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失敗就哭的孩子,家長怎樣做比講大道理有用

2021-08-17 18:23:08 字數 5303 閱讀 4918

1樓:瑤媽育兒記

孩子失敗就哭,那就抱著孩子讓孩子哭,告訴他媽媽理解你的感受,你經歷了什麼樣的挫折,媽媽也遇到過,感同身受。然後當孩子不哭了,就告訴孩子我們應該怎麼做。

2樓:hnx_女人的大哥

一教給孩子解決問題正確的方法。二辦法總比困難多。三停止吼叫孩子,平靜下來和孩子商量,養成習慣,孩子思維才能動起來。

3樓:破壁殘垣也有光

家長應該先了解孩子失敗的原因,以及孩子因為哪方面原因哭。比如因為失敗害怕嘲笑哭還是因為自己的努力沒有得到結果哭,針對孩子的情況,進行勸導。

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失敗的時候,家長不要用憤怒的情緒對待孩子,這樣會讓孩子感覺到恐懼有壓力。要像朋友一樣多同情他,多理解他,這樣孩子能更快從失敗的情緒中走出來。

家長越喜歡講道理,孩子就會越聽話還是越不聽話,為什麼?

5樓:哆啦a夢是個小可愛

其實這關鍵是要看孩子他本身是什麼樣的性格了。如果孩子他們的性格是比較內向的,或者是比較溫柔的話,那麼當家長他們在講道理,他們也能夠耐心的聽得下去;但是如果孩子他正在處於叛逆期,或者說他的性格是比較急躁的話,那麼當家長越喜歡講道理,他們就越不聽話。

現在有一些家長,他們特別的喜歡講道理,甚至有的時候他們還會把自己的孩子和別人家的孩子做比較,於是就不斷的批評自己的孩子,他們總是熱衷於在孩子的耳邊說一些他們的人生大道理。可是往往有的時候就是因為他們這樣的言行舉止才會令孩子更加的反感。有的孩子他們正處於青春期,所以他們不喜歡自己的父母,總是在自己的耳邊講一些大道理,這會令他們覺得很不耐煩,甚至是會和自己的父母吵起來。

所以在很多的情況下,如果父母越喜歡講道理的話,那麼孩子就會越不聽話。父母越是想要孩子往東走,那麼他就偏要往西走。像這一種情況也是常見的。

所以就算是作為家長的你們擔心自己孩子的成長問題,擔心他誤入歧途,那麼你想要講道理也要適度。不能夠總是在自己孩子的耳邊說一些你自認為的大道理,或者不要總是把自己的思維強行的貫穿到孩子的頭腦中,這並沒有幫助到他們,反而是害了他們。所以如果家長他們總是在自己孩子的耳邊說一些大道理的話,那麼孩子他們就會越不聽話,畢竟現在的孩子他們就是這樣,他們就喜歡和自己的父母反著幹。

6樓:教育思呈說

想讓孩子懂道理,家長就要口頭少講道理,行為符合道理,這樣孩子才能明白道理,這就是教育的道和理。

7樓:在滕王閣感受冬日的蒲桃

我覺得家長越喜歡講道理的,孩子就會越不聽話,因為孩子都是有逆反心理的,你講的多了他反而就不聽了。

8樓:霧拉拉

現在孩子的逆反心理比較嚴重,對於大人們所講的大道理,孩子大多聽不進去,還會覺得特別的反感和煩躁。

9樓:大道之行

家長越喜歡講道理,孩子越不聽話。因為孩子會煩,會膩,再好的道理也聽不進去。還會形成逆反心理,跟你作對。家長要給孩子多做榜樣,而不是一味的講道理。

10樓:尋覓蜜

因為孩子不喜歡聽那些大道理,在我們眼裡,這些情理之中的事情,咱孩子眼裡都是意料之外。他們只需要簡單的陪伴。

11樓:秀我

會很聽話,因為當家長把道理說給他聽,他聽懂了以後,他就會理解父母所說的話,就會變得懂事,不會和父母對著幹。

12樓:糯寶媽媽育兒

答:家長越愛講道理,孩子是越不愛聽話的。

作為家長不能總給孩子講道理,要用自己的行為影響孩子,潛移默化的教育孩子。這樣培養出來的孩子,是優秀的。

13樓:

講道理要適度。適當的給孩子講道理,孩子能聽得進去。但如果你老是對孩子唸叨一些大道理,孩子會覺得很煩,還會越來越不聽話。

14樓:匿名使用者

越不聽話,越是小的孩子,講道理顯得越無用,孩子還小,理解不透,孩子需要的是理解和接納

五歲的孩子老是發脾氣怎麼辦

15樓:知識力

孩子經常發脾氣怎麼辦? 這個問題要問回他為什麼要發脾氣是那個答案, 因為發脾氣有用, 為什麼有用, 一發脾氣的時候, 父母正常的情況就會去關注他去幫他解決他所面臨的問題

16樓:暴躁網友馬兒

讓孩子學會暫停衝動。“衝動是魔鬼”,我們很多人都深有體會,當人在情緒而非理智操控的情況下,無論大人還是孩子,往往會做出匪夷所思的事情。在情緒激烈的時候,我們要讓孩子學會從潛意識做主掌控的“衝動反應”狀態,進入到意識做主掌控的“理性迴應”狀態。

引導孩子學會識別自己的情緒。當孩子的情緒波動暫停以後,父母就要讓孩子察覺自己的情緒,知道自己的感受是什麼。這就需要父母成為一個積極的傾聽者,認可孩子的情緒,而不是壓制孩子的情緒;尊重孩子的感受,而不是否定孩子的感受。

我們還要幫助孩子用語言說出自己的感受,找到一些恰當的與情緒對應的詞語,說出自己的感受有利於讓孩子更清楚地識別自己的情緒。引導孩子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情緒是可以面對的,不需要被壓抑的,是可以被接納的,疏導的。

當我們能夠站在孩子的角度去體會他們的情緒,並引導孩子學會自己調節和控制情緒,孩子的情緒表達就會向良性發展。讓孩子體驗父母如何管理情緒。我們用孩子能聽懂的語言去分享自己的感受,提升孩子對情感的認知和理解能力,在真實的場景中讓孩子學會管理自己的情緒。

17樓:天使之吻張娜

大人都會任性、亂發脾氣了,何況是小孩。發脾氣從發展學上來說是“合理”的,是成長中的一部分,沒有(或很少有)孩子沒有發過脾氣的。它和先天的氣質也有關係,這就是為什麼有的孩子發起脾氣來比別的孩子大的緣故了。

愛發脾氣是孩子在1歲前後出現的現象,一旦不如意,便會“動肝火”,有時候還會衝著自己。發脾氣高峰在兩到三歲,這和他們的自我意識地初步形成和語言表達能力的有限性有關。孩子有自己的主張,又不能很好地表達,同時這個年齡孩子的父母又要開始規範他們的行為,我們稱之為社會化。

在這個時期父母和孩子很容易陷入突出,父母一方面要尊重和滿足孩子的需要和感受。另一方面要小心地選擇不傷害孩子自尊心的方式來規範和糾正他們的行為。一般這種現象會延續到四到五歲,以後會好一些。

孩子發脾氣並不說明他們“壞”,他們正在做著他們這個年齡要做的事。

細數孩子發脾氣的6大原因

1、過分溺愛。父母如果溺愛孩子,任其為所欲為,有求必應,孩子就會傾向利用父母的失敗,以實現自己的願望。這種放縱失教的情形,會養成他們的暴躁性格。

2、遭受挫折。挫折感也是孩子發脾氣、哭鬧的主因之一。兩歲的孩子成長得很快,有一種強烈的想自立、想“掌握”事情的願望,卻常常被大人或自己有限的能力所阻礙。

這時孩子會對自己有限的能力感到沮喪,對自己的無能感到憤怒,因此要發洩。

3、模仿**。有些大人遇事很容易大發雷霆,若父母或老師容易發怒,孩子會模仿他們。許多父母在兒女身上看見了自己的影子,有可愛的影子,也有可憎易怒的形象。

4、身體勞累。導致身體疲累的原因可能是睡眠不足、疲勞過度等,2-3歲的孩子可能已經不睡午覺了,但是體力仍不足以支援過久,而身體疲累會令人容易發怒。若嬰兒溼了尿布,肚子餓了或身體虛弱等,都可能令他們容易發怒。

5、健康問題。身體不適、生病了都會影響控制能力。孩子遇到一些不如意的事情,亦容易失去自制能力。

還有在生病期間,孩子受到的待遇特殊,一旦病好了,特殊待遇取消了,但在他頭腦中並沒有取消,孩子便會發脾氣。

6、飲食狀況。有些飲食可能引起孩子的敏感反應,會造成他們失去自制能力。對於食物的敏感程度各人不同,一般會引起敏感的食物包括:染色素、防腐劑、巧克力或過多的糖分等。

聰明父母巧對孩子發脾氣

在孩子發脾氣的時候,父母們首先應該瞭解孩子為什麼發脾氣;其次應該瞭解孩子是怎樣通過發脾氣來得到需求的表達;然後應該和孩子溝通,瞭解和滿足孩子合理的需求;最後應該明確地告訴孩子他的這種反應方式不受歡迎。

1、表現對他的愛

▲千萬保持冷靜。發火的父母會使孩子更加發火。記住,你面對的只是一個孩子——你自己的孩子,而不是要來抓你的大妖怪。

你可以發洩怒氣,但是不要針對自己的孩子,畢竟孩子的自我控制能力較差。

▲溫柔、溫和地和孩子講話,對他安靜下來有好處。如果孩子在叫嚷,注意簡化自己的用語,而且平靜地和孩子說話。不要讓孩子抱怨或者太孩子氣。

▲靠近孩子,抱他愛他。身體上的親密能達到很好的安慰效果,可以使氣氛緩和下來。讓孩子坐在你的大腿上,或者親密地坐在孩子身邊幫她平靜下來。

▲如果孩子因為生病而發脾氣,此時你應該對他表示同情,可以找出平時收藏起來的玩具讓他玩。因為這時他發脾氣不是無理取鬧。

▲當他表現出一點控制自己的能力時,你要有針對性地表揚,比如本來他發脾氣時要扔東西,這回雖然發了脾氣,但沒有扔東西,應該表揚他。

2、不予理會

▲有時候孩子會存心想試探你而故意哭鬧,此時你只要站穩立場,他看看沒有指望控制你了,會安靜下來,就不會再任意哭鬧了。

▲孩子因為得不到某一樣東西而大發脾氣,千萬不要為了讓他安靜而把東西給他。如果一發脾氣就能得到想要的東西,以後他就會更隨心所欲地亂發脾氣。

▲如果孩子的任意哭鬧,你忍受不了他的叫聲時,可以到別的地方去做聲音大的活動,例如吸地板、釘東西。不要理會孩子哭鬧時所說的話或所做的事,要讓他明白,叫喊沒有用,只有好好說話,你才會注意聽。

3、轉移注意力

▲**有鎮定的功效,放點**,可以吸引孩子的注意力,使哭鬧停止。

▲可以忽然提出一個新的事情,要孩子和你一塊兒去幹,他就會忘記發脾氣的事。

▲在孩子耳邊輕聲說些有趣的事,或者開始說故事,孩子很可能會為了聽故事而停止哭泣。

▲如果你感覺到孩子的情緒越來越緊張,讓孩子玩個有意思的遊戲、讀本書或者只是把孩子帶到戶外。

4、隔離政策

▲心平氣和地把孩子抱到另外一個安靜的地方,告訴他不再哭鬧時,就可以回來。等他回來之後,和他談談剛才的事,以及如何避免這種狀況發生。萬一孩子再度哭鬧,仍舊採取隔離政策。

▲如果孩子在店鋪裡大哭大鬧,只要平靜地把他帶出來或帶上車。等他哭過之後,再繼續把剛才的事做完。不要讓孩子覺得發脾氣可以阻止你採購。

▲不要在他發脾氣的時候和他理論,他一定聽不進去,等事情過去了,他有一個好心情時,可以和他談談,這樣效果會好。

國外媽媽安慰發脾氣孩子的方法

a:你的感情輕鬆一下

如果孩子發脾氣了,我會平靜地告訴他我不會改變主意,我會離開房間,在附近的一個地方待著,等孩子自行平靜下來。如果孩子不能自行平靜,我就走進去試著說出孩子的感覺。如果這些都沒用,我就再試著講笑話給孩子聽。

有時候,我會索性自己趴到地板上,說:“我要一輛寶馬!現在就要!

”通常女兒會吃驚地看著我說:“媽媽!”——然後小傢伙就忘記了自己發脾氣。

b:堅持立場

我認為孩子發脾氣時保持平靜沒問題,但是堅持自己的立場很重要。你必須堅持並且願意遵守自己制定的紀律。永遠不要說你並不打算真正照做的事,例如“如果你不起來,我就把你扔在這裡自己回家”。

家長應該怎樣教育自己的孩子,家長應該怎樣教育女孩子?

如何教育好自己的孩子?很多人根本不瞭解對一個孩子而言,從小能形成閱讀習慣是多麼重要,對孩子而言,你每天在他耳邊督促他多看書,不如你在他小時候給他一個好的榜樣,身教勝過言傳。如果你想讓你的孩子做什麼,你先做做看,否則自己都做不到,卻要求孩子做到,有點困難。抱有賞識心態的父母,一定不會因為孩子一點過失而...

家長如何教育青春期的孩子,家長怎樣教育青春期的孩子

青春期的孩子怎樣教育 你好 關於 家長如何教育青春期的孩子 如何教育孩子這些問題很多父母都非常關心,畢竟我們現在大多隻有一個孩子嘛,對孩子的期望當然很高,可有時候你的教育方法不當,反而讓期望變成失望。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一個孩子未來成就如何,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父母的家庭教育。如何教育孩子?家庭教育...

育兒心得 怎樣去教育孩子,家長的育兒心得怎麼寫

教育好孩子 一 尊重他們,不要去改變他們的喜好 每個孩子都是值得尊重的,我們要版學會尊重他權們。他們有自己喜歡的東西,和不喜歡的東西。家長不要刻意去安排什麼,或者去否定什麼。要讓孩子有自己的空間和喜歡,按他的喜好去培養。千萬不要把自己的思想強加給孩子。二 和平的與孩子進行溝通 有很多的家長,在孩子犯...