陡增,此時,父母要想辦法幫助孩子緩解過大的心理壓力。

教孩子學會勇敢面對挫折

每個人的生活都不可能一·帆風順,誰都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困難,經受大大小小的挫折。如果孩子見了困難就害怕,遭受挫折就退縮,那麼孩子時刻都會受到心理壓力的煎熬,遇到挫折承受不了打擊,困難沒有來臨時害怕它到來,因此身心疲憊,對成長十分不利。

江勝男從小被父母矯生慣養,雖然現在已經上小學三年級,但什麼事情都不會做,事事依賴父母,對自己沒有信心,遇到點挫折就害怕,退縮,心中時刻存在著無形的壓力,這嚴薰影響了他的生活和學習。

父母看在眼裡,急在心中,經常鼓勵兒子面對任何事情都要勇敢嘗試。為了訓練孩子,媽媽有一次故意不去學校接江勝男,讓他自己回家。結果江勝男猶豫了很長時間,最終自己回到了家。

媽媽誇獎他勇敢,江勝男也體驗到了戰勝困難的喜悅。

俗話說“困難像彈簧,你弱它就強”,父母要讓孩子明白這句話的意思,引領孩子親身體驗一下戰勝挫折的快感,從而幫助核子學會勇敢地面對挫折、困難。

指導孩子把壓力變為動力

同樣的挫折,一樣的困難,有的人就會把它看成巨大的障礙,因此心理壓力過人,情緒消極,無法安心做事,結果以失敗告終.而有的人面對這些挫折與困難,雖然也有心理壓力,但卻能把這種壓力變為前進的動力,因此積極奮鬥,努力克服困難,最終獲得成功。

所以,當孩子遇到了不如意之事,父母要讓孩子看到這些挫折的有利一面,

我讀大學三年級,今年19歲,男生。我的表弟今年16歲,男生。讀高一年級上學期,在職業技術學校讀書

應該咋說呢,看個人的經濟情況叭,因為你現在也只是大三,然後經濟情況應該還屬於家庭支援,給表弟買手錶的話普通運動型的就是卡西歐之類的,但是可能你弟弟更喜歡商業型的手錶,所以還是希望先徵求下弟弟的意見,也有人不喜歡帶手錶,覺得很不舒服,卡西歐的話我個人買的g shock的 是1300。有白色和黑色,個人...

兒子三年級比較調皮,老師經常當著全班同學懲罰他,這樣的老師該不該投訴

弒虐之心 該投訴,你站在孩子的角度上考慮,如果是自己經常被老師當眾觸發,那麼容易產生自卑心裡,至於樓上所說的管管自己的孩子,孩子終歸是孩子,調皮的孩子如果父母說一兩句打一兩下就容易改還是調皮的孩子嗎? 宇中辰 說實話,我小學時我班主任也是針對一個人天天罵他,也是比較調皮的那種,關鍵是她的做法很過分,...

怎樣輔導三年級孩子學好語文,怎樣輔導三年級學生學好語文基礎知識很差,怎麼讓家長輔導

語文學copy習重在積累,語文學習中 閱讀理解 記憶 歸納分析能力和寫作能力非常重要,一定要強化。我通過練習 精英特速讀記憶 來激發右腦潛能,提高我對語文等學科的學習興趣和學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 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我們 腦 眼 潛能,培養我們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